哲學與科學區別是什麼,哲學是科學嗎

2023-03-19 13:55:08 字數 990 閱讀 4314

1樓:敬老人子賢

哲學吧。科學都是錯的,我們眼中的世界僅僅是大腦皮層虛擬出來的東西,也就是說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得到的資訊是否完整真實,那麼在此基礎上得出的科學理論也就不靠譜了,現代科學結論沒有一個具有普遍性的,很容易證偽的,比如前些日子發現的超光速離子,直接將相對論重重一擊,所以科學只能是離世界本真越來越遠。神學是早期人類敬畏自然的產物,雖然也涉及到世界源頭,但怎能和哲學相提並論。

哲學更加發人深省。好多國外的自然科學家都是哲學家。古希臘曾經規定不懂數學者不配學哲學。

像牛頓等人其實都只承認自己是哲學家。

2樓:伊瑩玉

區別:具體科學揭示的是自然、社會和思維某一領域的規律和奧秘;哲學是對個別規律和特性進行概括和昇華,從中抽象出整個世界最一般的本質和最普遍的規律。 聯絡:

1).具體科學是哲學的基礎,具體科學的進步推動哲學的發展。 2).

3樓:等心太天美日

科學是意識緣(本質是對於意識具有物件性形式的)概念,認識的精神;哲學是科學。

4樓:小毒

簡單的來說,哲學代表『思想』科學代表『創新』

5樓:揚雋雅

哲學是介於科學和宗教之間的學科。

6樓:招安禕

哲學提出疑問 科學求證論斷。

7樓:逗刀舞

哲學引導科學的前進 方向。

8樓:幻彩

具體參見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和鳳凰出版社出版的八卷本學術版《西方哲學史》第三卷中世紀哲學的前言部分,清華大學黃裕生教授對哲學與科學、宗教的關係作了詳盡精到的評論,你不妨一看,本人哲學系。

9樓:崗哨哥

科學是唯物主義 哲學麼- -講的是 對比 客觀。

哲學是科學嗎

哲學與具體科學是什麼關係?

什麼是哲學與具體科學的關係,哲學與具體科學的關係

哲學是所有科學的源頭,哲學因為是人類對周圍世界和對自己的認識和認識論,所以所有科學都屬於哲學範疇,同時哲學是關於自然界 人類社會和思維發展最一般規律的科學 具體科學是關於某一領域具體規律的科學,如自然科學 社會科學 思維科學 交叉科學 綜合科學等。哲學與具體科學是共性與個性 普遍與特殊 抽象和具體的...

哲學和具體科學的關係是什麼,哲學與具體科學之間的辯證關係是什麼?

哲學與具體科學都研究規律,都以概念 範疇 規律的邏輯體系來反映現實。這是它們的共性。具體科學與哲學的聯絡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一方面,哲學的產生和發展離不開各門具體科學,具體科學的進步推動著哲學的發展。哲學以不斷豐富的各門具體科學提供的知識為前提。哲學以具體科學為基礎,具體科學需要哲學世界觀和方 的指...

科學和哲學之間的關係,哲學與科學之間是什麼關係

我把我的哲學看作鐘擺,兩端是科學和藝術。科學是理性的,呆久了我會凍僵 藝術是有感情的,呆久了會燒焦。所以我就在它們之間不停地擺動,親近科學才可信,熱愛藝術才可愛,這就是我的哲學,既可信又可愛。趙鑫珊 科學近代發展較快,推翻了幾千年來的許多繆論,證明了許多事實。在這樣的情況下,許多學科都來標榜自己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