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德國黨衛軍參加南京保衛戰的疑問

2023-03-19 13:55:06 字數 1697 閱讀 6193

1樓:甫孤陽

應該不能,南京保衛戰中國完全沒有制空權,長江口後來也被日本突破了,孤立無援,僅靠三個師不可能堅守住,日本當時上了6個精銳師團,人數差比較多,在空襲和艦艇重炮的打擊下,幾乎不可能。雖然德國的**比較先進,但兵員素質不見得比日本強多少,而且德國算是超遠距離作戰也沒什麼優勢。本人愚見,望網友指正。

2樓:我叫面

當時日本的軍隊參戰的全是甲種師團 樓主說的打巷戰會不會有戲 樓主都說了mp衝鋒槍了 日本人的火力肯定不行了 但德國的坦克車也成了活靶子 巷戰就是靈活運動 坦克已經不行了 就像斯大林格勒戰役 古德里安的坦克部隊進到城市了全成了活靶子 最後被迫無奈才上的步兵 關於火炮以及重炮 在巷戰中就更少使用了 怕誤傷 德國要是本土作戰 南京是他們的首都 他們絕對會奮戰到底的 你說的三個德國師守 很難守住 巷戰就是個絞肉機 看誰人多 誰的後勤跟的上 誰更能撐的住。

3樓:猙之白小起

小了,格局小了,德軍火力這麼猛,雖說強,但要考慮到地理位置,當時南京外城的地理位置相當複雜,坦克也就無用了,直接成活靶子。

4樓:匿名使用者

carllcw那句話說的太對了。「我們再有錢也只能是第二個大清。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絕對沒可能~唔同年代~點打?講實話~搵遠征軍去就夠啦~

為什麼南京保衛戰不可能有巷戰發生

在真時戰鬥中一輛美國坦克能打過德國黨衛軍一個營嗎?

6樓:看淡人世間愛情

你是看了《狂怒》這部電影才提出這樣的問題吧?事實證明,不能,不過那是因為履帶爛了,不過人家的火箭筒不是吃素的。

關於二戰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籠統,你想問二戰的哪一部分?蘇德戰爭?希特勒侵略戰爭?

英德大戰?墨索里尼侵略戰?中日戰爭?

日美戰爭?蘇日戰爭?日韓戰爭?

等等………希望你說明白!

8樓:生活小助手mrs張老師

回答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蘇德戰場,2023年,德國人鐵桶似的圍住了列寧格勒,當時正是列寧格勒保衛戰的最艱難的僵持階段。城市陷入了飢餓的深淵,是凡能果腹的樹皮草根一應諸物全被吃光。很多蘇聯人民為了得到一點食物,越過封鎖線到河裡找一些小魚充飢。

就為了這一點吃的東西,不少人死在了德軍的槍口下。人們餓得發瘋了,眼睛終於盯住了研究所儲存糧食的倉庫,因為那兒存放著大量糧食種子。駐軍來了,科學家說,這是種子,是蘇維埃將來的希望。

駐軍走了。前線浴血奮戰的將軍來了,要求將糧食交給軍隊。科學家說,這是種子,不能吃掉。

將軍很氣憤,科學家解釋到,打退了德國人,我們可以用這些種子過上幸福生活。將軍聽完,向科學家敬禮,然後帶領士兵離開了。列寧格勒保衛戰勝利後,科學家卻餓死在糧堆旁。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科學家,把這座研究所命名為「希望的種子」。

十分敬佩文中的科學家,他為了國家的利益,民族的存亡,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在那戰爭年月,如果他偷偷吃一些種子,他也不至於餓死。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如果他這樣做列寧格勒的饑荒會加重,這些穀子就是人們的精神支柱呀!正是因為這堆穀子,人們才能活下來。

9樓:遙遠的風語者

故事,只有一個,那就二戰是人類群星閃耀之時。

求第2次世界大戰的故事

軍事歷史帝講講南京保衛戰又哪些比較激烈的

八十七師浴血光華門 淞滬會戰中,德械師87師 同樣巨大,87師一個主力團兵力只有滿員時期的一半,其中還有三分之二左右是新兵。他們奉命從南京外線陣地撤到光華門防守,卻在撤退途中在雨花臺南面的河定橋一線和日軍遭遇,雙方激戰,87師一時沒有到達城內。12月10日,日軍吉住良輔的第9師團先頭部隊以一個聯隊主...

鬆滬會戰南京保衛戰是國民黨打得最積極的一仗嗎

不算,總共在國土上打了二十二次大會戰,擊斃日軍100餘萬人,最積極的是騰衝 松山戰役,為了打通緬北的中印公路,兩次派二十萬遠征軍入緬作戰,全部都是精銳部隊,可以說遠征軍入緬作戰是最積極的一仗,其他在國土上的戰爭由於當時的物質匱乏,裝備落後,大多是以保衛戰的形式來打的,其次就是南寧會戰,血戰崑崙關也是...

我想問下愛情保衛戰分手的歌曲是什麼歌

我期待 張雨生and陶晶瑩演唱 歌詞 張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陶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張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 春夜的天籟 陶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 秋涼的爽快 陶 say goodbye say googbye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