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製冷的四大部件?空調四大件是什麼

2023-03-19 18:20:06 字數 5541 閱讀 1133

1樓:起碼算個名

是一種將低壓氣體提升為高壓氣體的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

是製冷系統的機件,屬於換熱器的一種,能把氣體或蒸氣轉變成液體,將管子中的熱量,以很快的方式,傳到管子附近的空氣中。冷凝器工作過程是個放熱的過程,所以冷凝器溫度都是較高的。

是製冷四大件中很重要的一個部件,低溫的冷凝「液」體通過蒸發器,與外界的空氣進行熱交換,「氣」化吸熱,達到製冷的效果。蒸發器主要由加熱室和蒸發室兩部分組成。加熱室向液體提供蒸發所需要的熱量,促使液體沸騰汽化;蒸發室使氣液兩相完全分離。

節流裝置是在充滿管道的流體流經管道內的一種流裝置,流束將在節流處形成區域性收縮,從而使流速增加,靜壓力降低,於是在節流件前後產生了靜壓力差(或稱節流式流量計)。

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

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

2樓:網友

壓縮機(心臟)、冷凝器 、蒸發器(熱交換)、 節流裝置(一般用毛細管 和電子膨脹閥)。

家用空調的總體結構:家用空調各種零部件按功能大致分為製冷系統、通風系統、電器控制系統。

製冷系統:空調器中的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節流管、熱力膨脹閥、乾燥過濾器等都屬於製冷系統。製冷劑執行於上述零部件之間的密封管道內,攜帶、吸收和釋放熱量,從而保證室內空氣的溫度可以調節。

通風系統:風扇及風扇電機和通風管道構成空調器通風系統的主要部分。它們的作用使得冷凝器和蒸發器周圍的空氣得以流通,室內空氣得以迴圈,室內外空氣交換得以實現。

電器控制系統:各種電路,如壓縮機電路、溫控電路、保護電路等,這些電路上的各種元器件以及他們特定的組成方式形成了空調器的電器控制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四大主要部件: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蒸發器。

首先,低壓的氣態氟里昂被吸入壓縮機,被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氟里昂; 而後,氣態氟里昂流到室外的冷凝器,在向室外散熱過程中,逐漸冷凝成高壓液體氟里昂; 接著,通過節流裝置降壓(同時也降溫)又變成低溫低壓的氣液氟里昂混合物。 此時,氣液混合的氟里昂就可以發揮空調製冷的「威力」了:它進入室內的蒸發器,通過吸收室內空氣中的熱量而不斷汽化,這樣,房間的溫度降低了,它也又變成了低壓氣體,重新進入了壓縮機。

如此迴圈往復,空調就可以連續不斷的運轉工作了。

這四大製冷的主要部件再加上熱傳導的輔助裝置如分體機的內外風扇,**空調的冷凍水和凍卻水系統就組成整個空調系統了!

4樓:莫待無花

1. 壓縮機 2. 蒸發器 3.冷凝器 4. 節流元件! 這是空調必不可少的四大主要部件。對於家用空調或工業空調裡面的輔助配件會不一樣的。

5樓:網友

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毛細管 望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冷凝器、膨脹閥、蒸發器。

空調四大件是什麼?

7樓:夜沉生

空調的四大部件分別是: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蒸發器。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

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熱。

空調: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

主要包括,製冷主機、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狀態,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一定的要求。

8樓:家電君柯南

空調四大件是:壓縮機、蒸發器、冷凝器和節流閥。下面詳細介紹各個部件的作用。

壓縮機

壓縮機是空調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如果把製冷劑比作人身上的血液,那麼壓縮機就是人的心臟,因為壓縮機是使整個空調裝置協調運轉起來的核心。當空調裝置運轉時,壓縮機將從蒸發器輸送來的冷媒氣體進行壓縮,使冷媒變成高溫高壓的液體,然後輸送到下一個部件。壓縮機分為活塞式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離心式壓縮機等。

壓縮機的運轉需要提供電力。

蒸發器

蒸發器就是指在室內可以見到的室內機的一個組成部分,體積比冷凝器更小。室內風機將室內空氣抽進室內機,空氣在蒸發器上與冷媒換熱後,溫度降低,然後由風機送回室內,降低室內溫度。

冷凝器

冷凝器是冷熱交換器。冷凝器的作用和蒸發器其實是一樣的,不過熱量傳遞的方向有所改變了。冷媒將熱量傳遞給空氣,冷媒從高溫高壓的氣體經過相變後變成低溫高壓的液體。

節流閥

節流閥也是空調必不可少的部件之一,雖然節流閥體積上很小,只有手掌那麼大,但是它的作用卻是異常大的。節流閥將從冷凝器輸送過來的冷媒液體進行降溫降壓,從而使冷媒溫度降到室內溫度以下,吸收室內熱量。膨脹閥是製冷系統中常見的節流裝置。

空調機組製冷工作原理

在空調裝置工作時,壓縮機將蒸發器所產生的低溫低壓製冷劑蒸氣吸入汽缸內,經壓縮機壓縮,壓力升高到稍大於冷凝器內的壓力時,將汽缸內的高壓制冷制蒸氣排到冷凝器中。

在冷凝內高溫高壓的製冷劑蒸氣與溫度較低的空氣進行熱交換而冷凝為液態製冷劑,這時液態製冷劑經過膨脹閥降溫後進入蒸發器,在蒸發器內吸收被冷卻物體的熱量後再汽化。這樣被冷卻的物體便得到冷卻,而製冷劑蒸氣又被壓縮機吸走,因此在製冷系統中經過壓縮、冷凝、膨脹、蒸發四個過程便完成了一個迴圈。

以上就是關於空調四大件和空調製冷工作原理的詳細介紹,每個部件都有其作用,都是空調必不可少的組成部件。希望以上能夠幫助到您。

對於空調的四大件及其作用…簡單易懂的…謝謝前輩了先!

9樓:廣州互鄰

空調四大部件為蒸發器、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

蒸發器:蒸發器在製冷時指室內機,室內機一般由內機熱交、內機風機電機、內機電子。

膨脹閥組成。蒸發器的作用是將膨脹閥節流後的低溫低壓兩相流吸熱蒸發成飽和或過熱製冷。

劑蒸汽,送入壓縮機進行壓縮。與此同時,室內氣流溫度得到降低,從而達到製冷的目的。

壓縮機:壓縮機是輸送氣體和提高氣體壓力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它從吸氣管吸入低。

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經過壓縮得到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

冷凝器:冷凝器的作用是通過與低溫介質進行換熱,將壓縮機排出的高溫高壓製冷劑蒸。

汽冷凝成過冷液體。

節流器:節流器用於對高壓液態製冷劑進行節流降壓的作用。

10樓:網友

壓縮機,加壓用的給佛里昂加壓、冷凝器給加壓的管路降溫的、蒸發器給佛里昂減壓的,霧化,來吸走熱量、風機,室外1、散熱、2、室內,送風。控制電路板,控制空調正常工作。節流裝置,就是為加壓設定的,控制流量,增加壓力。

11樓:飛奔的蝸牛

空調的四大元件都是一樣的,分別是: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和蒸發器。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機組的形式上有很大的區別,普通空調是四大部件分開的,最明顯就是冷凝器放在室外散熱,蒸發器放在室內吸熱製冷;而**空調是整個機組包括所有四大部件都是在一個機房裡面,它是通過介質來進行熱交換和熱傳遞的。

空調的4大部件有?

12樓:愚人談娛樂

空調的4大部件包括: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四通閥。

壓縮機:從蒸發器中抽氣,將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的蒸汽,併為整個製冷迴路提供動力。

冷凝器: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蒸汽進行降溫,並放熱,凝結熱由外部空氣介質帶走。

節流裝置:通過管路大小變化來調壓,使高壓製冷劑液體變成低壓製冷劑液體,同時調節蒸發器的供液量。

蒸發器:製冷劑氣化吸熱,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同時空氣中的水分遇冷凝結成小水滴,因此達到除溼降溫的效果,實現製冷過程。

13樓:青島吳彥祖

空調的構成最主要的4大部件是 : 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和蒸發器。

4大部件的作用:

1、壓縮機: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

2、冷凝器:冷凝器即室外熱交換器在製冷時為系統的高壓裝置。

3、節流閥:顧名思義,調節水流量大小,控制盤管內銅管水流 以達到控制溫度的目的。

4、蒸發器:空調蒸發器的作用是利用液態低溫製冷劑在低壓下易蒸發,轉變為蒸氣並吸收被冷卻介質的熱量,達到製冷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4大部件是 毛細管 壓縮機 蒸發器 冷疑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1)壓縮機:將蒸發器中的製冷劑蒸氣吸入,並將其壓縮到冷凝壓力,然後排至冷凝器。常用的壓縮機有活塞式、旋轉式、渦旋式。

2)冷凝器:將來自壓縮機的高壓製冷劑蒸氣冷凝成液體。在冷凝過程中,製冷劑蒸氣放出熱量,故需用水或空氣來冷卻。

3)節流裝置:製冷劑液體流過節流裝置時,壓力由冷凝壓力降到蒸發壓力,一部分液體轉化為蒸氣。

4)蒸發器:使經節流裝置供入的製冷劑液體蒸發成蒸氣,以吸收被冷卻物體的熱量。蒸發器是一個對外輸出冷量的裝置,輸出的冷量可以冷卻液體載冷劑,也可直接冷卻空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和節流裝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蒸發器:

製冷裝置的四大件是什麼

18樓:peipei_無悔

製冷裝置的四大件主要是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膨脹閥,智雲冷鋒參考下。

19樓:景小知

最簡單的製冷由四大要件組成:①壓縮機;②冷凝器;③節流閥;④蒸發器;

壓縮機排出的高溫高壓的冷媒氣體進入到室外機冷凝器內和外界空氣進行熱交換進行冷卻,變成低溫高壓的冷媒液體,低溫高壓的冷媒液體在經過節流閥後變成低溫低壓的液體,低溫低壓的液體在進入到室內機蒸發器和室內的熱空氣進行熱交換蒸發成高溫低壓的氣體回到壓縮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裝置的四大件:1、壓縮機;2、冷凝器;3、節流閥;4、蒸發器。

製冷裝置是製冷操作所用的裝置。不同製冷方法使用不同的裝置,目前應用最廣的是蒸氣壓縮製冷,主要裝置有壓縮機(見流體輸送機械)、冷凝器、蒸發器和節流閥。壓縮機用於壓縮和輸送製冷劑蒸氣,其中以活塞式和離心式的應用最廣。

我國的四大海產魚類是,四大家魚?四大海產?

大黃魚 小黃魚 帶魚 烏賊 大黃魚 小黃魚 帶魚和烏賊是我國著名的四大海產。四大家魚?四大海產?四大海產是大黃魚 小黃魚 帶魚 烏賊 四大家魚分別是青魚 草魚 鰱魚 鱅魚 我國的四大海產是哪四樣?你好是大黃魚 小黃魚 帶魚 烏賊。謝謝!大黃魚,小黃魚,帶魚,烏賊 中國四大海魚是哪些?是松江鱸 黃河鯉...

中國的四大發明是哪四大發明,中國的四大發明都有哪些?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四大發明是中國古代創新的智慧成果和科學技術,包括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印刷術。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專 活字印刷術。此屬 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併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

現代結婚新「四大件」分別有啥,有沒有婚表下

現在結婚四大件 婚戒 婚表 車子和房子 對比過去的物質匱乏,生活水平不高來說,現代婚姻的確有些 物質化 但並不能說明愛情比以前 不純粹 現在很多男性都開始埋怨對方要太多,但換位想想,那個女的不想要安穩的生活。相對於 一婚而就 什麼都有的生活,我覺得還是夫妻的共同奮鬥才獲得優越的生存資料,才是更值得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