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竇炎有什麼危害,額竇炎是什麼症狀

2023-03-19 19:30:06 字數 3714 閱讀 6802

1樓:匿名使用者

額竇炎的危害。

急性額竇炎(acute frontal sinusitis)前額週期性頭痛,晨起開始,逐漸加重,中午最重,午後漸輕直至消失,次日又復如此,這種週期性、定時性頭痛是其主要特徵。觸診時宜用食指尖壓眶內上角的眶頂部,即額竇底壁處有明顯壓痛,但注意勿以壓及眶上神經引起不適而誤診。炎症較重時,患側額部**及上眼瞼亦可腫脹。

鼻腔檢查見患側中鼻甲前部明顯紅腫,中鼻道前端有膿性分泌物存留,擦拭後不久又可窺見。

慢性額竇炎(chronic frontal sinusitis)常與前組其他鼻竇炎合並存在。檢查可見中鼻甲腫脹、肥大或鼻息肉樣變,以前端為明顯,中鼻道前上部有膿液,可認為來自額竇。x線鼻竇正位和側位攝片或者ct可明確診斷。

急性額竇炎的**請參照急性鼻竇炎的**。主要是進行抗生素和滴鼻藥物**。

慢性額竇炎的**請參照慢性鼻竇炎的**,鼻內窺鏡手術通過開放額竇開口而**慢性額竇炎,慢性額竇炎還可以使用置換**。

額竇炎是什麼症狀? 20

2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的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發生於鼻竇部位的炎症,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竇炎每到冬季症狀就會加重,頭疼,鼻塞晚上睡覺也呼吸不暢,平常我們可以用下面方法預防改善鼻竇炎的;

1. 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品,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習慣。

3.每日早上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避免鼻竇炎的發生。

4.鼻竇炎急性發作時,要注意在明亮的臥室,空氣流通的室內多加休息。

5.可以用水蒸氣燻鼻子的方法來保證鼻子的溼潤,水不能夠太燙,不會燻傷自己的**即可。

6.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還可以使用濞。安。舒治鼻竇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ㅤ材料。

苦瓜 1條,梅粉 少許。

做法1、苦瓜對切去除內部種子,可再稍稍刮除苦瓜內白色內膜,降低苦味,切大略塊狀;

2、燒一鍋水,水滾加入少許油和鹽,再加入苦瓜,滾個五分鐘,撈起瀝乾;

3、趁熱拌入梅粉,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等個3~4小時就可以食用。

3樓:卯丹司馬寄真

它的症狀主要有1)鼻塞流涕等急性鼻炎的症狀。2)上頜竇區疼痛,即位於同側面頰部位疼痛。3)同側頭痛也是常見症狀,頭痛可輕可重也可呈鈍痛或脹痛。

4)出現發熱,出汗,乏力等全身症狀。

4樓:柔豐守量

額竇炎嚴重會引起眼睛輕度澀癢,發紅,腫帳感,如果眼睛紅腫很明顯則要作詳細檢查是否有其它問題造成。額竇炎要抗炎**可用消炎類藥物**,也可用中藥額竇炎**散。

5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額竇炎的臨床表現是前額部悶脹,患側較明顯。若額竇引流受阻,可出現頭痛,可有三叉神經分佈區反射性頭痛,鼻塞明顯,常在上午較重,也可有持續性患側鼻塞。

6樓:俎峻萇起運

額竇炎的患者會出現的症狀有食慾下降、精神萎靡、情緒焦躁不安、鼻子不通氣、額部有膿性分泌物等症狀。建議患者出現不適時,儘早的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同時患者在生活中藥注意保暖。

7樓:豆新臺問筠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細菌感染,可適當應用些雙黃連口服液,康必得,羅紅黴素等,這些藥物一般藥店都可以買到。

指導意見:如嚴重最好到醫院或診所就診。要多飲水,注意監測體溫,以免發熱,保證睡眠,吃點藥很快就會好的,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祝早日健康。

8樓:湯加旺

你反應的情況鼻竇炎的可能性大,可服用西比靈、鼻炎片,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做x光片或者ct檢查進一步明確,供參考!

9樓:沈令澄

病情分析:

你好,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疾病,可分為急性、慢性兩種。鼻竇炎不容易除根的,比較容易反**作,引起,鼻塞,流鼻涕,頭痛。

指導意見:建議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平時不要過食辛辣,注意個人衛生,多喝水,少感冒,出門戴口罩,可以適當的用一些**鼻炎,清熱解毒的藥物,比如碧安舒就屬於這種,疏通鼻腔,消炎通氣。

額竇炎怎麼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額竇炎是鼻竇炎的一部分,鼻竇共分為四組鼻竇,額竇、篩竇、上頜竇及蝶竇,當鼻竇引流口受炎症影響,竇口引流不暢引起鼻竇炎的發生。

鼻竇炎的**主要是抗炎、促排、鼻噴激素及鼻腔沖洗等**,消除鼻竇粘膜炎症,開放鼻竇開口,使鼻竇引流通暢。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鼻炎西藥沒有好方法,一般就是用些抗組胺類的藥物, 中醫中藥鼻l迏l寧比較好,可吃些辛荑、蒼耳子、防風、鵝不食草、川芎、白芷、金銀花、連翹等來調理,這即可散風通竅還可清熱解毒,達到標本兼治的作用。

額竇炎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 額竇炎是一種由感冒或者感冒病毒或細菌引起的,額竇自然竇口水腫發炎導致額竇炎症,**上可以採用抗菌素或者抗病毒藥口服配合區域性點滴麻黃素滴鼻液。

13樓:是的哈佛業務

額竇炎的患者很有可能會因為疾病的原因而出現頭疼的現象,額竇炎的頭疼主要就是因為壓力過高所引起的,所以在出現額竇炎之後,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去進行一下檢查,在急性炎症發作的時候,還應該看一下有沒有出現膿液,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穿刺進行**。

14樓:閭銘

棉襖帽子不好,凍額頭。/冬天晚上洗頭又外出。/感冒不吃藥挺著。可以冬天騎車外出上班,把口罩戴在額頭上。或者戴個薄帽子在棉襖帽子裡頭。或戴個頭箍,像古人那樣。

15樓:jt江濤

牙痛,牙周炎也可能引發上額竇發炎。

16樓:蛋腚在人間

您好,過敏性鼻炎與體質的免疫功能失調,和身體素質差,感染,過敏等有關。過敏體質的人建議飲食應該注意,生活中也要注意要避開過敏源。主要指存在室內,尤其是留存於居室內的陳舊塵土,實為多種過敏性鼻炎過敏原的混合物,除含有織物纖維及墊料外,還含有幾乎下述各種吸入過敏原。

建議檢查過敏原,並且儘量避免,暫時不用吃海鮮等容易過敏的食物。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房間注意通風,被子窗簾勤晾曬。

配合鼻 安 舒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額竇炎怎麼形成的?

額竇炎如何**?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竇炎頭痛症狀侷限在患側眼眶內上角和前額部。疼痛有明顯的時間規律,每天晨起後發作,漸加重,中午最重,午後逐漸緩解,至晚上頭痛消失,次日重**作。觸壓眼眶內上角有明顯壓痛。

意見建議:(一)非手術**藥物**有額竇炎**散、抗菌素、包括用鼻粘膜血管收縮劑和抗生素滴鼻,置換術,理療等,.

(二)鼻內手術 包括矯正鼻中隔高位彎曲,鼻息肉切除術,中鼻甲部分切除術等。此種手術適用於慢性化膿性額竇炎經過非手術**無效者,但有額竇外傷史,額竇炎併發症史者不宜採用。此種手術也稱為輔助性手術。

誰知道額竇炎的症狀是什麼 什麼是額竇炎

前額部悶脹,患側較明顯。若額竇引流受阻,可出現頭痛,可有三叉神經分佈區反射性頭痛,鼻塞明顯,常在上午較重,也可有持續性患側鼻塞。鼻分泌物為粘膿性或膿性,以上午較多,常與頭位引流有關。嗅覺減退。若有額骨骨髓炎,可形成額部流膿瘻管,多位於額竇前壁及其底部,該處骨壁中含有骨髓。額竇炎頭痛症狀,開始為全頭痛...

治療額竇炎有什麼好方法?求大神幫助

因為額竇生理結構的特殊性,一般藥物 效果欠佳,最有效的 方法是行鼻竇沖洗術 緩解頭疼可以考慮使用中成藥正天丸,但不治本。祝你健康。咽炎有沒有什麼好方法?求大神幫助 是銀果草治好我的咽喉疼的 銀果草效果不錯的,當天就好很多 吳楚東南坼,乾坤日夜浮。著慘疵痰蓋 腦神經疼都有什麼 方法?求大神幫助 已經做...

肛竇炎的危害是什麼

你好!肛竇炎是直腸在 處的收縮,就像人衣服的袖口一樣摺疊起來,醫學上 內叫直腸柱。直腸柱與 形成了一容個漏斗狀向上的凹陷小窩,這個小窩就是肛竇。肛竇炎是肛腸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得了肛竇炎如果不注意,除了可能引發 疾病外還可能導致腸道疾病的發生。肛竇炎的危害是什麼呢?引發 疾病 得了肛竇炎輕者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