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離家出走怎麼找報警流程,孩子離家出走可以報警嗎

2023-03-20 02:00:08 字數 4484 閱讀 1810

1樓:楓中失落葉

可以先從孩子周圍的人找起,如同學和朋友,如果找不到,並超過二十四小時失聯的話,就可以報警,讓**來幫你找人,也可以在尋親**上尋人啟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溫暖人心

親,跟為你著急呢,登陸 律師加盟 法律宣告 侵權投訴**問律師小孩找不到可以立即報警嗎釋出時間:2021-12-17 **:法律快車 作者:

法律快車摘要家長看孩子難免會有疏漏,有時候小孩調皮,甚至有時候被不法分子盯上,反正只要是小孩子不見了就可以報警尋找,就小孩找不到可以立即報警嗎、自願離家出走能報案嗎、自願離家出走能報案嗎,以下由法律快車為您一一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家長看孩子難免會有疏漏,有時候小孩調皮,甚至有時候被不法分子盯上,反正只要是小孩子不見了就可以報警尋找,就小孩找不到可以立即報警嗎、自願離家出走能報案嗎、自願離家出走能報案嗎,以下由法律快車為您一一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一、小孩找不到可以立即報警嗎孩子丟失之後要立即報案,不需要等二十四小時。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關於依法懲治拐賣婦。

親,跟為你著急呢離家出走超過四十八小時,自己尋找沒有結果的情況下,可以報警。家人出走下落不明,一般情況超過二十四小時,公安機關才會立案。如走失人有被不法侵害跡象的,隨時可以向派出所**報警,不受時間限制。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關於依法懲治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的意見》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經審查,符合管轄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立即以刑事案件立案,迅速開展偵查工作:

(一)接到拐賣婦女、兒童的報案、控告、舉報的;(二)接到兒童失蹤或者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婦女失蹤報案的;(三)接到已滿十八週歲的婦女失蹤,可能被拐賣的報案的;(四)發現流浪、乞討的兒童可能系被拐賣的;(五)發現有收買被拐賣婦女、兒童行為,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六)表明可能有拐賣婦女、兒童犯罪事實發生的其他情形的。

離家出走報案,警察肯定會受理的,按照相關規定,只要失聯24小時以後,家人或者朋友就可以向公安機安報警,公安機關會列入失聯人員內部網查詢。如果是未成年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會通過協查的方式解決,即區域內所有公安機關聯動,有相關人員訊息會第一時間反饋給家屬。而成年人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發生離家出走行為,如果沒有其他違法犯罪行為,**只能以一般民事糾紛來處理,可以幫助家屬聯絡和釋出尋人啟事,但不會專門協助家屬找人,如果明確是自行離家出走,**不會以失蹤人口來處理。

孩子離家出走可以報警嗎

3樓:律臨崔正昭律師

法律分析:成年孩子離家出走報警有用,具體如下:成年孩子離家出走超過24小時可以按照失蹤報警,公安機關會立案備案。

離家出走超過24小時可以按照失蹤報警,可向失蹤人戶籍所在地刑警隊報告失蹤人口或者在失蹤地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受理後,根據所偵察情況決定是否立案。失蹤人口的報案一般情況下都是24小時作為時間限制的,但如果有證據證明對方可能會人身安全會危險,或者說是對方可能會受到侵害,那麼隨時都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的,這個是不受時間限制的。

法律依據:《關於依法懲治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的意見》第八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經審查,符合管轄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立即以刑事案件立案,迅速開展偵查工作:

(1)接到拐賣婦女、兒童的報案、控告、舉報的;

(2)接到兒童失蹤或者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婦女失蹤報案的;

(3)接到已滿十八週歲的婦女失蹤,可能被拐賣的報案的;

(4)發現流浪、乞討的兒童可能系被拐賣的;

(5)發現有收買被拐賣婦女、兒童行為,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

(6)表明可能有拐賣婦女、兒童犯罪事實發生的其他情形的。

小孩離家出走報警有用嗎?會幫找嗎

4樓:熱量小脂識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拾 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親親你好 不會。離家出走,只要沒有證據證明可能被侵害,就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範圍,公安機關是不予受理的,警察不是未成年的監護人,沒有權利也沒有義務尋找。《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關於依法懲治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的意見》第八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經審查,符合管轄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立即以刑事案件立案,迅速開展偵查工作:

(1)接到拐賣婦女、兒童的報案、控告、舉報的;(2)接到兒童失蹤或者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婦女失蹤報案的;(3)接到已滿十八週歲的婦女失蹤,可能被拐賣的報案的;(4)發現流浪、乞討的兒童可能系被拐賣的;(5)發現有收買被拐賣婦女、兒童行為,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6)表明可能有拐賣婦女、兒童犯罪事實發生的其他情形的。由上述可知,如果是符合上述情況的人口失蹤,可以馬上報警,並且公安機關會要立即立為刑事案件,進行偵查。如果對相關情況的處理不清楚的,可以諮詢律師來進行界定。

生活不易,親的評價對我很重要呢~如果該解答對你有幫助,你可以結束諮詢,拜託您點選評價五顆小星星呢~十分感謝

孩子離家出走報警有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孩子離家出走,要是超過24小時就可以報警,然後報警之後。派出所就會去。幫助宴叢尋找。

有用當然是有用了,但是有的時候也不一定能那麼快找到。現在這種情況下還好一些,因為現在咱們國家的那核並個科技已經很發達了,改祥跡一般比較容易能跟蹤到孩子的行蹤。

6樓:阿澤哥哥呀

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教育不當,或者孩子自己心理控制不好就會離家出走的,每個人都經歷過青春,叛逆期是不可避免的,家長要教育孩子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青春期的孩子很迷茫,不知道將來是什麼,將來會怎樣?叛逆期的孩子一般聽不進去家長的話,有的時候又很盲從。家長要循循善誘,避免孩子有一些陸源過激的想法,家長要經常和孩子早巧態談心,做一些孩子喜歡做的事情,和孩子做朋友,開啟孩子的心扉,避免孩寬謹子有事不告訴家長,更是避免孩子激動做出離家出走的舉動。

畢竟是孩子走不多遠的,一般都是在家附近或者乾脆就藏在家裡,為了引起家長的重視而已。找找就成了,對於那些跑的太遠的孩子實在找不到就只能報警了。畢竟有困難找民警是唯一的方法。

7樓:惠河往事

有用。policeman會調動各種資源找到孩子。畢竟個人去調查,可能會不扒亂消知道從哪兒陪喊查,調個錄影估計也不會春知配合。police來就好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棚遲歲離家出走報警有用嗎?肯定有用啊有事兒一定要找民警,你想啊鏈睜咱們趙孩子裡面多小啊,如果你報了警那就不一旦亮樣了警察找到面可大了,切記有事兒一定要找民警。

9樓:西北第一狼人

當然有用!而且是要第一時間報警!

這樣才能縮小查詢範圍,及時找到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了。

萬一孩子在哪個地方有什麼問題,作為公安機關都會第一時間知道相關資訊。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啊,現在網路很發達的,警察也可以通過一些我們不知道的合法手段去追蹤離家出走的孩子的蹤跡。

12樓:綠色陽光

不管有用沒用,也做多一層保障,除了自己的家人尋找,如果有**的配合,可能會效率更高一些。

13樓:愚易綠

孩子離家出走了,報警當然是有用的,讓警察能用經驗給你找到這個孩子。

14樓:平底鍋

你得找到他做這件事的原因,為什麼要這麼做,不然這次他回來下次還會那你怎麼辦。

15樓:細書蟲

48小時後才會出警。

報警肯定有用,哪怕叔叔能提供蛛絲馬跡,那也是一線希望。

16樓:山水間的清淨

孩子離家出走,完全可以報警。警察會幫助你尋找。

17樓:網友

為了孩子的安全必需報警,這樣對孩子來說也是有安全感的。

18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離家出走可不是小事,不管有用沒用到時間了就要報警。

19樓:國貿奇哥

如果孩子出走24小時以上了,可以請警察幫忙尋找處理~

20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有用啊,有用啊,一定要報警啊,一定要報警的。

21樓:博浪沙

報警有效,現在到處都是攝像頭,是可以找出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只有警察才能有效迅速的找到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肯定有用啊 但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啊。

24樓:網友

有用,有困難都可以找警察叔叔幫忙。

25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孩子離家出走報警當然是有用的,警察會幫助你調監控尋找。

孩子離家出走報警有用嗎

兒子離家出走了怎麼辦?孩子離家出走了怎麼辦?

你們可以先不去找,先讓他自己靜一靜,等過幾天他自己就回來了,回來了你們不要打他,吵他和諧相處。孩子離家出走了怎麼辦?及時聯絡派出所,看看孩子出走的路線,方便找孩子,第二就是聯絡孩子本人,告訴他家裡人在等他,讓他心情好了就回來。還有,聯絡孩子同學朋友看看有沒有其他線索。第一時間報警。立即打聽線索。抓緊...

夢見老婆丟下孩子離家出走

1 很多人誤以為做夢,肯定是預示著什麼。其實,每個人每天晚上,或多或少會做夢的,只不過一般情況下,人做夢都很快過一遍,不會留下什麼印象。有的人做了夢印象比較深刻,誤以為是什麼預兆,其實做夢95 的情況下根本不能說明什麼!2 人做夢往往與四個因素有關 1 吃了辛辣重口味的食物 2 吃了新增劑過重的東西...

孩子離家出走的原因有哪些

1 與家裡有矛盾 2 生活或學習中遇到了困難 3 沒有達到家人要求的期望 首先父母有責任,你平時沒有和孩子很好的溝通,你根本不瞭解孩子他在想什麼,做什麼。你對孩子的管教是嚴格呢還是放任呢?如果你是民主型的管教,孩子不會離家出走的。我想你的孩子正值青春期時,這個時期的孩子是人生的關鍵期,也是人生的斷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