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打過籃球的就進 為什麼我籃球上籃老不進

2023-03-20 02:00:09 字數 5064 閱讀 7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就是名人,連那個都這麼關注。嗨!

2樓:公孫不智

你很喜歡大的嗎~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就是姚明,和中國人的榮譽國際地位領導的培養組織的關心沒多大關係。

祝姚明好運。

4樓:網友

貌似樓主要的不是姚明的這個資料啊。嘎嘎~~

為什麼我籃球上籃老不進

5樓:後春冬康謹

我建議:你在最後一步上籃得時候降速,高跳。最後是體驗這樣一種感覺,儘量得往高了跳,然後把籃球輕輕得放進去。

你說你總是因為太快毬老是撞板彈出去。或者彈礦飛出。我認為這是你得優勢,你速度快上籃一定是你最佳得得分手段。你所需要得是合理得調整自己得步伐。

我以前也有你得困惑,總是感覺籃圈和自己有仇似得,每次上籃都不進。尤其是機會球得把握上,讓我很苦惱。後來一個朋友告訴我上籃得時候需要注意最後一步是盡力向上跳,不向前,要把球穩穩得放進籃框裡。

我看了很多比賽,發現所以得下快攻得隊員最後一步都是要減速調整得。呵呵,我感覺咱們倆得毛病差不多,估計都是一個毛病。所以我分享下我個人的經驗。

我的鍛鍊方式是:每次上藍球出手後,用手拍打下籃板。保證自己的跳躍高度,也可以控制自己的力度和速度。

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用。

6樓:羿向晨孟韶

既然你說你能夠輕鬆過掉防守你的人那麼你的基本手感應該還是不錯的,出現這種問題無非就是心理素質方面還有腰腹力量,下肢力量的柔韌性與爆發力。你看下你出問題出在哪~~~

7樓:昝恨蕊鬱家

上籃時候速度快沒錯,但在起跳後身體是處於上升的姿勢,要把所有的力量用在腳跟腰部上,從而使身體達到平衡,但在球離手的時候球會由於身體的慣性會往前衝,身體速度過快就會使球在撞向籃板的瞬間由於速度過快而**回來,所以在手脫離球的瞬間手腕要有個向上同時向後的上挑動作,這樣能減輕球的慣性,但球撞想籃板的位置要抓準,離籃筐過左或過右的時候手腕同時還要加上旋轉的力量,球在離籃筐左邊的時候手腕要把球想右方旋轉,反之則反之。這樣才能提高上籃命中率!!!

打籃球上籃的時候老是不進。怎麼辦?

8樓:阿丘丘丘丘哦

啟動要快。

想進行突破上籃,啟動速度要快,這樣才能擺脫防守人員的防守。因此要練好基本功,啟動快的同時要確保不丟球,不被搶斷。

多運用變向、轉身等技巧甩開防守人員。

轉身時,把握好時機很重要,當一打一時,可以快速的轉身,如果周圍有協防的人員,先不要轉身,否則一包夾就容易丟球。特別是在籃下時,如果防守人員很多,不要貿然轉身,除非動作很熟練,保險起見最好向外拉一拉,找出空當看準時機再轉身。

看準空擋再突破。

想成功的進行突破上籃,除了有良好的運球技術,還要找準空位,這比硬突要好很多,起碼成功率高,不容易受傷。相反如果硬突,不僅會遇到對方包夾,還容易帶來撞人犯規。

多運用閃躲等拉桿上籃。

在突破上籃時,遇到對方高中鋒的封蓋,眼看投球無望了,這時可及時換為拉桿反手上籃,即在空中把籃球由籃筐右側轉移到左側,然後再從下面托起籃球,用右手腕帶動手指輕捻籃球打左側籃板入框。這樣能巧妙的避開對方的封蓋,這是運用反手上籃的最佳時機,但對臂力要求很高,在空中有個躲閃和拉桿的動作,難度不小,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進行選擇。

打好時間差。

在突破上籃時,即使遭到對方的嚴密封堵,找好時間差同樣可以投籃進球。即當對方撲上來之前,就提前出手;或者等對方跳起來封蓋時,先虛晃一下,待對方落地了再起身投籃。

9樓:籃球油膩哥

上籃老是上不進?看看這個教程,輕鬆避開對手的蓋帽!

會打籃球請進

10樓:baby知識的海洋

其實你可以上網上去查,在對照看籃球比賽(犯規都有慢鏡頭回放的)

11樓:24k純帥

在進攻球員投籃時不要犯規,只高舉手就好了,另外就是要用左手封蓋右手投籃的人,用右手封蓋左手投籃的人,防守時沒出現特別好的機會最好別下手,不給裁判吹的機會,防守時不要要求太高,反正最終目的只有一個——干擾對手投籃,所以不一定要蓋帽 ,拿球沒有運之前只能走一步,走兩步就走步了,就算運了一直能走兩步,拍了球之後拿住球就不能再拍了,要不然就雙帶了 純手打。

打籃球還是有一段時間了,突破進去之後老是把球打不進。怎麼練習啊

12樓:富貴兒

第一,突破進去之後一定把眼睛睜開,很多人進去之後上籃是閉眼的。

第二,腳步的配合,不能隨著防守你的人的節奏打,而是要讓防守你的人跟著你的節奏打。

第三,提前判斷隊友位置,衝擊到籃下一般會有人來協防,這時隊友一定有空檔機會,注意分球。

第四,打板得分,籃下最有把握的得分方式就是打籃板,現在人和球員特別不重視此技巧,在90年代學籃球的時候,打板進球是非常基礎的一項訓練,就打籃板在籃筐上方的長方形方格的兩條豎線。因為這樣比直接投籃容易很多,只要求大體方向對力量的要求小很多,因此比空心如框容易很多。

13樓:小毛蟲

練習一下腳步吧,還有下肢力量,投籃的準度需要下肢力量的基礎,突破的準度需要靠練習啊,可以先練習45度打板,還有投籃點的投籃訓練,上籃也是需要手感,還有,上肢力量訓練不要強度太大,因為會影響手感,希望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籃板,上籃打板進球的幾率比較大,也能幫助恢復手感,或者多練練跳繩和彈跳提高滯空能力和協調性,最好的辦法就是付出更過的時間和汗水練習,找到屬於自己的進攻特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多練練跳繩,增加自己的協調性。另一個聯絡上肢力量增加自己的對抗能力。最後比賽中要動腦子,閱讀對方的防守,喜歡突破的話要學會借力打力。

16樓:

先練基本功吧,還有保護球……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注意自己的節奏,通過節奏的變化打破對手的防線,還有殺到籃下的腳步運用。

18樓:我不流川

必須先練好手感 練好三步籃的協調性。

為什麼我投籃時緊張就不進? 但是一個人投球時就老是進,但是和別人打比賽時,被人防守時我就不進了..

19樓:k敏

其實你的問題很簡單 你打球時間應該不常吧。

你平時要多感覺你投進球時 手上與全身的感覺。

可以找一個人和你以前練習 他防守你你在他的防守下 練習投籃。

你緊張不外乎三個原因 1就是怕被帽 2就是怕就球不進。

3或者球不進有人說你。

這有什麼 拿到球了 就要大膽的投。

你應該要看nba吧 心理素質就是大明星好角色球員的區別。

拿到球大膽的投 找好自己的感覺 不用想那麼多投出去就是了。

做運動最重要的就是放鬆 你看到那個籃球運動員 打球投籃的時候緊張。

都是很嚴肅 很投入 你打球的時候不用多想 運動是像快樂的事。

你這樣打球 可能就沒那麼多人喜歡運動了。

我可能和你打球的環境不一樣。

我以前一點都不會就打籃球 搶下一個籃板 朋友都會為我鼓掌叫好。

你打球的時候多投 投進了 就會有感覺。

就是放鬆 放開 像你一個人的時候一樣 大不了前面多一個人。

大不了被蓋帽 大不了就是沒進球 大不了有人說你 那你下一個球就給他投進去。

像科比 一個人練習的時候投籃命中率是89% 在比賽中還不是隻有40%多了。

比賽不是練習 有人干擾 有體力下降的時候 比賽要有身體對抗不可能一直都那麼好的手感 投不進球這些都是正常的 多打多練習就ok了。

20樓:詔硊

這是心態問題和投籃節奏的問題。我以前也和你一樣,平時自己聯絡時挺準的,一到正式比賽時就老是打鐵,慢慢地比賽打多了就好了。因為比賽經驗不足時投籃就沒信心,總想到這個球是不是又被防守者干擾到了。

這樣一來手腕和手指都是僵硬的,並且也找不到熟悉的投籃節奏,投出的球往往也就真的偏出了。

改變這個問題需要一個過程。我建議你平時多參加一下比賽,不管正式不正式。只要是去適應一下比賽的節奏,增強自信心。相信我,最多三個月,你就會看到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比賽 這個主要是心理素質的問題。

當進球的時候要鼓勵自己 還有就是別把比賽看的多麼重要 都無所謂~心態方正。

別有壓力~

22樓:··非負數

呵。就因為緊張唄 一緊張手就開始涼 有機會也不敢投 建議把隊友和對方的球員弄熟 這樣不緊張 也不那麼容易打架 就算不進也沒什麼 和隊友配合好點 手涼就打籃下 走藍得分。

23樓:閆桂君汪瓊

(1)加強投籃基本功的訓練,在訓練時多進行在有干擾的情況的投籃練習。

(2)多參加比賽。這個和場上的經驗不足有關。

(3)相信自己,這與自信心有很大的關係!!!

24樓:零du長老

我也經常這樣,打籃球失手猶如家常便飯。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把比賽看作是平常的練球,不能有緊張的情緒。調整好了心態,打球時出手投籃會更自然些…可以找幾個朋友多練練,對投籃技巧、突破能力的提升等等都會有幫助的。

25樓:天使

心理問題和技術問題 找個人多陪你練練 還有 記住要有不怕敵人的氣勢和精神 多打打球 不要被對方的防守感到壓力就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忽視他人的存在,投不進的時候就多傳球,別學科比。

27樓:虎彩材料技術員

給你個建議,先試著去突破上籃,先建立點信心,然後再中投。

28樓:夜場獨嗨

我以前也這樣!但是現在我投籃有人防時,我不把他放在心上!勇敢的投,最終克服了心理障礙,現在沒事兒了!呵呵!

29樓:得分

放鬆,冷靜,自信(只有有了結實的基礎才會有信心)

30樓:費叡

我也是 ,找你的好朋友陪你擋眼練習,很實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心態沒放正,你要相信你自己。

沒打過籃球要去比賽,我還能繼續參加籃球比賽嗎?

你先了解一下籃球的基本規則啊。要不到了籃球場上不知道做那些動作是違反規則的了。第二,你要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要多在籃球場上練習一邊走動一邊拍球,還有上籃。第三,你要學會投籃,不要求你的姿勢多麼的正確,只要你的力氣夠把籃球推到籃筐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學一些簡單的投籃動作,就是如何利用好把球往上...

籃球為什麼是圓的,籃球為什麼是圓的

籃球是圓的,是因為籃球在地面彈的時候不會亂跑。容易控制。1.因為框是圓的。2.因為有籃網,不是圓的話,進球后有可能球被掛在網上下不來。3.因為廠家只出圓的。4.如果是方的話,稜角會傷人。5.不停在地上打,圓的不容易破。6.因為球就是要圓的.如果是方的那就該叫塊.想想看.籃塊 7.因為籃球,球是圓的,...

籃球為什麼是圓的啊,為什麼籃球是圓的?

兄弟,首先你要搞清楚啊!什麼是球?圓形的物體才能算個 球!哈哈哈哈 暈,那你明白啥叫球不?既然都說是 籃球 了。還問它為啥是圓的。你說呢 這還用問呀 方的你拍一個給我看看 1.不是圓的就不好拍 2.運球時易發生意外 3.扣籃時發生了球與籃筐形狀不一致從而卡球 因為球是圓的,所以籃球也是圓的 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