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使用時是不是隻要拔下插頭就絕對安全了?

2023-03-20 02:20:07 字數 2165 閱讀 7185

1樓:愛戰戰戰戰戰

不是的。電熱水器一般屬於一類或二類電氣裝置,使用時注意安全是對的。家裡面的電器不是拔下插頭就絕對安全有時同一個樓裡的住戶使用電器漏電後也有可能通過金屬等媒介導電。

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又稱半儲水式)三種;儲水式是電熱水器的主要形式,按安裝方式的不同,可進一步區分為立式、橫式、落地式、槽下式,以及最新上市的與浴室櫃一體設計的整合式。按承壓與否,又可區分為敞開式(簡易式)和封閉式(承壓式),按使用途,可分為家用和商用。按加熱方式,可分為磁能、電阻絲、矽管等三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拔下插頭,就使熱水器與電源分離了,在洗澡時就不會發生危險了,不過還要抓緊時間解決管子漏水問題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把電熱水器的電源插頭打掉就絕對安全。

連線噴頭的水管漏水,可到市場上購買一根連線管換上就可以了。

電熱水器到底要不要拔下插頭洗澡?它會不會漏電?

4樓:曉丹學姐

要,有可能會出現漏電的情況,在洗澡的過程中,浴室裡面一般都是比較潮溼的,所以水或者水蒸氣有可能會進入插頭,之後有可能會出現導電的情況,有可能會將人打死。

5樓:王祿

要,很有可能會漏電,有些出租房的熱水器質量不夠好,就可能會出現意外事故,非常的危險。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需要的。因為水蒸氣可能會進入到裡面導致漏電。到時候你可能會被電死的。

使用電熱水器洗澡時把插銷拔掉肯定就安全了是麼

7樓:太平洋電腦網

如果是說防止電熱水器漏電導致的危險,那是可以肯定,拔掉了插頭,就肯定是安全的。

因為電熱水器的電能來自插頭所帶來的家用電,插頭拔掉,電源就斷開了,自然就不會發生漏電的危險了。這也是很多家庭使用電熱水器的時候所採用的方法,無論電熱水器廠家標榜自己的產品多麼安全,都不如在根源上斷開電源的連線能夠讓人放心使用。

為了節省電把熱水器的電源拔了在使用插上有沒有對熱水器帶來不好

8樓:好好新星聞

經常插拔沒什麼壞處,節省電能。只是經常插拔可能會使電源插板鬆動,最好用有開關插座,那樣就不用把插頭了,不用使不把它關了就行了。

對電熱水器本身沒太多影響,漏保插頭是經過數萬次測試的。但是對牆上插座有影響,比較插拔多了,裡面接頭會有鬆動,長期這樣會無法使用或者短路。

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電熱水器的配電箱保護開關選擇漏電保護開關(漏電動作值稍大於電熱水器插頭漏電動作值)。

電熱水器外殼及淋浴金屬裝置必須作等電位聯結,和等電位箱相連。

配電箱或者插頭的漏電保護開關需定期試驗跳閘,一般為一個月一次。

電熱水器的壽命一般為6-8年,需要定期清理水箱,一般1-2年一次。預防熱水器因結垢,侵蝕而導致漏電。

電熱水器到底要不要拔下插頭洗澡?不怕漏電嗎?

9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電熱水器是不需要拔插頭洗澡的;我認為並不怕漏電,因為這些熱水器在製作的過程中就已經做好了相應的防範措施,而且不把插頭拔下來的話,水汽也不會進入到插孔中,就不會形成漏電。

1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不需要;電熱水器的防護措施做得很好,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漏電的。

11樓:夾竹桃

我認為沒有必要拔掉插頭,因為熱水器有漏電保護,不會發生觸電。

求海爾電熱水器使用說明書,求海爾電熱水器使用說明書!FCD JTHML55 III E

海爾電熱水器使用說明書,fcd jthml55 iii e 1,最基本的涼水和熱水的使用,在海爾的熱水器裡,向左方向移動,是涼水出水,並且越向左邊移動水閥,出的涼水越冰涼,同理,向右方向移動,是熱水出水,當然越向右邊移動水閥,出的水越熱。但是這裡要說明一下,海爾的熱水器的加熱溫度是最高是75度最低是...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方法儲水式電熱水器哪個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首先開啟電熱水器熱水出水閥門,混水閥調至高溫出水位置,再開啟進水閥,內膽中開始充水,直至出水閥門正常出水時,再關閉出水閥門,進水閥在正常使用時處於開啟狀態 其次在充水完成後,插上電源插頭,指示燈亮,加熱管也開始工作。旋轉調溫旋鈕,調整到你需要的設定溫度,一般設定為最高溫度位置...

熱水器怎麼用?使用步驟,電熱水器使用方法圖解

回答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1 插上電源,按下電熱水器的開關,同時設定一下水溫。一般情況下,我都設定在40度,冬天的話,溫度可以相對地調高一點。2 等水燒開了之後,先把閥門調到中間位置,放會水,試下水溫變暖再開始使用。一般閥門左側標有h字樣是熱水,右側標有c是冷水。熱水顯示紅色標識,冷水顯示藍色表示。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