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蟹怎麼吃呀?大家給點意見吧?醉螃蟹怎麼吃

2023-03-20 04:10:07 字數 3544 閱讀 3539

1樓:靜夜聞濤

醉蟹。原料。

每隻重三兩的活蟹共四隻,醬油、徽州風光酒、蒜瓣、姜、冰糖、花椒、鹽、高粱酒若干。

製法。將蟹洗刷乾淨,瀝盡水;取花椒一兩,精鹽一斤,下鍋炒至出香,盛出涼透,稱取四錢使用。把姜拍松,取蟹撇開臍蓋,用手擠出臍底汙物,放一小撮鹽,花椒一粒後合上。

然後掰下蟹爪尖一個,從臍蓋上部扎進以釘牢臍蓋,並放入小壇內。取醬油倒入壇內,再加徽州風光酒(或黃山蜜酒)、姜塊、蒜瓣、冰糖,最後倒入高粱酒,用油紙蓋壇口密封。一個星期後即可開壇食用。

蟹色青微泛黃,味甜,有濃郁酒香。

2樓:無靈秋

從營養師的角度建議您不要食用,螃蟹性微寒,生蟹尤甚! 而且寄生蟲類也不容易殺死,為了您的健康,建議您蒸煮10分鐘再吃!

還要把蟹心去掉。才更健康。

3樓:蘭花雅韻

醉蟹就是生吃的,有味道。蒸熟了吃不知是啥滋味?那就不是醉蟹了,那還不如不費事加工,直接蒸了吃味鮮美呢。呵呵!

4樓:魔力珊娜

菜譜:上海醉蟹的做法。

清水加鹽、糖、花椒燒開,冷卻後加花雕酒、大麴酒調勻製成醉滷。活河蟹洗淨,瀝乾水分。取大小適中的乾淨容器1只,底部先放蔥結、生薑和陳皮,放入活河蟹,上面再放上蔥、姜、陳皮,壓上重物加入醉滷封口,放冷藏室4天后即可食用。

食用時改切成塊堆裝,澆入少許醉滷。

5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吃還叫醉蟹嗎?很簡單拿個**子裡面放上蟹,在放上醬油就可以了。過幾天就可以吃了。我媽就是這樣做的。我是寧波的,可能風俗習慣不同,大家的做法也不同把?

6樓:好大胖胖

醉了生吃,味道最好。

醉螃蟹怎麼吃

7樓:乾萊資訊諮詢

醉蟹一般都是生吃,也可以蒸熟後再吃,具體要看個人口味。生醉蟹是上海、江蘇等南方地區的傳統做法,食用醬油、糖鹽、黃酒等調料製成醉蟹汁,然後將清洗乾淨的螃蟹放入醃製而成。如果吃不慣的話,可蘸點醋食用味道更好。

熟吃也不常見,如果將它加熱之後再吃,就沒有生吃的味道鮮美。但是熟醉蟹吃起來味道也別有一番風味。將鮮活的大閘蟹上鍋蒸熟,再加入獨特醉滷配方,密封浸泡,確保整隻蟹的鮮味完整保留,非生最,可能大家吃起來更放心。

在很多地方都吃不到醉蟹,經鎖鮮包裝的醉蟹,自然界解凍之後可立即使用,如果需要存放,需要放在零下十八度的環境中冷凍,可儲存半個月到一個月,它的保質期較,建議儘快食用,味道才更好。

醉蟹怎麼吃是直接吃嗎

8樓:小光生活百科

醉蟹怎麼吃是直接吃。醉蟹其實就是直接用酒泡螃蟹,用醬油、糖、鹽、黃酒等等調味料調出醉蟹汁,然後將生螃蟹洗淨放進去醃製,泡個幾天的時間就能有很好的味道。醉蟹也是江南地區普遍流行的美味佳餚。

常見的吃海鮮的禁忌

切忌生吃海鮮。無論水源是否有被汙染,海鮮攜帶寄生蟲的幾率都是存在的,所以生吃海鮮很可能在不經意間感染了寄生蟲。

海鮮煮熟後,要儘快使用完畢,不要留到第二天繼續食用。這是因為海鮮類食品的蛋白質質地細膩,分解很快,不宜長時間存放。

醉蟹怎麼吃

醉蟹怎麼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好可以直接吃。

醉蟹的做法:大閘蟹6只、香葉3片、姜5片、鹽15克、醬油300毫升、冰糖15克、米醋30毫升、桂皮5克、八角2個、幹辣椒適量、花椒適量。

1、準備香料。

2、準備醉蟹容器,用開水洗一次,倒扣在筷子上瀝水分。

3、將所有調料倒入容器裡。

4、將螃蟹放入桶裡,倒入清水,撒一茶匙鹽,2茶匙白酒,養5個小時,中間換3次水,然後用小刷子把螃蟹放在流水下刷洗乾淨。

5、拿出大閘蟹,剝開蟹肚臍,擠掉臍部汙物。

6、將蟹放入大碗,倒入300毫升高度白酒加蓋嗆5-10分鐘。把所有大閘蟹放入容器蓋上蓋子,(醃汁要沒住大閘蟹)入冰箱冷藏5天以上,即可食用。

7、成品。

10樓:網友

用料螃蟹 10只。

白酒 500ml

黃酒 600ml

蔥 5根。姜 4片。

酸 5瓣。花椒 一小把。

茴香 3個。

幹辣椒 3個。

生抽醬油 100ml-150ml

冰糖 若干。

上海醉蟹的做法。

螃蟹要買兩的小蟹(兜姐覺得雌雄其實差不多,黃都蠻多的),選擇這樣的小蟹一來蟹殼嫩好咬,二來也容易入味。

螃蟹用牙刷一個個洗乾淨控水後放入合適的容器裡往螃蟹裡倒入白酒把蟹熗暈(白酒要高度的哦,兜姐用52度的),這個步驟是讓蟹把泥沙吐乾淨,這白酒是不能要的哦~

準備大料:幹辣椒、花椒、茴香、蔥、姜、大蒜頭都要洗乾淨哦製作醉料:將上述大料放入最終要醉蟹的容器裡,開始倒入料酒(兜姐用的是五年成的上海老酒)、生抽(兜姐用李錦記的生抽➕六月鮮)、冰糖後調出適合自己口味的鹹淡(建議偏鹹點,這樣入味更好)

從白酒中取出螃蟹放入調好醉料的容器裡,蓋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

11樓:網友

第一步:選蟹。蟹不必太大,二兩左右,但須是膏黃豐足的雌蟹。洗淨擦乾,放進大瓶子裡,加鹽,密封。這蟹不知是醃死的還是悶死的,一般如此這般醃一天左右。

第二步:做料。用料有姜,黃酒,醬油,鹽,糖,味精,白酒少許。以黃酒為主,黃灑的量視蟹的多少而定,能滿過蟹就可以了。把姜塊及醬油,鹽,糖,味精各少許加入黃酒煮沸,放至冷卻。

第三步:醃死的蟹會吐出一些水,倒掉,再倒入第二步做好的料。加少少少少許白酒封口,然後密封。白酒切不可多,多了會有苦味,並且蟹肉會柴。

第四步:等吧,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就喔凱啦。

對了,別忘了放在冰箱裡。

醉螃蟹怎麼吃

12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醉螃蟹不單單是用酒醃漬,還有醬油(潮州人喜歡用魚露)和辣椒幹。用的一般是小種螃蟹(蟛蜞),蟹在高度酒精的醃漬下,肉基本已熟,閩南人或潮汕人一般以醉螃蟹餸粥,也就是直接吃(不再烹煮)。

14樓:網友

和醉蝦一樣吃被 就生吃的 蘸作料。

大家幫忙看下這個配置怎麼樣?給點意見

你的散熱系統如果玩大一點的3d遊戲可能會卡,魔獸的話肯定不行,如果想要好一點的顯示功能的話就去給顯示卡換一個散熱器,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要1g左右的。其他的配置和我的差不多.記憶體再加一根相同型號的,組雙通道4g。至於顯示卡,250已經是上一代的產品了,建議加個百十來塊錢換成換成影馳 gts 450 ...

怎麼辦怎麼辦(請大家給點意見謝謝了

和你的男朋友商量一下啊 徵求下他的意見 她也不一定不會去啊 愛情不是說長和短的問題 只是看相愛的程度 還是向他說下吧 2個人一起去面對 加油 製造點浪漫環境,談談你們的將來.然後告訴他,你很擔心你的父母會不接受他,因為他們也不瞭解他是什麼樣的人啊.沒準他自己就要求去你家了呢,試試吧.你就開誠佈公的跟...

請問大家誰知道怎麼破解童子命,給點意見吧!謝謝

破解童子命得知道犯童子關煞的人的生辰八字,得知道犯的是哪種童子,製作的童子衣服穿著等都不一樣。你好,要知道她的生辰八字 才能看是否童子命!破解挺容易的,巫婆就能辦理。童子命怎麼破解,就這樣倒黴一輩子嗎?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禍與福是沒有主宰的,也不是神祇,不是說吃了供養的豬頭他就保佑你,沒有供養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