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遺體千年不腐之謎 高僧圓寂前為什麼禁食

2023-03-20 06:00:11 字數 2067 閱讀 3504

1樓:james雅各

千年不腐不祗是高僧,普通人亦有,不過把高僧放大了,禁食原因很多,吃不下是其中之一。

2樓:網友

不是禁食,是自然而然。

3樓:網友

為何高僧屍體千年不腐?科學家用x光檢測掃描後弄清真相!

為什麼高僧圓寂肉身不腐

4樓:小捌暢談世界

高僧圓寂後,為何屍身不腐?用x光掃描後有了重大發現。

5樓:牛年大吉

本是肉身之軀,圓寂後各種細菌腐蝕,怎麼可能不腐爛?如果不腐,封缸後缸里加防腐劑也不能夠維持,體內腸胃殘渣,糞便會導致內部腐爛。如真的不腐,如進行化學檢驗,體內應該有毒之類的化學物質。

6樓:他化天大自在

佛變相告訴人們,大眾是可以脫離六道輪迴的,這就是證據。

印度千年高僧至今不腐,其遺體被供為活佛,為何高僧遺體如此神奇?

7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他的遺體是進行了特殊的處理,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8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他的屍體就像是木乃伊一樣,經過了特殊的處理。

9樓:職場達人陶陶

因為這些高僧在臨終圓寂前都進行辟穀,消耗了體內的水份,沒有細菌的入侵得以儲存完好。

10樓:刺客說教育

可能當時他死的時候身體的本來就沒有什麼可腐爛的東西,畢竟印度苦行僧比較多。

11樓:網友

為何高僧屍體千年不腐?科學家用x光檢測掃描後弄清真相!

高僧圓寂肉身不腐有什麼科學依據或者說法嘛

12樓:小捌暢談世界

高僧圓寂後,為何屍身不腐?用x光掃描後有了重大發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跟他吃的東西有關,一輩子吃素不吃肉,以前看過一篇報道,說有一個老太太吃素不吃肉,死了後屍體不腐,三天之後屍體還流出好多黑色液體。

佛教的長老圓寂後屍體怎麼不腐爛?

14樓:匠人傳承

要說起死後屍身千年不腐的屍體有很多,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一位高僧:慈賢法師,他的屍體在圓寂以後千年未腐,讓人不敢相信,因為在當地名氣很大,所以屍體被一直儲存了下來,供奉在寺廟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佛教的一些知識您可以訪問以下**,這兩個**都是正規**,有佛教大德的指點與幫助,可以更清楚準確的瞭解這些「迷」!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麼儲存了,埃及也好、西北乾旱地區也好,未經任何修煉的人(乃至於貓狗馬等陪葬品)都能儲存啊!至於坐缸,更是新石器時代就有的葬俗…是故,看怎麼儲存,條件合適,便是貓狗蟲蟻皆能千年不腐;任何未經加工的遺體,至於利於條件細菌培養的環境下,皆不可能不腐。死後本就是付臭皮囊而已,如此重視,似有捨本逐末之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人死後經過細緻處理可能使肌肉變幹而不腐爛,但真正的大德高僧不但有屍體不腐的可能,而且還有肌肉紅潤眉毛鬍子照樣長的(曾經報紙上有報道過)。有遺體放香的,有天邊出現祥雲的,還有的人能聽到天樂的,有火化後出現舍利的,有的是坐著走的,有的是站著走的,都面帶微笑表情安詳。這些在佛教中被稱為逝者往生的瑞象。

我爸爸曾經為一位老和尚送往生時就身臨起境聞到過老和尚遺體釋放的香氣。但這些瑞象並不被世人所完全相信,所以出現了這樣那樣的解釋,有的科學解釋不了的就成了迷。其實我個人認為這些只是高僧們往生後的一種證實,因為一般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因為人們無法看到他們圓寂後去了哪,幹什麼,怎麼樣。遺體的狀態是我們唯一能看到的。

為什麼高僧圓寂後肉身不腐

1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簡單來說,這就是精神的力量轉化為物質的表現。跟高僧火化後出現舍利子是同樣的道理。他們的肉身經過長年的修行,與我們普通人相比,應該是產生了一些變化的。

我對千年不腐女屍的疑惑

首先 分解屍體的是細菌 病毒是不會導致腐敗的 影響腐敗的主要條件是溫度 溼度和氣流。25 35 的環境是腐敗發展的適合條件,0 1 的低溫或45 55 的高溫都可使腐敗變慢或停止。在古墓的棺木中 氣溫是很底的 也不存在氣流 水也是以離子狀態和外界進行交換的 而且當年埋葬女屍的時候,可能也會做一種特殊...

長沙馬王堆出土的女屍,為什麼可以千年不腐

長沙馬王堆出土的女性屍體會困擾考古學家數千年的問題尚未得到解決,後來的考古學家已經在許多方面找到了答案。女屍在地下經歷了2000多年的冷熱,內臟器官,身體和膚色仍然非常好。實現這種防腐蝕固定的因素當然是多方面的。後來經過化學鑑定,在屍體之前對屍體有過處理。在埋葬前屍體用汞浸泡過。因為這座墓棺液沉澱物...

馬王堆女屍為什麼能千年不腐,老祖宗的智慧如何體現

不僅是當時墓穴處於一個真空狀態,就連辛追夫人的棺材設計的也是非常獨特。當時辛追夫人的棺材一共有著4層,在最外層的棺材上全部都用絲織品包裹著並且反覆刷上髹漆。就是因為當時棺材的這種設計,讓所有的空氣通道全部關閉。當時棺材裡面也是一個密閉的空間,所以才會讓屍體即使經過2000年依舊能夠做到不腐爛,看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