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以做些什麼菜 豆腐可以做成哪些菜

2023-03-20 06:00:09 字數 2485 閱讀 7547

1樓:斌斌心想事成

肉末炒熟備用鍋中倒油,放入豆瓣醬炒香,加入花椒,辣椒粉,胡椒粉,煮幾分鐘後再加入炒好的肉末和豆腐,煮開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豆腐可以做成哪些菜

2樓:牛一種態度

1、茄汁嫩豆腐。

做法:將嫩豆腐切片,擺在盤中入蒸鍋蒸兩分鐘後取出;番茄切碎,倒入油鍋中翻炒至熟爛,加適量水、糖以及香菜、生澱粉勾芡,澆在蒸好的嫩豆腐上即可。

功效:豆腐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它能夠增加飽腹感,特別適合想要腹部**的人群。而番茄有助於消化,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脂肪。

2、家常豆腐。

做法:將豆腐洗淨後切成三角薄片後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將豬肉末也下油鍋翻炒,將煎好的豆腐以及豬肉末混合翻炒,加入食鹽、味精、料酒、將大蒜等燒至收汁即可。

功效:家常豆腐採用的是醬燒的方式,炸的金黃的豆腐搭配上豬肉末,絕對是可以觸動大家的味蕾。如果你也喜歡吃醬燒的話,一定不要錯過這道家常豆腐。

3、臘肉炒豆腐。

做法:將豆腐切成薄片後放入油鍋中炸一下,然後和臘肉、杭椒一起下油鍋翻炒,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即可。

功效: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臘肉具有開胃消食的作用,將豆腐和臘肉放在一起炒,點綴少許的杭椒,不僅在色彩搭配上讓人看起來賞心悅目,而且在口感上也是讓人讚不絕口,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3樓:柏爾竹

豆腐可以做的菜有很多,比如說麻婆豆腐,紅燒豆腐,鯽魚豆腐湯在很多的地方都有,專門的豆腐宴,一桌的菜基本上全是豆腐製成的,都是非常好吃的。

4樓:快快樂樂的小芒果

1.小白菜燉豆腐。

2.豆腐丸子。

3.小蔥拌豆腐。

4.香菇豆腐湯。

5.蒜苗炒豆腐。

6.辣豆腐。

7.韭菜炒豆腐。

8.大白菜胡蘿蔔黑木耳燉豆腐。

豆腐可以做什麼菜 豆腐可以做啥菜

5樓:向陽

1、豆腐可以做的菜有:麻婆豆腐、小蔥拌豆腐、鐵板豆腐、脆皮豆腐、炸豆腐等。

2、豆腐是一種營養豐富又歷史悠久的食材,大眾對豆腐的喜愛推動了豆腐製作工藝的前進和發展。而且豆腐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豆腐可以做什麼菜?

6樓:人在味道

麻婆豆腐,椒鹽豆腐,滷水豆腐,豆腐花,豆腐湯,蟹粉豆腐,雞汁豆腐,三鮮豆腐,錫紙豆腐,海鮮豆腐,豆腐卷,豆腐乾,豆腐皮,豆腐魚,鐵板豆腐,茄汁豆腐,鏡箱豆腐,蛋黃豆腐,豆腐羹,家常豆腐,口袋豆腐,芙蓉豆腐,皮蛋豆腐,香椿豆腐,鵝肝豆腐,泥鰍豆腐,豆腐乳,魚頭豆腐,紅燒豆腐, 臭豆腐也不錯,聞起來臭,吃起來香。

7樓:匿名使用者

烹炒咕嘟燉,只要有的菜系都有豆腐的身影。

8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家常豆腐,豆腐肉丸,蕃茄炒豆腐,

9樓:斌斌心想事成

肉末炒熟備用鍋中倒油,放入豆瓣醬炒香,加入花椒的辣椒粉,胡椒粉水煮幾分鐘,再加入炒好的肉末和豆腐,煮幾分鐘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10樓:斌少美滋滋

豆腐切塊放入麵粉,鹽調製的麵糊中掛糊。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蔥姜炒出香味,放入香菇炸好的豆腐翻炒均勻,加入食鹽調味就可以了。

用豆腐都可以做哪些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蔥拌豆腐,家常豆腐,麻辣豆腐,豆腐魚頭湯,紅燒豆腐,鐵板燒豆腐,讓豆腐,豆腐香菜湯,沙煲燜豆腐;好多隻要想到就可以弄,你這問題問的太籠統,只要根據個人口味來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蔥拌豆腐,家常豆腐,麻辣豆腐,豆腐湯,白菜燉豆腐,麻婆豆腐。

辣椒 蔥 雞蛋 白菜 海帶 刀魚 都可以。

13樓:貌美如花

麻辣豆腐,家常豆腐,豆腐丸子,青菜豆腐湯,大白菜燉豆腐,日本豆腐,都敢,青椒炒豆腐,豆腐乳等等。

14樓:白哲龍

燉魚,酸辣湯,素包子,麻婆豆腐,紅燒豆腐等!好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熊掌豆腐、小蔥拌豆腐、白菜豆腐湯、

16樓:逍遙紅妝

樓上說的都可以,我們家鄉也有做法不同的。

1、豬肉剁碎、跟捏碎的白豆腐容合一起,打一個雞蛋,加調料,再捏成一小個,放油鍋裡煎至四面金黃,再加水煮5分鐘,湯收幹就可以了。

2、豆腐切三指寬長,豬肉剁碎,再把豬肉釀到白豆腐中間,放油鍋裡煎至兩面金黃,下水煮5分鐘,調料勾欠就可以了。

3、白豆腐跟蝦打碎容合一起,加調料、油,放盤中蒸5分鐘就可以了。

4、炸豆腐跟白豆腐煮都可以放滷汁裡滷來吃,很美味。

豆腐很營養,想怎麼做都可以。

用豆腐可以做那些菜?

菠菜豆腐雞蛋可以一起做湯嗎,雞蛋菠菜豆腐能一起吃嗎

菠菜豆腐雞蛋可以一起做湯的,做法如下 1 菠菜去根部清洗乾淨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2 豆腐切細條,雞蛋打入碗裡攪拌均勻,香菜切小段。請點選輸入 描述 3 玉米澱粉加入少許水攪拌均勻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4 鍋里加入水,開鍋後倒入豆腐絲。請點選輸入 描述 5 倒入粉芡糊糊,放入菠菜。請點選輸入 描...

做韭菜豆腐水煎包可以放青辣椒嗎?

做韭菜豆腐水煎包,不建議水煎包餡裡邊放青椒。如果你非要放這個也無可厚非。但放青辣椒確實沒什麼用。可能還會影響口感。因為有韭菜餡裡面的味道已經夠了,如果想有一點辣味的話,應該放辣椒麵,而不是青椒。所以,不建議韭菜豆腐水煎包裡面放青辣椒。可以放,你是要嘗試新鮮事物,我放過,如果只是為了有點辣,少放點可以...

香菜 豆腐 木耳 玉米粒可以做餃子餡嗎

分析這幾種抄食材的相宜相剋襲情況 bai 1 香菜與豆腐相宜du 香菜含有蛋白質 脂肪 zhi礦物質和多種維dao生素,與豆腐皮一起吃,可健脾胃 驅風寒。2 豆腐與木耳相宜 木耳及豆腐均為健康食品,一起吃可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預防高脂血症的發生。綜上所述,給出的四種食材,都不會發生食物相剋,同時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