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公章裡面有沒有五角星有何區別?

2023-03-20 06:05:07 字數 764 閱讀 8123

1樓:飄飄記

一、法律效應不同:

有五角星的是黨務章,沒有五角星的是行政章。但這個沒有嚴格規定必須這樣,是單位自己設計的。有限責任公司的公章上必須有五角星,如果公章上沒有五角星,不合規範,則公章沒有法律效應。

二、企業規格不同:

有限責任公司印章一律為圓形,專用章和公司所屬部門印章**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或者名稱前段自左而右環行,後段自左而右橫行,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個體、私營企業的印章規格為圓形,**刊五角星,印章上刊刻營業執照上核准的企業名稱。

三、收繳和管理不同:

一、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印章為圓形,**刊國徽或五角星。

二、***的印章,直徑6釐米,**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和***辦公廳、***各部委的印章,直徑5釐米,**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二),由***制發。

***直屬機構、辦事機構的印章,正部級單位的直徑5釐米,副部級單位的直徑釐米,**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三),由***制發。

***直屬事業單位的印章,正部級單位的直徑5釐米,副部級單位的直徑釐米,經國家機構編制管理部門認定具有行政職能的單位的印章**刊國徽,沒有行政職能的單位的印章**刊五角星,國徽或五角星外刊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四),由***制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五角星的是黨務章,沒有五角星的是行政章。但這個沒有嚴格規定必須這樣,是單位自己設計的。

五角星是什麼標誌,有五角星標誌的潮牌是什麼

星星代表幸運,五數字也就是代表 我 意思是 我是最幸運的人吧 五角星bai 的起源現今世界各國 du的國旗上,凡zhi是 星 幾乎沒有 dao例外都內畫成五角星。為什容麼是五角而不是其他數目的角?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也許是古代遺留下來的習慣。不管怎樣,五角星的起源的確很早。在幼發拉底河下游的烏魯...

有顆五角星的是什麼牌子的手錶,五角星是什麼牌子的車

真力時 zenith 於公元1865年在瑞士創立,擁有146年的悠久歷史,真力時 勞力士 伯爵瑞士四大真正的鐘表製造商之一 有顆五角星的是什麼牌子的手錶?luz表,翻譯成羅茲表或路茲表。錶盤正上方有一顆五角星。是日內瓦一家 小錶廠。50年代時內和英格納齊容名 現在的英格納名氣也不是很大 50年代時一...

五角星有幾條對稱軸,五角星的對稱軸怎麼畫,要圖解

你好,你想一下五角星的五個角是不是每個角的角平分線都是一個對稱軸,所以他就是五個對稱軸。五角星的對稱軸怎麼畫,要 五角星有五條對稱軸,如圖所示 如圖所示,可以有5個對稱軸 每個凸出的頂點到相對的凹進去的那個頂點的連線所在的直線就是對稱軸。共5條。每個角的中心畫一條線 五角星有五條對稱軸。五條對稱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