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電阻精度,鉑電阻的概述

2023-03-20 06:25:06 字數 1744 閱讀 9167

1樓:匿名使用者

儀器儀表的精度等級都是國家、行業或國際組織規定的。

iec 751

以及我國機械行業標準jb/t 8622 規定的工業用鉑電阻允差:

a級:±(b級:±(

∣t∣為溫度的絕對值,℃

換算成0℃時電阻誤差:

a級:±b級:±

溫度誤差與阻值誤差的關係。

以pt100(0℃時阻值100歐姆)

靈敏度大約歐姆/℃

歐姆/℃=歐姆=歐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電阻大小與溫度高低是有關的,這也是電阻測溫儀器的基本原理,但是電阻的大小與溫度又不是完全的線性關係,也許在某個溫度區間內,它的線性度很好,阻值隨溫度正比增加,但是超出這個區間以後就不是線性關係了。你問的具體誤差引數,它的數值在鉑電阻的國家計量規程裡是又規定的,例如哪個等級允許多少,超出就要降低到下個等級。具體可以看下國家計量規程裡面是怎麼寫的。

鉑電阻的概述

標準鉑電阻的標準鉑電阻技術引數

3樓:薔容累

1、二等標準鉑電阻溫度計在水三相點(時的標稱電阻值溫度rtp =25±1ω;溫度計的感溫元件必須滿足系列兩個條件之一:wga≥1.

11807 或 whg≤

2、感溫元件位於石英玻璃管頂端起60mm範圍內。

3、標準鉑電阻溫度計穩定性。

(1)二等標準鉑電阻溫度經上限溫度退火後,在各溫度點的檢定過程中多次測得的rtp之間最大差值(換算為溫度)不超過5mk

(2)二等溫度計的檢定結果與上一週期的檢定結果之差(換算為溫度)應符合以下四個技術指標:rtp最大差值<15mk,w(100℃)最大差值<12mk,w(最大差值<18mk,w(419.

527℃)最大差值<25mk

(3)全新出廠的二等標準鉑電阻和修理後的溫度計在上限溫度(或450℃)退火100小時,退火前後rtp的變化值(換算為溫度)<10mk,退火前後w(的變化值(換算為溫度)<17mk

4、使用溫區:標準中溫溫度計 0~ **較低。

標準全溫溫度計 -183~420℃ 我廠**較低,不另向使用單位加收低溫區域計量檢定費用。

5、溫度計質保期:到貨起計一年內。

6、外形尺寸:φ7×480mm

7、可靠性:無故障工作時間≥100小時。

8、二等標準鉑電阻型號: wzpb-2

9、生產商:雲南雲潤儀表製造****。

鉑電阻的介紹

4樓:『夢幻』做

鉑電阻,簡稱為:鉑熱電阻,它的阻值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改變。它有pt100和 pt1000等等系列產品。

影響鉑電阻阻值的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鉑熱電阻的設計、製造、安裝規範都圍繞一箇中心要求進行,即電阻值只與溫度相關。

實際使用中影響測量的因素有:

保護管熱慣性引起的測量滯後;

腐蝕、氧化引起的鉑熱材料的理化性質改變;

裝配材料質量引起的故障,如鉑熱電阻理論測量上限為650℃,但許多產品連續工作在400℃幾天就出問題。;

安裝不規範導致,如導線電阻、進水……

6樓:陳科長

主要就是溫度。

鉑電阻是阻值與溫度有一定範圍內有線性比例關係。

所以,工程上用鉑電阻做溫度計,測量溫度這種非電量模擬值,將非電量轉變為電量進行測量。

鉑電阻溫度係數是指的相對變化,電阻溫度係數指的是什麼

溫度變化1度時,電阻值的相對變化 電阻vs溫度的相對變化 電阻溫度係數指的是什麼?電阻溫度係數 temperature coefficient of resistance,簡稱tcr 表示電阻當溫度改變1度時,電阻值的相對變化。電阻 resistance 縮寫為r,它是導體的一種基本性質,與導體的尺...

鉑電阻溫度計A級,B級是什麼意思

測量範圍相同 200 850 允許偏差值不同 a級 0.15 0.002 t b級 0.30 0.005 t 我不是專業學這個的,能夠給lz查到的資料只有這些了。依靠網路固然方便快捷,自己去圖書館會收穫更多。pt100精度的a級和b級是什麼意思,怎麼區分?10 a級精度高,b級精度低。a級 0.15...

電阻絲自由膨脹時電阻變化嗎,的電阻時,電阻,電流與電壓是什麼關

電阻應變計測量技術 resistance strain gage technique 是用電阻應變計測定構件的表面應變,再根據應力,應變的關係式,確定構件表面應力狀態的一種實驗應力分析方法。將電阻應變計固定在被測構件上,構件變形時,應變計的電阻將發生相應變化。用電阻應變儀 見電阻應變測量裝置 測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