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病句 我隨手把考卷鄭重地交給爸爸。

2023-03-20 09:10:06 字數 1232 閱讀 7719

1樓:網友

「隨手」和「鄭重」矛盾了。有兩種改法:(1)把「隨手」刪去,就改為「我把考卷鄭重地交給爸爸。

」 2)把「鄭重」刪去,改為「我隨手把考卷交給爸爸。」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新都人,生於四川新繁縣。神話學家。本名袁聖時,筆名丙生、高標、袁展等。

2023年畢業於成都華西大學中文系。2023年後歷任臺灣省編譯館,臺灣省教育廳編審委員會編審,西南人民藝術學院講師,中國作家協會四川分會專業作家,四川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中國神話學會主席。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

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袁珂先生著述頗豐。2023年,第一部神話專著《中國古代神話》出版,這是我國第一部較系統的漢民族古代神話專著,作者對浩瀚的古文獻資料,考辨真偽,訂正訛誤,加以排比綜合,把中國漢民族片斷的古神話資料熔鑄成一個有系統的整體,提供了一部具有漢民族古神話特色與風格的文學作品,由此奠定了袁珂先生的學術聲望。之後,袁珂先生先後撰寫了《中國神話傳說》、《古神話選釋》、《神話**集》、《袁珂神話論集》、《中國神話百題》、《中國神話傳說》、《中國民族神話詞典》、《神話故事新編》、《中華文化集粹叢書·神異篇》、《山海經校注》、《巴蜀神話》(合著)等20多部著作以及800餘萬字的**。

袁珂先生的大多數著作在香港、臺灣均多次翻印,在國外有俄、日、英、法、意、西班牙、捷克、韓國、世界語等多種譯本。其作品被中國、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國入選學校課本。

3樓:兔兔♀餅乾

隨手和鄭重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語、不能用在同一個句子中、不然句子意思相互矛盾。

可以改為:1.我隨手把考卷交給爸爸。

2.我把考卷鄭重地交給爸爸。

4樓:匿名使用者

隨手和鄭重矛盾了。

去掉一個就好。

如 我隨手把考卷交給了爸爸。

5樓:呼雁露

去掉隨手或鄭重地,語意重複。

6樓:07小葉子

隨手與鄭重不能並提啊,刪掉一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隨手」或「鄭重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隨手把考卷交給爸爸。

9樓:周城市

我隨手把考卷交給爸爸。

10樓:早安

我把考卷鄭重地交給爸爸。

我隨手把考卷交給爸爸都可以。

修改病句通過使我,修改病句通過使我5個

通過這次小測,使我找到了各門功課欠缺的知識點。通過軍訓,同學們的組織專紀律性有課屬 很大的提高。通過向雷鋒同志學習,同學們做好人好事蔚然成風。通過這次班會,班級的凝聚力大大增強了。通過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同學們的鍛鍊意識增強了!若仍有疑問或有不同的見解歡迎追問,謝謝!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修改...

修改病句 各位我座等速度啊,小學修改病句等

修改 1.錯在語序不當。改成 現代自然科學不單單研究一個個現象 一個個事物,而是研究一個個現象 一個個事物的變化 發展過程及相互關係 2.錯在搭配不當。改成 小明對媽媽說,您一定要注意身體,不要太勞累 3.錯在搭配不當。改成 古典著作圖書受到讀者的歡迎,就是最好的印證 4.錯在搭配不當。改成 一股愛...

1 修改病句。 用修改符號在原句上修改 1 昨天我的全校師生和老師一起郊遊

你好,全校師生和老師,意思重複。把句子改為 昨天我們全校師生一起郊遊。請採納,謝謝!錯誤原因在於詞意重複。建議改為 昨天我們全校師生一起郊遊。學生包括老師,所以他這個詞語搭配有錯誤。昨天全校師生一起郊遊。這句病句可以這樣修改,昨天我的學校全校師生一起郊遊。因為全校師生已經包括老師了,所以應該把和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