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會放屁嗎?魚會不會放屁

2023-03-20 10:40:06 字數 2192 閱讀 2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在蘇格蘭西岸奧本附近的唐斯納海洋實驗室,科學家本·威爾遜和鮑勃·巴蒂博士正熬夜對一缸鯡魚進行奇怪的測試。他們一心想要確認:魚是否會放屁。

要證明魚會放屁,威爾遜博士必須有真憑實據。威爾遜和巴蒂架設好紅外水下攝像機,然後盯著鯡魚直到夜深。他們在黑暗中守了幾小時,監視著氣流測試儀,終於他們拍到了魚放屁的錄影,氣泡從它的肛孔冒出來,還錄到了聲音。

鯡魚為什麼放屁?威爾遜和巴蒂把注意力轉向了鰾———這是鯡魚用來調節浮力的器官。白天,鯡魚群聚在深水中。

到了晚上,它們會遊向水面,吸入空氣,重新讓鰾裡充滿氣。或許,鯡魚把鰾當做水底的放屁袋了。

威爾遜博士說:「錄到的放屁次數跟魚缸裡魚的數量成正比。魚越多,平均每條魚放屁的次數就越多。

它們只在聚集時才發出放屁的聲音,因此我認為放屁具有某種溝通功能。到了晚上,鯡魚會各自散開。還有個問題沒有解決:

它們之間如何聯絡、以便在早上重新聚集。或許它們的聯絡方法之一就是放屁。」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有些人卻不會?

拉夫·安肯博士是斯圖加特霍恩海姆大學的動物學家,他切開一條魚後想搞清———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有些人卻不會?安肯說:「門道就在這些骨頭上面……更準確地說是這些耳石。」

安肯博士的理論認為,魚和人內耳中的這些小石頭、可能是導致暈車的罪魁禍首。

安肯博士認為,魚內耳的絨毛上有兩顆石頭,這能幫助它們保持平衡。人類也有類似的系統,只是我們有數百顆這樣的小石頭,黏在內耳中兩撮不同的毛上。

為了讓魚暈車,安肯讓它們在離心機裡旋轉。停止旋轉後,有些魚很快就穩定下來……有些則繼續旋轉……這些魚就等於暈車了。

安肯博士發現,左右耳石大小不同的魚,比耳石大小相近的魚更容易暈車。他認為,人類的情況也一樣。

安肯說:「因為左邊和右邊的內耳中,這些石頭的大小和重量可能不同。所以傳達到腦部的資訊也就不一樣。在車上或船上這種特殊的環境裡,這就可能引起問題,導致暈車或暈船。」

耳朵傳達的資訊混淆時,我們會用眼睛來彌補。但當視覺資訊也發生混淆時,平衡就會受影響。坐車時快速跳動的視線會影響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一心想要確認:魚是否會放屁。

3樓:弓水蕊僕奧

會,因為魚的腸道特別是植食性魚的腸道與人一樣,存在眾多微生物,這些微生物使食物發酵,這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氣體,這就是屁了!

4樓:應駿化宇達

魚當然會放屁,因為魚和人的行態不同但是魚和人的結構相同,人會放屁魚也會。你的腦子是不是進水了,你也提這個問提。

5樓:頻珹哈冬卉

不會吧!每次都見到泡泡從前面的嘴巴里冒出來```沒有從後面冒出來的時候丫。

據我推理應該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魚應該不會放屁應為魚很乖的。

魚會不會放屁

7樓:黑

在2023年的搞笑諾貝爾獎上,瑞典一位科學家因為發現了魚類在水下「放屁」的聲音脈衝而獲獎。儘管當時沒有看到氣泡,但也說明了魚類的確是具備了放屁這個本領,讓我們更加了解魚類。

那麼,除了魚類還有其他動物會放屁麼?

那當然還有了,而且還不只一種動物。

蛇會放屁,索諾蘭珊瑚蛇還用屁作為抵擋捕食者攻擊的第一道防線呢。當珊瑚蛇感到威脅時,就會抬起它的尾巴,將空氣推進洩殖腔(相當於臀部),接著把空氣射出來,發出響亮的一聲。

人類的親戚—狒狒也會放屁。當雌性狒狒準備尋找配偶進行交配時,它們的性器官和臀部便開始腫脹,據說這會使狒狒排出的氣體散發出特別的香味。

這麼多動物都放屁,你有沒有見過或者聽到過鳥放屁呢?有人說好像聽過鳥放屁的聲音,但其實鳥並不會放屁,因為它們沒有放屁的需要!

我們知道屁是由食物消化後堆積在一起,被細菌分解後剩下的有機物形成的,其形成的環境就像沼氣池一樣。當人和哺乳動物吃下食物後,胃中所含的伴生細菌群落便開始發揮作用,在分解食物的同時形成有毒有害氣體。這些氣體在腸道積累起來,當達到一定程度時,人和動物就開始「噗噗」放屁了。

但是鳥的胃裡並沒有什麼伴生細菌群落,所以也就不會產生有毒有害氣體了。並且鳥的腸道很短,根本就沒有糞便的積存,這是為了減少體重便於飛行。

雖然鳥不可能放屁,但它在吃東西時也會吸入一些空氣。因為鳥類都會反芻,所以鳥可以通過打嗝的方式,把胃裡的氣體排出來。由於鳥打嗝的聲音類似於放屁聲,於是就有人誤以為是鳥在放屁。

8樓:純潔的瀟瀟鶷

會的,放屁次數跟魚缸裡的魚的數量成正比。

魚會放屁嗎 魚會不會放屁

魚是會放屁的。魚的屁是無色無味的 你也聞不到 當你在水中看到有氣泡產生,那就是魚釋放的氣體,也可以說是魚放的屁 由於魚類在吞嚥食物時,吸進了過多的空氣,如果不把體內多餘的氣體排掉,魚在水中就會失去平衡感,因此無法隨心所欲地游泳。在蘇格蘭西岸奧本附近的唐斯納海洋實驗室,科學家本 威爾遜和鮑勃 巴蒂博士...

狗會不會放屁,狗狗會不會放屁?

你是否聽到過狗狗放p呢 狗狗會不會放屁?會,狗狗是會放屁的,狗狗放屁是排出身體多餘的廢氣,尤其是在進食之後,腸胃蠕動的過程中會產生多餘的氣體,就會通過這樣的方式排出,狗狗放屁比較多的話,可以給它吃一些酸奶,乳酸菌之類的,或者說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運動胃腸差,許多住在城市 公寓的狗狗運動量不足,狗...

狗狗會放屁嗎?有聲音嗎

會,大多數是無聲屁,但通常會很 斯文 有時有一點點聲音,有時你只會聞到惡臭 擴充套件資料 犬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眼瞎的狗可以利用鼻子生活的像正常狗狗。犬靈敏的嗅覺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對氣味的敏感程度 二是辨別氣味的能力。敏感度會因味道的種類而有所差別,約為人類嗅覺的1200倍。狗鼻子大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