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飼養孔雀魚?? 5,孔雀魚怎麼養

2023-03-20 10:55:04 字數 5172 閱讀 5080

1樓:波奇網

剛出生的孔雀魚飼養有講究。

孔雀魚是非常風靡的一種觀賞魚,成年的孔雀魚體色絢爛美麗,而剛出生的孔雀魚總是脆弱的,要保證魚兒能健康的長大,怎麼餵養就成為關鍵了。剛生的孔雀魚怎麼餵養?這個問題,作為飼養者來說是一定要仔細研究的。

孔雀魚的餵食方法從小孔雀魚誕生開始,作為飼養者就必須要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食物,因為小孔雀魚出生後很快就可以游泳、覓食。在母孔雀魚即將產下魚卵的時候就要開始為幼魚準備食物。等到小魚出生後不就,就可以用這些食物來餵養,當然幼小的孔雀魚也可以美餐一頓了。

餵養剛出生的小孔雀魚還要注意幾點:首先,要掌握好餵食的時間,在小魚出生後的第一天不要開始餵食,可以從第二天開始餵食。注意,水環境對幼魚的影響是致命的,因此確保水質條件穩定平衡(如水溫、酸鹼度等等),這是確保幼魚能存活的關鍵。

其次,餵養剛出生的孔雀魚,在選擇食物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如果要選用固體飼料,那麼最好先將飼料捏碎,然後在給小孔雀魚吃。最後,在餵養孔雀魚的過程中要注意,一定要適量,一般保證魚兒能在10分鐘左右將食物吃完即可。

記住,食量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期間發現孔雀魚有任何的異常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處理解決,千萬不要拖延時間,否則孔雀魚小命可能不保了。

注意事項:

一、水溫對魚的生長髮育很關鍵,孔雀魚的溫度應該在25左右,小魚一般都是喜歡老水,只要不是太渾濁不要換的太勤,每天投餵2~3次,每次以20分鐘內吃完為佳。注意要及時清理糞便和殘料,以免夏天氣溫高水質變壞。

二、餵食方面有幾種方法:

1、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豐年蝦可以到魚鋪買卵來孵化。

2、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 

3、飼料。如果喂大魚的飼料是固體顆粒飼料,可以把它研碎,投放到水裡,飼料會被泡軟,小魚就能吃了。魚仔比較小,如果能捕撈到小紅蟲或培養的「灰水』(包括草履蟲)來投餵更為理想,但切忌多喂,防止敗壞水質。

三、在換水時要注意水質和溫度不要差距太大,水溫變化一定不要超過正負2度。不然小魚就要出事了。 

四、小魚體弱,注意不要讓它得病了,有病就要馬上**,最好用專用藥。 當小魚大到一定時候,就能像大魚一樣飼養了。

孔雀魚怎麼養

2樓:萌萌看娛樂

孔雀魚這道菜講究擺盤技術,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3樓:公西秀雲招己

孔雀魚,我養過,它是一種挺好養的魚,不過。

孔雀魚可在觀賞魚市場購得,純種的孔雀魚較貴,因其品系好壞大約在每對10-30元不等,而雜交種或退化種一般較便宜,一般每對1-3元。純種孔雀魚一般性狀較優,例如個體較大,尾鰭及背鰭大而舒展,花色比較純一,特點也較鮮明。雜交種或退化種則與其相反,往往賣主魚缸中的孔雀魚比較雜,色彩及外形差別也較大。

對於初學養熱帶魚的朋友,還是買雜交種及退化種較為合算,待有了一定的養殖經驗後再養純種也不遲。在雜交種中也有很多出色的個體,而且花色比較豐富,通過自已的精心養殖,或許還能培育出具有優良性狀的新品種。選購時關鍵是挑選雄魚,儘量選擇個體較大,尾鰭較大且舒展、游泳活潑的個體,雌魚儘量選擇個體大、游泳活潑的成熟個體。

選完孔雀魚後,就可以放在魚缸裡飼養了,接下來是鉺料問題。孔雀魚對鉺料的要求不高,一般可採用水蚤、水絲蚓或配合顆粒飼料。這些鉺料可從觀賞魚市場或花鳥魚蟲專賣店買到。

在以上三種鉺料中,孔雀魚更鐘情於水蚤(活),其次是水絲蚓,再次是配合鉺料,不過也有例外,如果配合鉺料質量很高,可能對孔雀魚更有好處。因活鉺料有不易貯存的特點,所以配合鉺料基本上是必備的。平時可以儘可能多的投餵活鉺,若遇工作忙,顧不上買活鉺,就用配合鉺料應急。

活水蚤和水絲蚓相比,因其存活時間的原因,一般採用水絲蚓的更多,買回的水絲蚓可以放在一個較澆的容器內,放入剛好沒過水絲蚓的水,每天堅持換水一次,這樣水絲蚓可存活較長時間。每次投鉺不宜過多,吃飽就行,防止投鉺過多,魚貪食過飽,影響生長,甚至殘鉺在水中分解敗壞水質,使魚得病。

養殖過程中,不要頻繁換水,因水環境變化過大會引起魚體不適,甚至發生魚病。一般水族箱內水不太髒的情況下,一週換一次水就足夠了,換水時切忌全換,而是隻換1/4-1/3,最多也不要超過1/2。孔雀魚的最適生活水溫為18-24℃,在沒有加溫設施的情況下,一般室溫就能很好地滿足其要求。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希望能幫助你。

孔雀魚怎麼養?

4樓:佳萌說娛樂

孔雀魚這道菜講究擺盤技術,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5樓:姓連枝貢冬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2.

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3.把水溫調至24~26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5.

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7.適當曬太陽。8.

水溫要恆定。9.可以給小魚喂切碎的水蚯蚓或弄碎的雞蛋黃。

產前不要把它餵飽,不需要公魚,否則容易難產。如果難產可以提高水溫或加入新水,生產水溫最好保持在26度。生完即使把母魚撈走,避免吞食小魚。

■祝你養魚成功!o(∩_o

產後最好讓母魚靜養2天,否則容易疲勞而死。水溫一定要恆定,生產溫度要達到25度。

6樓:扎龍蟈蟈

孔雀魚你是養很多品bai

種還du是一個品種 關鍵是選好zhi魚 健康些的dao平時管理 看看你的缸子是不是內。

有泵了 不要總換水容 熱帶魚喜歡比較穩定的環境 投餵飼料時 活食的話用高錳酸鉀消毒在投餵 幹食物每天喂一次 已在5五分鐘內吃完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水溫別太低就可以了。

8樓:易書科技

1、新生復。

孔雀魚怎麼養,水溫對魚制的生長髮育bai

很關鍵,所以新生孔雀魚的du溫度zhi

應該保持在25左右。

2、新生dao孔雀魚怎麼養,換水對於新生孔雀魚的生長也是尤為關鍵的。該如何正確給新生孔雀魚換水呢:如果是有過濾裝置的魚缸,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三分之一;如果是小魚缸(缸子過小的話,注意放養密度不要過高),每天換一遍,換約五分之一。

換水這個問題很關鍵,所以在給新生孔雀魚換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三方面:首先注意新水的水溫要儘量和原缸內的水溫保持一致,不要差太多,正負度以內最好,因為這時候的小魚太脆弱,不然就出事了;其次要注意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暴曬兩三天後,再給小魚換;最後換水時也不要讓水流的衝擊力太強。

孔雀魚如何飼養?

孔雀魚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準備。

1.水族箱和玻璃缸的準備 水族箱和玻璃缸可直接由市場選購,新缸最好浸泡一週以上再用於養殖,用以消除缸體對水質的影響。因為孔雀魚屬於小型魚類,一般選擇0.

6~米長水族箱都可滿足養殖需要。有條件最好設定在室內比較明亮的地方,為其提供接近原產地的長日照時間,這樣既可以彌補光強不足,又節約了電費開支。

2.水族箱同時應配備過濾器,用以過濾、混勻和充氧。一般夏季可以不用加熱棒加熱,但當冬春季水溫降低至18℃以下時,要使孔雀魚健康生長和繁殖,必須配有加熱棒以保持18℃以上的溫度。

水溫計用於指示水體溫度,確保加熱棒正常工作,所以水溫計和加熱棒應該同時配備。

3.成熟的孔雀魚不能和仔魚一起飼養,可以將新生仔魚撈到玻璃缸中暫養。玻璃缸搬動靈活,將其放到陽臺上,光照後水體逐漸變綠,可以增加溶氧和產生仔、稚魚喜食的天然活餌,這是魚苗配合餌料的有益補充。

但要注意每天進行少量換水,以保持水體溶氧的充足和新鮮。

4.營造合適的水環境 所有養殖中使用的裝置和工具在使用之前,都要用高錳酸鉀浸泡、消毒15~20分鐘。用淨水或自來水洗淨後,才可以加水放魚,注意要加入經曝曬2~3天的自來水,消除氯氣的毒害作用。

如果沒有曝曬的條件,也可以使用困6~7天的自來水。

5.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

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分佈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

孔雀花鱂(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米,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釐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1.水質環境:

首先,飼養高背金龍魚必須有一個比較大的水族箱,最好是1米的魚缸,因為空間越大,活動力就強,反之孔雀魚的生長髮育就越迅速。其次孔雀魚適應水質為弱鹼性也就是ph值在之間和dh值在8-9左右的水質環境中。

在此也特別提醒魚友們養孔雀魚要定期換水,每次換去三分之一的水即可,因為夏季溫度高、冬季溫度低要經常的注入新水來保持水溫和水位的變化。希望魚友們把水質環境控制好,這樣才能更好的把孔雀魚養好呢。

2.日常餵養:

在餵食時最好在魚缸中間來投食,一般情況下餵食一些水蝨、絲蚯蚓、豐年蝦、小蝦和人工飼養等作為餌料,建議每次喂七分飽為主,少食多餐有助於消化。

11樓:影

注意不要用自來水,一般不會死。很皮實的魚。

12樓:龍巔魚鄰

1、水溫對魚的生長髮育很關鍵,所以溫度應該保持在25左右。

2、如果是有過濾裝置的魚缸,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三分之一;如果是小魚缸(缸子過小的話,注意放養密度不要過高),那麼每天換一遍,換約五分之一。換水這個問題很關鍵,所以在給孔雀魚換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三方面:首先注意新水的水溫要儘量和原缸內的水溫保持一致,不要差太多,正負0.

5度以內,因為這時候的小魚太脆弱,不然就出事了;其次要注意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暴曬兩三天後,再給小魚換;換水時也不要讓水流的衝擊力太強。

3、孔雀魚第一天不餵食,從第二天開始少量餵食,以活餌為主,可以喂豐年蝦、水蚯蚓、或者去魚市上買那種很細的線蟲,(需要用手或其它工具把長長的線蟲切成釐米左右長度的小塊),還可以餵食雞蛋黃,在餵食雞蛋黃的時候要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方便孔雀魚攝食。孔雀魚的餵食量每天投餵2~3次就可以,每次以20分鐘內吃完為佳。

注意要及時清理糞便和殘料,以免夏天氣溫高水質變壞。

4、注意不要讓它得病了,一旦發現有什麼異樣或者生病要馬上進行**。

孔雀魚幼魚怎麼養,孔雀魚怎麼養

孔雀魚這道菜講究擺盤技術,一起來學習一下吧!孔雀魚,我養過,它是一種挺好養的魚,不過。孔雀魚可在觀賞魚市場購得,純種的孔雀魚較貴,因其品系好壞大約在每對10 30元不等,而雜交種或退化種一般較便宜,一般每對1 3元。純種孔雀魚一般性狀較優,例如個體較大,尾鰭及背鰭大而舒展,花色比較純一,特點也較鮮明...

孔雀魚幼崽怎麼養,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

我的就bai放在普通小缸du裡養的,zhi現在已經3個月了,很dao健康,沒有內 用氧氣泵,過濾器啥的,因為我容的是小缸,我每次換水就把自來水在太陽下晒幾個鐘頭再換,清理缸底石粒下的便便 留一部分換水前的水 平常就把魚飼料碾碎了餵食,偶爾喂點蛋黃 放米粒的大小就行 補充點營養,很能吃的說。現在是夏天...

我家孔雀魚病了,孔雀魚病了

如果魚仍舊是活潑游泳,建議不要動,照舊生活就是了。可能是有寄生蟲病或者有過外傷感染引起的。如果確實不行,就只有做 外科手術 了。應該是內寄,餵食物要喂乾淨,要把水弄好 孔雀魚病了 10 七彩和小型魚不能混養的,七彩算大型魚了會攻擊小型魚的!如果孔雀得了爛尾病的化病魚首先要隔離,然後在分別下藥,白色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