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山是怎樣形成的?地球上土地是怎樣形成的?

2023-03-20 11:30:06 字數 908 閱讀 5300

1樓:天行健

地殼板塊移動擠壓衝擊形成造山運動;

土地上覆蓋者土壤,土壤最初有岩石風化而成,再經過外力(如重力,水,冰川等)作用之下上千年累積而成。具體過程不是很瞭解,可以找地理相關資料瞭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是地殼變動形成的,土地是先由岩石風化再由植被固定產生的。

3樓:

山分為褶皺山 斷塊山和火山,岩石形成後下邊的岩層較老 上邊的岩層叫新,岩層在內力的作用下產生塑性變形,產生波狀彎曲就形成山地。

土是由固體、液體和氣體三類物質組成的。風化作用使岩石破碎,理化性質改變,形成結構疏鬆的風化殼,其上部可稱為土壤母質。母質對土壤的物理性狀和化學組成均產生重要的作用。

固體物質包括土壤礦物質、有機質和微生物等。液體物質主要指土壤水分。氣體是存在於土壤孔隙中的空氣。

土壤礦物質是岩石經過風化作用形成的不同大小的礦物顆粒(砂粒、土粒和膠粒)。 有機質含量的多少是衡量土壤肥力高低的一個重要標誌,它和礦物質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在一般耕地耕層中有機質含量只佔土壤乾重的0.5-2.5%,耕層以下更少,但它的作用卻很大。

地球表面有很多山,這些山是怎樣產生的呢?

4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山都是在地殼變化的過程中形成的,因為在地殼變化的過程中會發生比較大的運動,所以就會導致地殼岩層受到擠壓,就會形成山坡。

5樓:金牛愛仕達

主要就是因為地上發生了一定的變化,其次也是因為有**或者是其他的空氣擠壓造成的山。

6樓:是顧言吖

是通過地殼運動,然後讓各種板塊擠壓成的,地球是一顆藍色星球,上面有山有水。

地球怎麼形成的從**來 地球形成原因

地球上的高山和峽谷是怎樣形成的,地球上山脈和谷地形成的最主要原因

地球上來 首先地球的岩石圈是由六大板塊組成 亞歐大陸板塊 非洲大陸板塊 美洲大陸板塊 印度洋板塊 南極洲板塊和太平洋板塊.這些板塊是浮在其下軟流圈 地幔之上的.隨著地球的自轉與公轉以及萬有引力的作用,板塊彼此發生碰撞和擠壓.這樣的結果就是一個板塊要向下俯衝,而另一個板塊就要被抬升,被抬升的板塊在地表...

地球的海洋是怎樣形成的?地球上的海洋是怎樣形成的?

根據研究證明,大約在50億年前,從太陽星雲中分離出一些大大小小的星雲團塊。它們一邊繞太陽旋轉,一邊自轉。在運動過程中,互相碰撞,有些團塊彼此結合,由小變大,逐漸成為原始的地球。在很長一個時期內,天空中水氣與大氣共存於一體。隨著地殼逐漸冷卻,大氣的溫度也慢慢地降低,水氣以塵埃與火山灰為凝結核,變成水滴...

地球是怎樣形成的,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據說,大約在47億年前,宇宙中塵埃聚集,形成了地球及其所在的太陽系的其他星球。當時的空氣中不含有氧氣,而含有很多二氧化碳 碳酸氣體 氮氣。最初的地球很小,但不斷有宇宙中的塵埃及小的星體撞擊,體積不斷增大。而且撞擊時能量聚集,溫度不斷上升,最終融化為液體。不久,星體撞擊的次數減少,地球表面的溫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