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生命是怎樣來的,地球上的生命是怎麼來的?

2022-12-05 03:10:09 字數 4678 閱讀 7870

1樓:索凌春

除了認為「生命是神或上帝創造」的特創論外,還有自生論 、生生論、宇宙胚種論、化學進化論等。①自生論。認為生物可以隨時由非生物產生,如所謂「肉腐出蟲,魚枯生蠹」 。

這種看法已被科學實驗所否定。②生生論。認為生物不能自然發生,只能由其親代產生。

此種看法沒有回答「最早的生物從何而來」的問題。③宇宙胚種論。認為地球上最初的生物來自別的星球或宇宙胚種,它們可以通過光壓、隕石或其他運載工具而到達地球。

這種看法還缺乏令人信服的證據 ,也沒有說明最早的胚種如何起源。④化學進化論。認為在原始地球條件下,無機物可以轉化為有機物,有機物可以發展為生物大分子和多分子體系,直到出現原始的生命體。

這種看法比較符合科學事實。化學進化論最初由蘇聯學者a.i.

奧巴林(1924) 和英國學者 j.b.s.

霍爾丹(1929)提出 ,已為越來越多的科學事實所證實。雖然有些關鍵問題(如遺傳器及生物膜的起源等)尚未解決,但生命起源的大致過程已能勾畫出來。求採納

2樓:奈落

1、溫度適中,也就是距離太陽的距離適中,不冷也不熱。 2、有能保護生命的大氣,特別是阻擋紫外線的臭氧層。 3、有能抵禦「太陽風」和其它致命高能宇宙射線的穩定的磁場。

4、大氣成分合理,有供呼吸的氧氣和供製造氧氣的二氧化碳,還有穩定的佔大氣大多數的氮氣,它使有機物不至於過於活躍而燃燒。 5、有水,據說是小行星帶來的。 6、有氨基酸,它是生命的最初物質和基本物質。

3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出現的?

地球上的生命是怎麼來的? 20

4樓:喬亮法嬋

在遠古時候,地球上有大量水,大氣含量主要是甲烷氨氫

水蒸氣,這些氣體在遇到閃電時產生化學反應,產生了生命最基本的物質----氨基酸,生命就此產生,後來由於進化,由水生到陸生,由低等到高等,直至今天.

以地球生命演化的例子:

一:有觀點認為是由外星天體撞擊地球后,該天體上的有機分子就降生到地球上.而該天體上的有機物產生的過程大致跟下面倆機理一樣.

二:地球上的氧、氮、氫、碳等元素在太陽的紫外線和暴雷的作用下,形成了蛋白質;又很巧合的是地球正好處在距離太陽的適當距離,所以有了生命.在接著生命受到環境的約束而進一步進化.

然後經過n億年的進化,人類就產生了.

三:在數十億年前,地球天氣的含氧量比現在少得多,火山噴發時所生成的蘑菇的溫度比現在高大約200攝氏度.這種條件非常有利於蘑菇雲中的多種物質之間發生更加複雜的化學反應,合成有機聚合物和氨基酸.

這些物質在落到地面,並經過多年的相互作用後,便可合成具有自我複製能力的核糖核酸分子,從而使原始細胞的出現成為可能.

5樓:奇點使者

地球上的生命是怎麼來的?或與閃電有關,金星火星都錯失了機會

6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出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

8樓:老馬講裝修

問問上帝,或許能解決

生命是怎麼來的

9樓:假面

地球在宇宙中形成以後,開始是沒有生命的。經過了一段漫長的化學演化,就是說大氣中的有機元素氫、碳、氮、氧、硫、磷等在自然界各種能源(如閃電、紫外線、宇宙線、火山噴發等等)的作用下,合成有機分子(如甲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水、硫化氫、氨、磷酸等等)。這些有機分子進一步合成,變成生物單體(如氨基酸、糖、腺甙和核甙酸等)。

這些生物單體進一步聚合作用變成生物聚合物。如蛋白質、多糖、核酸等。這一段過程叫做化學演化。

蛋白質出現後,最簡單的生命也隨著誕生了。這是發生在距今大約36億多年前的一件大事。從此,地球上就開始有生命了。

生命與非生命物質的最基本區別是:

第一個它能從環境中吸收自己生活過程中所需要的物質,排放出自己生活過程中不需要的物質。

第二個區別是能繁殖後代。任何有生命的個體,不管他們的繁殖形式有如何的不同,他們都具有繁殖新個體的本領。

這個大致相同的現象最有意義,最值得我們注意。因為這說明它多少有一點與上一代不一樣的特點,這種與上一代不一樣的特點叫變異。

這種變異的特性如果能夠適應環境而生存,它就會一代又一代地把這種變異的特性加強併成為新個體所固有的特徵。生物體不斷地變異,不斷地遺傳,年長月久,周而復始,具有新特徵的新個體也就不斷地出現,使生物體不斷地由簡單變複雜,構成了生物體的系統演化。

10樓:奇點使者

地球上的生命是怎麼來的?或與閃電有關,金星火星都錯失了機會

11樓:道易心成

一體生二相,二相為陰陽,陰陽化合而有氣靈,氣靈相感而有形,最初的形逐漸變為生靈、生命。日月輪替,而合大道,正是因為有了太陽和月亮的交換輪替,對地球有規律的影響,才有了白天黑夜和潮汐的起落,而這點,正好應合了陰陽之道,地球上遂逐漸有了生命的存在。

12樓:表絢

你應該是用雷電和閃電在水裡面,會放出生命的源泉。

地球的生命是怎樣起源的?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目前,人類所知道的最古老的化石是在澳大利亞發現的原始細菌類,它的生存年代大約是在35億年前,據此推測,生命的老祖宗,可能就是在35億年前出現的。

40億年前,地球上形成了原始的海洋,當時,海水的溫度很高,隨著水溫的逐漸下降,生命的誕生才具備了必要的外部條件。

不過,大氣的情況依然很糟糕,空氣中幾乎沒有氧,這樣,最早出現的原始生命只能是不需要氧氣的厭氧性生物。而且,由於缺乏氧氣,地球上空不可能形成臭氧層,離開了臭氧層的阻擋,紫外線如入無人之境,一路殺來,威脅著脆弱的生命,於是,原始的生命只好龜縮在十幾米甚至幾十米深的海中生活。

隨著生物的緩慢發展,到了26億年前,藍綠藻出現了,這種藻類具備了葉綠素,可以通過光合作用製造出氧,於是,適應於有氧環境的單細胞生物登上了歷史的舞臺。那時候的大部分氧,都與海水中的鐵結合而形成了氧化鐵,由此而形成了今天依然遍佈世界的鐵礦床,這一資源,支撐著當今社會70%的用鐵需要,可算是古老時代地球留給我們現代人類的鉅額遺產。

生命發展到了16億年前,多細胞生物形成了,從此,生命的演化變得越來越快捷,到了大約7億年前,肉眼可辨的海棲無脊椎動物出現了,並得到了迅速的繁榮,澳大利亞著名的埃迪卡拉生物群就是這一時期的產物。

大約在5億7000萬年前,生物發展出了硬組織結構,它與軟組織生物明顯不同的是,它們很容易變成化石,所以,世界各地的化石記錄從這一時期開始迅速增加,地質學上就把這一時期稱為寒武紀的開始。

寒武紀的到來,標誌著生物的急劇多樣化,因此,這一時期也被稱為生命的大爆發時期,今天我們在世界上所能列出的許多綱的代表生物,都可以在這一時期的化石群中找到。

14樓:探索發現新的大世界

未解之謎之地球生命起源。我們地球的一個生命,原來是這樣來的。

15樓:宇宙大**

地球46億年的歷史幾分鐘說給你聽。

地球上的生命是怎麼來的

16樓:炫麗晚安

在遠古時候,地球上有大量水,大氣含量主要是甲烷 氨 氫 水蒸氣,這些氣體在遇到閃電時產生化學反應,產生了生命最基本的物質----氨基酸,生命就此產生,後來由於進化,由水生到陸生,由低等到高等,直至今天.

以地球生命演化的例子:

一:有觀點認為是由外星天體撞擊地球后,該天體上的有機分子就降生到地球上.而該天體上的有機物產生的過程大致跟下面倆機理一樣.

二:地球上的氧、氮、氫、碳等元素在太陽的紫外線和暴雷的作用下,形成了蛋白質;又很巧合的是地球正好處在距離太陽的適當距離,所以有了生命.在接著生命受到環境的約束而進一步進化.

然後經過n億年的進化,人類就產生了.

三:在數十億年前,地球天氣的含氧量比現在少得多,火山噴發時所生成的蘑菇的溫度比現在高大約200攝氏度.這種條件非常有利於蘑菇雲中的多種物質之間發生更加複雜的化學反應,合成有機聚合物和氨基酸.

這些物質在落到地面,並經過多年的相互作用後,便可合成具有自我複製能力的核糖核酸分子,從而使原始細胞的出現成為可能.

17樓:奇點使者

地球上的生命是怎麼來的?或與閃電有關,金星火星都錯失了機會

18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出現的?

地球上的各種生命是如何誕生的?人類是從**來的? 5

19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生命是從哪來的,來或源者生命是怎麼來的,不僅我bai們和我們祖du先無法解決,就是我們zhi將dao來的子孫也是一道難解之謎。所以本人說說,也可能屬於胡說八道,即生命是**環境的必然產物。

地球距離太陽1點5億公里,47億年演變成文明的星球。如果是火星,或其它星球離太陽1點5億公里,47億年,雖然不一定達到地球現在的如此文明程度,但達到恐龍時代、達到3億年前,或達到更早地球的生命之球都是非常可能的。反過來把地球放到天王星、海王星、等行星位置,地球也很可能是寸草未生的荒涼之星。

人類則是**環境培養出來的。

20樓:鳳凰送

地球生命是如何誕生的?從45億年前至今或經歷過這些

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怎麼產生的

21樓:每日趣科技

生命起源,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地球的海洋是怎樣形成的?地球上的海洋是怎樣形成的?

根據研究證明,大約在50億年前,從太陽星雲中分離出一些大大小小的星雲團塊。它們一邊繞太陽旋轉,一邊自轉。在運動過程中,互相碰撞,有些團塊彼此結合,由小變大,逐漸成為原始的地球。在很長一個時期內,天空中水氣與大氣共存於一體。隨著地殼逐漸冷卻,大氣的溫度也慢慢地降低,水氣以塵埃與火山灰為凝結核,變成水滴...

地球上山是怎樣形成的?地球上土地是怎樣形成的?

地殼板塊移動擠壓衝擊形成造山運動 土地上覆蓋者土壤,土壤最初有岩石風化而成,再經過外力 如重力,水,冰川等 作用之下上千年累積而成。具體過程不是很瞭解,可以找地理相關資料瞭解。山是地殼變動形成的,土地是先由岩石風化再由植被固定產生的。山分為褶皺山 斷塊山和火山,岩石形成後下邊的岩層較老 上邊的岩層叫...

型月中蓋亞是地球意識還是地球上全生命的意識?要是全生命的意識的話與全人類意識的阿賴耶不是有些重複嗎

指的就來是星球意志,不是星球自上的生命體。因為每個星球自身所期望的就是創造出最為究極的生命形態,其他存在於星球之上的不過只是一個個實驗品而已。最終都會同意歸納成為星球上唯一且不朽的生命體 uo ultimated one 只是人類出現了不同的情況,生物本身存在是為了繁衍,生存,朝著完美的方向進化,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