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業大學電氣工程考研難度及分數

2023-03-20 16:35:05 字數 3805 閱讀 2242

1樓:礦大之鷹

校2023年部分專業複試分數線有所調整(不含單獨考試考生),具體情況如下表: 學院 複試分數線。

資源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礦業學院 081901採礦工程分數線為:總分280,英語、政治36,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54;其餘專業執行國家線。

力建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化工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機電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信電學院 報考以下專業,若達到規定的分數線,則可以參加學術型複試;若不達線,則可以申請調劑至外校,或者申請調劑至本校信電學院相關專業學位領域複試:

080802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080804 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總分318,政治、英語36,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54;

081001 通訊與資訊系統:總分315,政治、英語36,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54;

081101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總分320,政治、英語36,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54;

081102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總分305,政治、英語36,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54。

除以上專業外的其餘各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管理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理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文法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外文學院 所有專業最低複試分數線為:總分348,政治、二外50,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75。

體育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安全學院 081903 安全技術及工程、081923 安全管理工程的最低複試分數線:總分290,政治、英語36,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54分;其他專業執行國家線。

電力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環測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計算機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材料學院 所有專業均執行國家線。

藝術學院 所有專業最低複試分數線為:總分325,政治、英語32,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48。

另:少數民族骨幹計劃執行國家規定的分數線,我校不再另行調整。

2樓:頑強的老貓吃土豆

查你應該去查一下往年分數線參考。

過線就上是扯淡 國家重點學科不是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過線就上,不過去系主任那邊難一些。

中國礦業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專業課複習範圍

4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沒公佈。

中國礦業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位於江蘇省徐州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江蘇省人民**、應急管理部共建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

全國首批博士和碩士學位授予單位,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世界能源大學聯盟和國際礦業、能源與環境高等教育聯盟成員,入選「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全國高校實踐育人創新創業基地。

5樓:乙辛石

礦大不排外的 呵呵 老師很和氣 主要看你成績和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礦大學生 礦大因為地處徐州 對外校學生心態很開明 關鍵是你的成績和能力。

複習範圍你去考研論壇礦大板塊搜尋 那裡有很多歷年礦大的考研複習資料。

希望你成功。

二戰****國礦業大學 電氣工程專業。複試是綜合,有四門課。高分!!!

7樓:天地農大

第。

一、一般而言,越是好的大學畢業的學生跨專業的越多,跨專業不是影響很大。

第。二、複試時的綜合不是四門課,而是以此四本書為參考書目,很多內容都是重複的,甚至包含了初試內容。

第。三、錄取時初試和複試加權,但是初試成績還是佔有較大的權重甚至決定最終錄取,這個綜合僅僅是專業筆試,只是複試的一個環節,其他還包括專業面試、英語口語、英語聽力等。

第。四、個人建議,在初試之前,全力準備初試即可,即便是二戰,也不可大意,中國的考試無論什麼考試都脫不了突擊成分,考研也是如此,也就是說考完了忘了很多。初試成績沒有上限,越多越好。初試之後,如果覺得戰績不錯,到複試還有3個月的時間準備複試,時間是足夠的。

8樓:考研一號圖書

你好,複試內容包括:

一、專業筆試(滿分100分)。

專業筆試=綜合題(50分)+二級學科專業題(50分)。

綜合題內容包括計算機基礎、電子技術基礎、自動控制理論、實驗技能,主要考察考生基礎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的掌握情況。

二級學科專業題,由每個二級學科分別出專業試題,考生按報考專業答題。二級學科專業題出題範圍:電機學、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電力電子技術及應用、高電壓技術、電子技術,主要考察學科專業知識的掌握情況。

二、專業面試(滿分100分):

主要考察專業外語口語、專業知識面等方面的綜合能力。

三、複試成績=專業筆試×65%+專業面試×30%+外語聽力成績,滿分為100分。

9樓:姜家星

別想了,電力電子技術,電託,供電技術,每本書一年都學不完,別說很會了。

10樓:斯人如我

去考研論壇,學校論壇問吧。

11樓:十槓小年輕

建議樓主去問問考上這個學校的學長,或者去學校的論壇看下。太奇考研 祝你考研成功!

中國礦業大學電氣工程系就業前景如何? 30

12樓:地球一樣轉動

中國礦業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生主要面向科研單位、工礦企業、工程設計院、高等院校從事科學研究、科技開發、組織管理、教學等工作。

學習的主要課程有電路理論、電力拖動與運動控制系統、訊號與線性系統、自動控制原理、微機原理與系統、計算機控制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電力電子技術、電能系統基礎、智慧控制、過程控制、智慧儀表及測試系統、控制電機、電氣裝置的故障診斷等。

本專業設有兩個博士後流動站、兩個博士點和五個碩士點,優秀畢業生可報考(或免試)攻讀碩士及博士研究生。

本專業是電氣資訊類的一個寬口徑專業,首批江蘇省品牌專業。本專業下設兩個專業方向: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本專業主要培養掌握電工、電子、電氣、控制與計算機應用等基本理論與專業知識,具有人文、經濟、管理等基本知識,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高階人才。專業領域主要是電氣工程、電力系統、電力傳動、自動控制、計算機控制、資訊處理等。

本專業學制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

13樓:涵寒

別太急著考慮就業,專心學好你的專業才最重要。

14樓:獵奇笑笑蟲

你是說的北京礦大還是徐州的那個,首先從實力上分析一下,現在中國礦大有要分離的趨勢,北京和徐州的兩個現在誰都不服誰,在教學實力以及科研實力上,徐州的要比北京的強一些,尤其是在深部礦井研究方面實力很強,但是在就業方面北京的要比徐州的要好很多,畢竟北京的中國礦大是在首都,從傳統意義上社會普遍承認北京的才是正宗的,因此,你要是在北京的中國礦大上的話無論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應該比徐州的好一些。但是還有一點,找工作以及就業不是說你是哪個學校的就業前景就好,這要分就業地點以及就業相關專業還有最重要的是個人的專業技能、修養等有關,總的來說,礦大的電氣工程這幾年總的就業前景還是挺不錯的,只要你在學習階段把該掌握的都掌握了,人際關係的處理也有自己的一套,語言表達方面也不遜色,我相信你走到**都是人才。

中國礦業大學為什麼會選址徐州,中國礦業大學遷校徐州原因

是對bai口單招吧,這個是在8月初到 du8月中旬可zhi 以查了,查的方式去山dao西招生網就可以查詢,有的版可能會有權些延遲,但是一般是這個時候,有什麼問題,你可以登陸www.cumt.edu.cn上邊有礦業大學 徐州 招生處的 你打 詢問也可以的。中國礦業大學為什麼會選址徐州 從四川小山溝裡面...

中國礦業大學專業排名,中國礦業大學為什麼排名越來越差

根據2017年教育部的學科實力評估,中國礦業大學的礦業工程 安全科學與工程都是全國排名第一,礦大這兩個專業的畢業生在業內聲譽極高,一直是最搶手的。該校測繪科學與技術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也都是實力躋身 a 類的學科 該校機械工程 土木工程都是江蘇省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培育建設點,實力也挺不錯 中國礦業...

中國礦業大學怎么樣,中國礦業大學怎麼樣

礦大分兩個校區,徐州和北京 獨立學院略去不談 徐州市校本部,現在徐州的主體教學在南湖校區,風景非常好,根據徐州市的規劃,學校周圍是旅遊景區,是休閒娛樂的場所,蘇州樂園已在這邊投資建遊樂場,高爾夫球場,國際會議中心土地已經規劃到位,其實這些並不重要,學校的實力才算重要,煤炭主體及其相關專業那是沒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