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家烏龜眼睛腫,白白的,他也不動了

2023-03-20 16:25:07 字數 3107 閱讀 5641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該餵魚蝦泥鰍等健康食物,一週換2次水。如果平時飼養得當,龜也不會患白眼病。但既然已經患了,就別怕麻煩,這病也不是很難治。需要主人的愛心和堅持。

你坐下,用兩隻腿的大腿部位輕輕夾住龜龜固定。

把手洗乾淨,輕輕扒開一側眼瞼,把棉籤的尖端捻細,沾上紅黴素眼藥膏,儘量塗在眼球上,眼皮內。眼皮內外都塗抹一些。 如果它用爪子抓眼睛,可以在爪子上也塗抹一些。

白天用紅黴素眼藥膏,晚上滴眼藥水。

最好買個加熱棒,加溫到26~28度飼養,有利於儘快恢復。病龜可以淺水養,水面極低,不要超過龜的四肢,儘量讓它即使低頭,眼睛也不會碰到水。

堅持一週看是否好轉。如果無好轉或者惡化,再用抗生素**。一般的白眼病用紅黴素眼藥膏堅持**,特別是在加溫飼養的情況下,基本一週左右就能**好。

2樓:檸檬草

白眼病是龜龜最常見的一種病。

你把它的眼皮用棉籤挑開看裡面是不是有白膜或什麼粘稠的東西,用棉籤擦一下,每天挑開小龜的眼皮用氯黴素眼藥水滴三至四次,或用金黴素眼藥膏一至兩次,塗完後不要馬上放在水裡,最好過一個小時再放或讓它適當曬曬太陽(容器裡可以少放一點水),平時也不要讓它老是泡在水裡,如果不是很嚴重,大約一星期左右就會好了,我家的小龜就是這樣治好的,你一定要有耐心哦?如果它已經不吃食了,你也可以每天餵它一點水,然後幹養。

另外要注意這種眼病是會傳染的,如果你家還有別的小龜沒有得病,一定要把它們分開養。還有你的龜得病可能是水質太惡劣了,平時要注意水的清潔!希望你的龜龜可以早日**!

順便說一句,讓小龜冬眠是很危險的,生病率很高,如果你治好它了,明年記得不要讓它們冬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00%是白眼。

白眼病初起:瞬膜有充血現象、開始發白、內眥角處產生少量分泌物,龜經常用手臂撓眼睛。

嚴重白眼病:結膜、瞬膜充血、發白、腫脹、分泌物增多、粘連,瞬膜覆蓋整個角膜不能回縮(感染髮白的瞬膜覆蓋在眼球上,這應該就是白眼病一詞的來由了),瞳孔被擠壓到外眥角處,眼瞼感染腫脹緊閉。挑起瞬膜,可以看到角膜表面糜爛、失去光澤。

龜龜拒食、拒水,有的個體併發肺炎,甚至併發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症死亡。

通常撥開眼皮看到的白膜,是因炎症而發白的瞬膜,很少在瞬膜表面上,產生因大量分泌物形成的膿狀白膜。這裡提醒龜友們注意:千萬不要試著用刀片去剝離、割除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中的充血發白增厚的白膜,因為那是龜眼睛裡的瞬膜。

必要時(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4、5天后),可以用光滑的鑷子,在結膜、瞬膜表面,輕輕刮除、夾掉不易自行排出的黃膿或膿腫塊。清理瞬膜與角膜之間的黃膿或膿腫塊時,採用推、擠、夾的清理方法,操作一定要格外小心。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充血發白增厚的瞬膜,在抗生素的作用下,會慢慢**到正常狀態。

白眼病初起的**:白天眼藥水多次、晚間塗上眼膏,也可以每天使用眼膏3次,儘量塗到眼皮裡。已經開始少食的,建議口服藥物一個療程7-14天。

嚴重白眼病的**:注射用抗生素一個療程10-14天。眼睛堅持使用眼藥,直到完全**。拒水的龜,每天補充體液。

一、兩次,根據情況而定。

白眼病的護理:幹養在28-30度的環境中,每天泡澡3次,每次15分鐘。有食慾的在泡澡時餵食,拒食的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3、5天后,每兩三天填喂一次食物,以補充機體的消耗,提高機體的抵抗力,促進機體儘快**。

定期補充維生素a和多維,適量補充。

眼藥的選擇:便宜的有氯黴素滴眼液1元一支,貴點的有妥布黴素滴眼液18元一支,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膏便宜,1元一支,有的地方5毛就可以買到。

口服藥物的選擇:阿莫西林、頭孢類的等等。小苗無法喂服採用泡藥法**時,建議使用阿莫西林分散片或阿奇黴素分散片。

注射用抗生素的選擇:慶大黴素、克林黴素、左氧氟沙星、頭孢類的等等都可以,尿液少的建議使用頭孢。

4樓:姑蘇園林

根據我多年飼養烏龜的經驗,建議你使用半粒頭孢拉定。水的容量為400毫升,單隻**。每天換水一次,一般三天以後消腫。

才三釐米多的小烏龜,不宜像大烏龜那樣**。就像嬰兒生病,不宜大動干戈一樣的道理。太小了,抵抗力也弱,還是保守**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眼病 要幹養 用氯黴素眼藥水每天點滴數次 晚上塗抹金黴素眼膏 事物中攙和著頭雹喂點 定時泡水 泡完擦藥。

6樓:新疆阿楓

1.把水換掉。

2.消炎藥塗抹眼睛,如:日本黃粉也可以。ok

7樓:欒子騫

我以前養了很多龜,可是老是死,剩下兩隻實在不忍心就拿去放生了,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撐死的。

我家烏龜的一隻眼睛腫的睜不開了怎麼辦

烏龜眼睛發紫,有些腫,外面還有層白膜,不動彈,到底是什麼狀況??急!!

8樓:善緣中人

那是得了白眼病啦。要上藥的。注意不要上到它的鼻子和嘴巴上。

會藥死它的。把它拿到陸地上來。上氯黴素眼藥水或者是其他的眼藥水。

每天多次。7---10天療程。要仔細觀察。

好啦為止。即使是冬眠也不是你說的樣子。眼睛是不腫的。

有時眼睛也會睜開的。

我家烏龜好像生病了,身上白白的眼睛也睜不開,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貝殼的成分是碳酸鈣,是弱酸鹽,所以他只適合生長在溫度適中,酸鹼度偏鹼性的水裡。每次給換水的時候,如果是自來水一定要用盆子接來水讓太陽曬幾個小時之後再換,確保水裡的次氯酸完全分解掉。

10樓:逆市飄紅

曬曬太陽就可以了,換水,加點沙石,讓他摩擦一下身體。

11樓:有沒有姬莊的

腐皮加白眼?幹養吧,擦點紅黴素眼膏。

家裡養的烏龜冬眠現在眼睛腫腫的,眼睛睜不開怎麼辦?急急急急

12樓:十樣花瀟瀟雨

你最好放棄養它,如果堅持養的話也白養,這是細菌引發的,己經到了晚期。

我家的小烏龜,腳上有白色的一層膜,感覺眼睛周圍也有呀,而且一動也不動,碰他也不行,難道死了嗎?

13樓:芤

有可能,不過也有可能是在水裡泡的時間太長了,別放水了曬曬太陽看看有沒有用。

你把水龍頭開啟對著烏龜衝,如果還一動不動就是死了。

我家烏龜眼睛腫了不睜眼怎麼辦,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

冬眠或眼病 這是烏龜的常見病。它主要是由水中的細菌引起的。不要耽誤 趕緊買點眼藥給它。平時要注意清洗水,經常更換水,不要放太多的水。拓展資料 眼病 原因 眼外傷或因水質差,眼睛對眼睛有刺激性,導致海龜用前肢擦拭眼睛,感染細菌。該病常見於紅耳龜 烏龜 黃喉龜 黃緣海龜 眼瞼龜等,幼齡海龜的發病率較高。...

烏龜眼睛發白而且腫,爪子也發白,烏龜眼睛發白而且腫,四個爪子也發白

這是腐甲病的後期症狀,建議儘快 腐甲病是水龜的一種常見的疾病,患病後不僅外觀受到影響,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死亡,是絕對不可忽視的疾病。一 腐甲病的 由於龜的外殼受到擠壓,磨損等外傷,病菌趁虛而入,致使龜甲發生潰爛。二 腐甲病的症狀 在發病初期可以看到龜的背甲出現白色的小斑點,隨著惡化逐漸變成紅色斑塊,...

烏龜的眼睛白白的張不開

眼睛發白的話是白眼病 告訴你個最有效果的辦法 去花鳥市場買包黃粉 然後稀釋後給烏龜跑 不要淹沒烏龜就好 一般你可以早上起來泡著它 一直到晚上 然後換清水 第二天早上重複這樣泡個4 5天就可以了 bb發白的話喂土黴素 先把眼病 好了 等烏龜又胃口了 你就好把土黴素塞到小魚肚子裡 讓它吃 就好了 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