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業大學和南昌大學哪個更好,中國礦業大學 徐州和南昌大學哪個好

2021-06-16 23:57:08 字數 3266 閱讀 256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礦大好了,礦大是首批211,也是985工程。本人就是礦大的,已經待了4+2個年頭了,有很多專業都不錯,如採礦工程,安全技術及工程,土木工程。詳細如下:

國家級重點學科 (8個)(教研函[2007]4號)採礦工程 安全技術及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礦產普查與勘探

岩土工程 工程力學

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 機械設計及理論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1個)(教研函[2007]6號)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

江蘇省國家重點學科培育建設點 (4個)(蘇教研[2005]6號)機械設計及理論 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

化學工藝 管理科學與工程

江蘇省一級學科重點學科 (5個)(蘇教研[2008]4號)機械工程 土木工程

測繪科學與技術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

江蘇省重點學科 (9個)(蘇教研[2006]4號)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設計及理論 化學工藝

地球探測與資訊科技 礦物材料工程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部級重點學科 (4個)

安全技術及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機械設計及理論 管理科學與工程

北京市重點學科 (4個)(京教研[2008]4號)“清潔能源學”交叉學科 “土木工程”一級學科“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二級學科 “環境工程”二級學科校級重點學科

校級一級重點學科:8個 (中礦大學科字[2008]3號)地質學 力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氣工程

通訊與資訊系統 電腦科學與技術

化學工程與技術 環境科學與工程

“十一五”校重點學科:10個 (中礦大學科字[2008]1號)思想政治教育 應用數學

凝聚態物理 材料學

流體機械及工程 通訊與資訊系統

計算機應用技術 應用化學

地質工程 企業管理

“十五”校重點學科:11個 (中礦大[2002]39號)企業管理 計算機應用技術

應用數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

結構工程 理論物理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化學工藝

機械電子工程 構造地質學

通訊與資訊系統 材料學(增補)

2樓:

支援樓上的,我是南昌大學的,這裡只有食品和材料還不錯,但是環境氣候和經濟差得很,在江西本地江西財經和華東交通就業都比南昌大學容易,只是外省的好多人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大學名氣很小,外省都恐怕也只有報考過的才知道。屬於合併學校,專業比較多,不容易選到合適專業。在江西本省印象還不及江西財經。

南昌經濟也不怎麼樣,學生一般都是外出的,很少在南昌或者江西待的。建議選擇礦大。出去找工作礦大名氣更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礦大的,支援礦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大學 , 省重點

6樓:

翻閱中國高校歷史資料中發現**29年十大高校第一志願的報考人數情況,其中南昌大學前身的國立中正大學僅次於著名的西南聯大(即清北南),對比現在南昌大學和西南聯大主體的三大高校清華、北大、南開,南昌大學雖然位列211高校行列,但是現在的南昌大學和曾經的國立中正大學世界名校地位有差距的!究其原因是南昌大學多次重組被拆分支援了武漢市的高校,特別是在幾次全國名校支援全國高校院系建設中,先後將南昌大學工學院機械工程系科、電機工程系併入新成立的華中工學院(現華中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科併入新成立的中南土木建築學院(現湖南大學);化學工程系科併入華南工學院(現華南理工大學);理學院物理系、化學系,文法學院文史系、俄文系科併入武漢大學;數學系、生物系併入中山大學;經濟系併入新成立的中南財經學院(現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育系和師範部教育科、生物科併入湖南師範學院(現湖南師範大學);史地科地理組併入華南師範學院(現華南師範大學),體育專修科和師範部體育科為基礎成立中南體育學院。從而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湖南大學、華南理工這些高校都屬於雙一流高校,然而拆分後的南昌大學雖985評審中進入名單部門卻無緣入主正宮!

當前國家扶持建設14所高校和建議雙一流大學南昌大學當屬其中,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成為名歸其實的世界名校!

中國礦業大學 徐州和南昌大學哪個好

7樓:

除了一流大學和知名度較高的學校之外,其餘的學校要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了,每個學校都會有她的特色專業,就我個人來看如果你在礦大學漢語言文學之類的比徐師的新聞學和徐醫的麻醉學和差遠了。如果想選擇礦大,就想選它nb的專業(基本是礦業之類的,當然還有其他的,像土木工程中的岩土工程和地下工程,測繪、機電、信電學院也有很不錯的專業(你可以上網看一下)),南昌大學和西南大學的不瞭解。另外,礦大的學習氛圍很好(至少我在的四年很不錯),而且價效比很高,在同等分數線裡面算是比較好的學校了。

唯一不好的就只是地理位置了,雖然我是徐州人,如果礦大是在南京,你可以毫不猶豫的選擇礦大,當然如果她在南京的話,分數線絕不會不是現在這樣了。

8樓:博益會

…………礦大 我也只有不解釋

9樓:

南昌大學各方面比礦大好!

南昌大學和中國礦業大學哪個更好啊??大神們幫幫忙

10樓:

南昌大學肯定比礦大好硬實力還是軟體全國也是有名的!而礦大顯然差南昌大學老鼻子了!你們從兩個大學內設機構及師資力量雄厚搏碩就一目瞭然!

11樓:能量守恆

我特麼笑死,南昌大學還能和中國礦大比了?四大榜單平均全國排名礦大60,南昌大學80。學科評估礦大4a類包含2個a+,16個b類包含4個b+8個b。

南昌1a類0個a+10個b類全是b-,連個b都沒有。分數線低,保研率更是被中國礦大吊打。我特麼笑死,你是哪來的勇氣在這鼓吹南昌大學的?

12樓:弓珈藍懿

不管是北京的還是徐州的都要比南昌大學好,南昌雖然是211工程大學,但卻被人們認為是最差的211工程大學,所以說南昌大學沒有中國礦大好啊,如果讓人們去選的話,沒有人會選擇南昌大學的...

就計算機專業而言南昌大學好還是中國礦業大學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礦業大學好啦,老重點院校,計算機專業八幾年就有了,30年了。我那裡畢業的的,校風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左邊那個好右邊那個主要是搞礦業的,

中國礦業大學為什麼會選址徐州,中國礦業大學遷校徐州原因

是對bai口單招吧,這個是在8月初到 du8月中旬可zhi 以查了,查的方式去山dao西招生網就可以查詢,有的版可能會有權些延遲,但是一般是這個時候,有什麼問題,你可以登陸www.cumt.edu.cn上邊有礦業大學 徐州 招生處的 你打 詢問也可以的。中國礦業大學為什麼會選址徐州 從四川小山溝裡面...

中國礦業大學專業排名,中國礦業大學為什麼排名越來越差

根據2017年教育部的學科實力評估,中國礦業大學的礦業工程 安全科學與工程都是全國排名第一,礦大這兩個專業的畢業生在業內聲譽極高,一直是最搶手的。該校測繪科學與技術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也都是實力躋身 a 類的學科 該校機械工程 土木工程都是江蘇省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培育建設點,實力也挺不錯 中國礦業...

中國礦業大學怎么樣,中國礦業大學怎麼樣

礦大分兩個校區,徐州和北京 獨立學院略去不談 徐州市校本部,現在徐州的主體教學在南湖校區,風景非常好,根據徐州市的規劃,學校周圍是旅遊景區,是休閒娛樂的場所,蘇州樂園已在這邊投資建遊樂場,高爾夫球場,國際會議中心土地已經規劃到位,其實這些並不重要,學校的實力才算重要,煤炭主體及其相關專業那是沒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