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被一條很小的狗咬了,要打幾針狂犬疫苗

2023-03-20 22:05:04 字數 2988 閱讀 8469

1樓:淡定的羅卜

現在疫苗都得在防疫站打,國家專管的,鄉下郎中手裡根本沒有貨的,怎麼可能疫苗打死呢?估計是其它的病,鄉下郎中手裡有抗生素是真的,估計是濫用抗生素過敏致死,推卸責任吧。

2樓:問問嫩個問題

24小時內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總共三次,第一次2針、第二次1針、第三次1針。間隔時間根據防疫站給你開的條子。

只要不出血就不用打。

3樓:青築伯瑤

狂犬疫苗需要打三次的。

而且中間有時間間隔。

這種情況很顯然不可能是狂犬病發作,反而很像中毒症狀,不會是打錯針了吧。

4樓:網友

你這是說的人 還是狗?人被咬了發病也沒這麼快 再快也不可能幾小時就死亡。

狂犬病一般兩週左右才發病 沒這麼快。

打針打出問題了估計。

被自己家的狗咬了要打幾針

5樓:瑞德醫生

如果是在全程接種狂犬疫苗半年到一年內,再次被自家養的狗咬傷後,需要及時正確清洗傷口和消毒處理後,再加強注射狂犬疫苗三針,分別在第0、7、21天各注射一針。

被自己家狗咬傷後,如果自己在半年內曾經全程接種過狂犬疫苗,就只需要及時用鹼性肥皂,在流動等清水下清洗傷口20分鐘以上。然後用碘酒對傷口做消毒處理就可以,不需要再接種狂犬疫苗。

如果被自家狗咬傷,曾經全程接種狂犬疫苗已經超過一年以上,或者過去沒有接種過狂犬疫苗。都需要在及時正確處理傷口後,全程接種5針或者4針狂犬疫苗,才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效果。

第一次需要注射兩針,在之後的第七天與第二十一天只注射一針,所以又稱作2-1-1的注射方式。

但四針法的狂犬病疫苗,只針對說明書上說明可以採用這種方式的狂犬病疫苗才可以,絕大多數要採用五針法。

被自己家的狗咬了要打幾針

被自己家的狗咬了要打幾針

被狗咬了,要打幾針狂犬疫苗

6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的有效期是半年,半年之內再被狗咬了一般不用再打第二次了。超過半年以後,可以檢查狂犬病毒抗體,如果是陽性則可以免打了。

打5針。用狂犬疫苗的話,是270_300左右,各地的防疫站**不一樣.一共5針,分一個月打完.打針期間忌辛辣食品,不能喝酒,休息好.如果是被狗咬傷,打疫苗的時間在24小時以內是最好的.若咬傷很嚴重的話,還要注射血清.

注射人用狂犬疫苗,要去正規的防疫站.有的社群醫院也能注射,但是**貴很多,(我家樓下的社群醫院就要345).而且,狂犬疫苗最重要的是儲存,社群醫院不是很安心.正規的防疫站還是比較放心和公道的.

犬用狂犬疫苗的**:單狂犬疫苗,國產半年期的是20元,進口一年期的是60元。

如果要給狗再打其他的疫苗,有2聯,5聯,7聯等,幾聯的意思是防止幾種病.國產的一般都是幾十元的**,有半年的防疫期.還有一種進口的,150元,一年期,就全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嚴重的話要打7針,如果是輕微的傷口可以打5針,現在狂犬疫苗50塊錢一針~呵呵~不過打這種針很痛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五針,24小時內第一針,第三,七,十四,二十八天各一針.**這個各地不同的哈。

被狗咬了,怎麼辦?最少要打幾針?

9樓:匿名使用者

打防犬疫苗啊,我記得曾經我打了很多針哦。是每個星期打一針,要打五六針這個樣子的。但是是多年前的事了。

不知道現在咋樣了。但一定要去醫院看,因為狂犬病的潛伏期很久的,一但發作很難收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您好我被兩歲,狗咬破需要打幾針狂犬育苗。

剛剛小孩被小狗咬過了,不過就一點點血,小狗也打過一針疫苗了,小孩還要打疫苗嗎?

12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精神狀態正常,小孩則無需疫苗……

疫苗從來不是提高抵抗力的,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注射,只會降低個體免疫力……不是瘋狗咬傷,就不用打針。疫苗也不是隨便就能亂打的。

14樓:3分搶地主

要打疫苗,小孩子的抵抗力並沒有大人的強,所以還是帶孩子去打疫苗吧!

15樓:可愛的

要打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16樓:管霞燕

還是打一下吧,安全起見,

17樓:琦

不用把!我家孩子也沒有打!醫生建議我確定健康的狗不用打。

被狗咬了,醫生讓打疫苗,可是要打5針每針上一130元他說的對麼

差不多狂犬病潛伏期挺可怕的 打針還是趁早 價越長越誇張了 我06年底捱過一次 共去了475 照你這個 費用齊了 還不得700左右了啊 下回小心點 打不起了 不是,我今年六月份打得,一針46,五針230.不可能長。我在南昌是防疫站 大夫說的是對的,針是一定要打的,被狗狗咬了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但針的的 ...

被自己家養的狗狗咬了後一定要打狂犬疫苗嗎

弄傷你的狗如果十天沒死的話,你就沒事了。這是世衛組織承認的 十日觀察法 你可以去搜來看看。被自己家養的狗狗咬了後一定要打狂犬疫苗嗎?狂犬病不能遺傳或母嬰傳 播,只有曾被其他瘋動物咬傷過的狗才可能攜帶,潛伏期極限半年,發病後很快就死。所以,如果確定狗半年內不曾被瘋動物咬傷過,則絕對排除帶毒可能。此外狗...

夢見自己被一條粉色的蛇咬了是什麼意思

出現粉紅色的夢,意味著你的行動力將獲得增強。周公解夢做夢夢見蛇咬自己是什麼意思 做夢蛇要要自己,我抓住它脖子 沒有咬到 做夢夢見自己被蛇咬了,代表什麼意思?夢見龍蛇入灶有官至。夢見蛇化龍行貴人助。夢見婦人見龍生貴子。夢見龍蛇殺人主大凶。夢見蛇咬人主得大財。夢見蛇入懷中生貴子。夢見蛇行水內主遷榮。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