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是什麼意思

2023-03-21 09:30:10 字數 2439 閱讀 3421

1樓:網友

在臺灣所謂的聯考就是〔聯合招生考試〕的簡稱。

例如:現存有的大學聯考或是過去式的高中職聯考。

臺灣的畢業生升學其實已有包含聯考、直升入學、申請入學、推薦甄選、登記分發等多元入學管道。因此聯考和直升是不同的,並非在聯考裡面。

2000年起,在全臺灣各地區的高中、高職升學管道方面,從舊有的單一聯考方式之外,增加了推薦甄試、申請入學、登記分發與直升入學等方式,進而在2001年全面廢除了聯考,而全然由其他方式取代。

直升入學就是直升入學是高中職讓住在附近社群的學生,可以用較低的分數入學,也有高中職社群化的目的。

教育改革推動多年,其中1項與過去極大不同的作為,就是升學方式。過去,除了部分特殊學生可藉由「保送」的方式升學之外,「聯考」是絕大部分學生唯一的升學管道。而在教育改革實施之後,升學管道除了「聯考」之外,學生增加了多樣的選擇。

在國中升高中(職)部分,2000年的升學方式增加了「推薦甄試」、「申請入學」、「登記分發」、「直升入學」等管道。

多元入學管道的做法,目的在於降低學生課業壓力,使教學正常化,學校可以不只依智育成績篩選學生,而能將其他方面的成就納入考量。藉由這種篩選標準多元化的方式,以達成各育均衡發展的教育環境。

2樓:柒月黑瞳

聯考多數時間用來指代我國公務員招錄製度中的一類考試:公務員聯考(civil service exam;official joint entrance )。

公務員聯考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省(直轄市、自治區)共同舉行的、統一考試時間、統一由國家公務員主管部門命題的公務員「聯合考試」。

其它時候,聯考也有可能泛指兩所或兩所以上的學校共同開展的聯合考試,如「期末聯考」、「名校聯考」等,藝術生招錄考試一般也稱之為「聯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考生在1月份左右進行的類似高考的考試。

所有的考生必須通過聯考才能進入各大高校進行校考。

可以說聯考是校考的「通行證」,通過聯考很容易。

可需要考上學校的聯考分數就必須達到各大高校的最低投檔線。

4樓:夷詠緒如彤

聯考就是統一考試。

是藝術類考生在1月份左右進行的類似高考的考試。

所有的考生必須通過聯考才能進入各大高校進行校考。

可以說聯考是校考的「通行證」,通過聯考很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型考試。

臺灣省大學聯考就是高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類似內地的高考。

7樓:匿名使用者

聯考就是市裡或省裡所有小學,跟你一個年級的一起考試,排名次。直升我就不知道了,sorry

8樓:河傳楊穎

高三聯考是高三的兩所或兩所以上的學校共同開展的聯合考試,為高三的學子更好的進行高考模擬。

一般聯考合格率都在85%以上,甚至一些省份超過90%。如果是有分本科合格、專科合格的省份,一般本科合格率在85%以上。

也就是說,絕大多數考生能夠取得校考資格,可以參加專業校考。大多數未過聯考的考生可以及時轉變藝考類方向。傳媒編導類、攝影攝像類、數字**技術類、化妝、史論類等專業,專業相對冷門,報考人數相對較少,這幾類專業在短期內速成的幾率較大,考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

1、藝術聯考報名方式。

藝術聯考報名條件和要求與普通高考其他類別要求相同,考生在網上報名,繳費,之後哦登入當地教育考試院**憑高考報名號和身份證號自行列印專業基礎課統考准考證。

2、藝術聯考考試時間。

藝術聯考均在當年12月份進行,各省的報名時間各不相同,需要考生關注當地教育考試院公佈的報名時間。

3、藝術聯考分數線劃定。

藝術聯考分數線由各省根據實際情況劃定專業課考試分數線,各省規定各不相同,分數線劃定情況也有所不同。

有時候聯考也有可能泛指兩所或兩所以上的學校共同開展的聯合考試,如「期末聯考」、「名校聯考」等,藝術生招錄考試一般也稱之為「藝術聯考」。

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

全國聯考又稱「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共分兩種:一是一月份的統考,又稱「一月聯考」,政治,英語參加統考,專業課參加全國聯考;另一種是十月份,又稱「十月聯考」,政治由招生學校命題考試,外語,專業課全國聯考。

9樓:吳詩妍好

「聯考的名詞解釋存在多種角度,其中近年來中公務員招錄考試和mba、mpa必考的管理學聯考的解釋頻次較高。 公務員聯考是指大於或等於2個省(包含直轄市、自治區)共同舉行的,統一考試時間及統一命題的聯合考試,簡稱聯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聯考(civil service exam)多數時間用來指代我國公務員招錄製度中的一類考試:公務員聯考(civil service exam;official joint entrance )。

聯考是什麼意思,聯考排名是什麼意思

我國公務員招錄製度中的一類考試。公務員聯考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省 直轄市 自治區 共同舉行的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由國家公務員主管部門命題的公務員 聯合考試 其它時候,聯考也有可能泛指兩所或兩所以上的學校共同開展的聯合考試,如 期末聯考 名校聯考 等,藝術生招錄考試一般也稱之為 聯考 公務員聯考命題特點...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字元 是早期拉丁語et 的連寫,意思就是 和 英語為and 字元 在漢語中,通常以其外觀喚它為 井號 或 井字 表示序數,與另一個常用於表示序數的符號 是一個意思 就是兩個符號 按住shift 再按73便可打出來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1 在數學中的意思代表 和 相當於英文單詞and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