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烏魚怎麼做好吃,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21 09:30:09 字數 4842 閱讀 2244

1樓:細雨微藍

韭菜炒烏魚的做法。

1、將烏魚去除內臟清洗乾淨。

2、撕去烏魚表面的那層膜。

3、用廚房剪從反面中間剪開取出烏魚板。

4、將刀傾斜45度切薄片。

5、切好的烏魚片倒料酒抓勻醃製片刻。

6、將提前洗好控幹水分的韭菜切寸段備用。

7、碗汁調好備用。

8、鍋中加水煮開將烏魚放進去焯水約1分鐘即撈出控水。

9、鍋中倒油加熱爆香薑絲放烏魚片翻炒片刻。

10、加入韭菜同時加碗汁翻炒新增適量鹽調味即可出鍋。

2樓:網友

主料:魷魚(鮮)500克[1]

輔料:韭菜20克,辣椒(青,尖)100克,辣椒(紅,尖)100克。

調料:大蒜(白皮)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醬油5克,料酒10克,鹽3克教您韭菜炒魷魚怎麼做,如何做韭菜炒魷魚才好吃 1. 韭菜、辣椒分別洗淨;

2. 把韭菜切成段;

3. 辣椒切成圈圈;

4. 蒜拍扁切丁;

5. 薑切片;

6. 切開魷魚抽去裡面的骨頭和內臟,從魷魚須處擠出圓圓的牙扔掉;

7. 洗淨魷魚後切成兩半,在內面切交叉花紋後,再切成塊;

8. 加40克油進鍋燒熱,放入薑片、蒜丁和辣椒圈炒香;

9. 將魷魚倒入後加10克料酒、5克醬油,炒1分鐘左右撈起;

10. 再倒20克油入鍋燒熱,灑蒜丁爆香;

11. 放入韭菜翻炒1分鐘後,將魷魚倒入再炒30秒;

12. 起鍋前,加3克鹽翻炒一下即可裝盤。

韭菜炒魷魚的製作要訣。

。1. 洗魷魚竅門:先在魷魚的眼睛上各切一刀,去掉眼睛後洗淨,烹調時魷魚片就不會發黑難看;

2. 魷魚的眼睛裡有種棕黑色的液體,洗的時候最好在水中清洗,以免這種液體四處飛濺;

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3樓:aa微湖來客

紅燒烏魚需要的食材有:烏魚,米椒,青椒,大蒜,姜,料酒,米酒,醋,胡椒粉,鹽,油,雞精,蠔油,老抽。

材料準備好之後,下面就來說一下紅燒烏魚的做法,第1步,把烏魚去掉魚鱗,把內臟去掉,魚鰓切成塊,姜切成薑片,米椒和青椒切成段,蒜切成蒜末。

第2步,把切好的烏魚清洗乾淨。

第3步,把烏魚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薑片,料酒,攪拌均勻醃製,時間大約在10分鐘左右。

第4步,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等油燒熱之後把魚塊放入煎香。

第5步,把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米椒和蒜,隨後加入蠔油,老抽,適量的水,稍微煮一會入味。

第6步,放入青椒翻炒斷生,把烏魚和青椒翻炒均勻,加入雞精,米酒調味,最後加入一點醋熗鍋,就可以關火裝盤了,裝盤之後撒上一點蔥花。

4樓:網友

準備食材如下:黑魚300克,胡蘿蔔1根,紅椒半個,食鹽1茶匙,蔥半棵,姜2片,蒜2瓣,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香油3滴,水澱粉4湯匙,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姜蒜切成末,胡蘿蔔切菱形片,蔥從中間剖開,斜切成段,紅椒去籽切菱形塊;1湯匙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水澱粉、3滴香油和適量的鹽拌勻調成料汁,黑魚肉片成片,加1茶匙鹽,用手抓捏至魚片發粘,分次加入水澱粉,每次加入1—2湯匙水澱粉,用手抓捏至水澱粉被魚片全部吸收後再加入,最後再倒入1湯匙油,抓勻後放置10分鐘,鍋裡倒油燒熱,放入姜蒜末,小火炒香,放入魚片,用筷子小心的將魚片劃散,炒至魚片大部分表面變白,將魚片推至鍋邊,放入胡蘿蔔、紅椒和蔥段炒出香味,倒入料汁,將火調大,顛勺使料汁裹勻,就可以關火了!

烏魚怎麼做好吃?

5樓:blackpink_羅捷

水煮烏魚。

主料:烏魚、豆芽、萵苣、雞蛋、蔥薑蒜。

輔料:豆瓣醬、料酒、鹽、澱粉、醋、生抽、花椒、幹辣椒。

1、烏魚切花刀。

2、倒入調料抓勻醃製10分鐘。

3、鍋內熱油炒香蔥薑蒜豆瓣醬。

4、倒入開水加醋生抽鹽調味。

5、放入豆芽萵苣葉焯熟撈出墊底。

6、倒入烏魚焯熟撈出。

7、擺盤撒入花椒幹辣椒蒜末澆上熱油。

8、水煮烏魚成品圖。

6樓:推書人湘雪

清燉烏魚湯:

食材:烏魚600克。

輔料:姜3片、蔥2根、檸檬皮5根、料酒1勺。

具體步驟:1、備好食材。

2、加料酒蔥姜檸檬片醃製10分鐘去腥。

3、鍋中倒油炸一下烏魚。

4、肉質發白即可。

5、撈出放入砂鍋裡。

6、加姜檸檬皮蔥。

7、加開水。

8、先大火燒開。

9、在中小火燉30分鐘即可。

10、加些檸檬皮味道又淡淡的清香。

7樓:希望之光

黃咖哩烏魚。

簡介:泰國南部菜。當地人嗜辣,不愛甜食。黃咖哩為當地特色食物,選用地道香料――黃姜。

材料:材料:烏魚1條(600克),幹辣椒8~10只,,幹蔥頭8粒,蒜肉10只,南姜50克,黃姜50克,青木瓜300克,指天椒10只,蝦醬1茶匙。

調味料:魚露6湯匙,椰糖2湯匙,酸子水1/2量杯(酸子100克+水113克)。

做法:(1)烏魚洗淨,在尾部切去1/4,其餘部分切成3釐米長的段。

(2)木瓜去皮,切塊;幹辣椒去籽,浸水15分鐘。

(3)水注入鍋中燒沸,放入魚尾煮熟後取出,魚湯留用,魚尾拆肉。

(4)所有材料(除了蝦醬、魚肉、青木瓜)置於攪拌機攪碎,再放入蝦。

(5)將魚湯煮沸,放入攪碎的魚肉醬,再次煮沸後下魚段,繼續煮沸,然後下木瓜塊,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

小訣竅:(1)如加入30克ma kam kak酸果,便不用加酸子水。

(2)可改用青檸汁取代酸子水。

(3)可用海鮮取代烏魚。

(4)如沒有新鮮黃姜,可改用1湯匙黃姜粉。

蕃茄肉醬烏魚。

材料:烏魚1尾,辣味肉醬罐頭1罐,新鮮香菇100公克,蕃茄200公克,豆腐2塊,蒜苗2根,水4杯,鹽1/2大匙。

做法:1.烏魚洗淨切塊;新鮮香菇去梗切花紋;蕃茄洗淨去蒂切塊;豆腐切成8塊狀;蒜苗洗淨切斜段備用。

2.鍋中倒入4杯水煮開,倒入辣味肉醬罐頭、作法1的所有材料及鹽以小火煮約5分鐘即可。

炒烏魚片。材料:烏魚400克,黃瓜片50克。調料豬油1大匙,紹酒、醋各1/2大匙,精鹽、味精各1/3小勺,蔥、薑絲、蒜片各少許,澱粉適量。

做法:1、將烏魚剝去外皮,去掉腹內墨袋洗淨,抹刀片薄片,下入沸水中焯燙透,撈出瀝淨水分。

2、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姜、蒜熗鍋,烹紹酒、醋,添湯燒開,加入精鹽、味精找好口,再下入黃瓜片及烏魚片,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材料替換。用魷魚片替換烏魚片,稱炒魷魚片。

口味變化。調味料中加入紅油和樹椒絲,稱炒香辣烏魚片。

8樓:沙粒飛逝

1、黑魚絲薄餅。

◎ 製作方法:

1.黑魚去皮、去骨,切成絲,胡蘿蔔、西芹、姜切成絲。

2.將切好的魚絲上漿,拌入胡蘿蔔絲、薑絲、西芹絲,製成餡心。

3.將餡心包入春捲皮,呈長6釐米、寬4釐米的薄餅,用熱油炸成金黃色即可。

2、玉帶黑魚卷。

◎ 製作方法:

1.黑魚宰殺後取淨魚肉,切塊,然後片成片,用精鹽抹勻上味,拍上幹澱粉;蔥白洗淨切段;

2.把雞蛋清、水和適量澱粉調拌成糊,將火腿、雞脯肉、香菇、玉蘭片、生薑全切成細絲,整齊地卷在魚片內,再在外面抹上蛋清糊收口,做成魚卷;

3.把蔥葉系在魚卷中間,裝盤,蒸5 分鐘後取出;

4.炒鍋上大火,加入高湯,放入蒸魚卷的汁水,投入蔥段,加入鹽、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在魚捲上,撒上白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蒸魚的時間不易過長,否則魚肉會變老。用蔥葉系魚卷時一定要繫緊,否則魚卷容易散開。

3、湯滷黑魚。

◎ 製作方法:

1.用滷湯加香葉、幹辣椒、蔥姜、麻油少許上火燒開。

2.黑魚改刀沸水撈出放入滷湯10分鐘左右。

3.黑魚裝盤加入少許的原汁滷湯,魚身上撒上紅椒沫香菜沫。

4、 乳香黑魚湯口味:湯香魚鮮,營養豐富。

主要材料:黑魚1條500克左右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調味料:食用油30克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 製作方法:

1.將黑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切段;香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黑魚段稍煎,再加適量水及料酒、精鹽、白糖、香蔥段、生薑片、煮至黑魚肉熟爛,揀去蔥段、薑片,加入胡椒粉,燒一會兒即可。

9樓:艾桑尼斯

烏魚(鯔魚)怎麼做呢?無論怎麼做,還是清蒸最好吃。

烏魚怎麼做好吃

10樓:乾千厹

1.將靠近魚骨的肉片成薄片,然後魚片裡依次加入料酒、澱粉、鹽、蛋清攪拌上漿,大概醃製10分鐘左右。

2.鍋裡倒油,依次加入姜蒜、泡椒和切好的酸菜,把魚頭放進去炒到發白,倒入開水,用大火燒開,並用鹽、糖、胡椒、雞精調味,煮10分左右。

3.在魚湯變白後,小心地將魚片滑入鍋裡,煮到變色,盛入碗中即可。在此基礎上,可以在碗中放入少許香蔥和花椒粒,用燒的七成熟的油潑上去,這樣香氣更足,味道更豐富。

11樓:職場云云老師

烏魚的話,你可以清蒸的呀,清蒸好之後,然後放上一些豆豉油,味道是非常的不錯的,比較好吃的呀。

12樓:教育心理師

烏龜最好吃的做法還是用清蒸直接放到鍋裡蒸它兩個小時撒上蠔油就可以。

13樓:天才小融融

烏魚做酸菜魚最好吃 把魚切片 加入酸菜 加入大椒。

烏魚怎麼做好吃?

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韭菜炒豆腐怎麼做好吃,韭菜豆腐怎麼炒?

豆腐切成正方小塊,打一個雞蛋放裡面拌勻,起鍋把豆腐煎一下備用,韭菜切成小段,起鍋燒油,放點辣椒大蒜炒香,再把韭菜和豆腐入下去調好味,炒至入味即可出鍋。1 韭菜洗淨,切成段。2 豆腐皮切成條。3 鍋內放油加熱,先放入豆腐皮翻炒一下,然後滴入少許生抽炒勻。4 放入韭菜快速翻炒均勻。5 關火,加入香油,盛...

韭菜薹炒豆腐怎麼做好吃

主料韭來 菜薹250g白豆乾4塊輔自 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10ml糖2g香醋2ml雞精1 5g蔥薑蒜適量 步驟簡單家常菜 韭菜薹炒豆腐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簡單家常菜 韭菜薹炒豆腐的做法步驟22.白豆腐乾切條入油鍋中煎至。簡單家常菜 韭菜薹炒豆腐的做法步驟33.把豆腐條煎至微黃盛出備用。簡...

西紅柿韭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西紅柿韭菜炒

食材主料 西紅柿2個 雞蛋3枚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韭菜 適量步驟 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韭菜洗淨切段和雞蛋加入適量鹽攪拌 3.鍋裡放油,倒入韭菜雞蛋 4.翻炒 5.炒熟了盛盤 6.鍋裡再放油蔥蒜熗鍋 7.倒入西紅柿 8.翻炒出湯汁 9.倒入韭菜雞蛋 10.翻炒 11.盛盤 步驟 1西紅柿洗淨切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