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算大舌頭,大舌頭是指什麼意思?

2023-03-21 09:50:05 字數 3412 閱讀 2324

1樓:享熙煦

大舌頭形成原因。

1.先天性生理發育不良,有各種畸形,如: 先天性智障,腦癱後遺症等其他疾病,包括壓迫語言神經疾病,這類患者的發音不準,是生理現象引起的。

2.後天性構音障礙,表現為聲母韻母說話時,聲母運動不到位,導致韻母獨立發音,造成失真現象,再加上氣流排除方式的錯誤(囑出氣竄到了鼻腔裡),舌面音發到了舌的兩側,舌部運動差等諸多原因,都是發音不準的因素。

3.對發音不準的錯誤認識: 有的天生就沒有發準過,就會認為是先天的。這是一個對語言發育階段不瞭解,造成的錯誤觀念。其實兒童期語言發育會出現兩個階段。

2樓:雲小卷的捲毛

吐詞不清,大舌頭的具體症狀是多種多樣的,有的是某個單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有的是較多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有的是所有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

大舌頭是指什麼意思?

3樓:美言使者

大舌頭是人們對個別語音發音不準者的蔑稱。

個別語音發音不準者是從小學說話那會個別語音沒有正確掌握。用一種與眾不同的聲音來代替而沒及時被家長糾正,並且,可以與家人們正常溝通交流,被當事人理所當然地當成了唯一正確的發音方法。一直在著。

就說話大舌頭了。

也有些人將疾病造成的語音障礙包括進來了這是不對的。因為,它們都有自己的病名。如: 呆傻,腦損傷,發音器官損傷或畸形等。

大舌頭的改正簡單。馬上就可以改正!就是更改一下發音方法,讓發音方法和大家一樣,聲音就馬上和大家一樣。這是淺顯的道理。

可以主動百分百地按照漢語拼音發音方法直接說正確聲音。也可以通過網路遠端快速學習正確聲音的發音方法。馬上可以和大家說一樣的話。

4樓:網友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大舌頭。

有的孩子或成年人說話吐字不清楚,發音不準確,比如最典型代表性的字音如:l音字:老、拉、來、蘭、狼、勒、累、力、六、樓、龍、李、樂。

g音字:哥、國、告、給。k音字:

科、扣、看。這些音的聲母基本都發不準,韻母也會出現異常。

大舌頭的具體症狀是多種多樣的,有的是某個單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有的是較多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有的是所有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

大舌頭原因在於發音器官生理異常或發音氣流方向排出異常,就會出現各種形式的發音不準。也有因方言形成的發音不準,也被稱呼為「大舌頭」。

5樓:東方春光教育

大舌頭指的是發音不準,吐字不清,說話發音錯誤。

6樓:網友

說人講話講不清楚就叫人大舌頭。

7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孩子還是說話不太清楚的話一定是小的時候沒有很好的進行語言訓練,有時候家長會覺得孩子年紀**話不清楚沒什麼關係,但是其實從孩子一上學就開始有影響了,拼音和英語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語言問題也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己改變好,所以一旦發現孩子有語言問題了,一定要及早進行訓練。只要您能找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老師都會耐心的為您解答孩子語言上的相關問題的,而且會告訴您進行語言訓練所需要的準確時間。這樣也讓家長更加放心。

我們這邊測試是免費的。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與我們聯絡。

什麼是大舌頭

8樓:溫嶼

大舌頭除了個別人真的是患病導致舌頭增大之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說的」大舌頭「並不指這種病;而是指吐字不清、說話不清楚的人,像這樣的一般就叫做」大舌頭「。

01 除了是兔唇、顎裂等不可控問題外,很多人的」大舌頭「都是小時候開始的,可能是因為家長的不注意,再加上孩子也習以為常的習慣,長大了就自然跟別人不一樣。

02 先看看是不是舌頭本身有問題。

就是觀察舌頭與正常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過長還是過短;這兩種原因都會影響說話。如果真的是發現有了問題,就要及時到醫院**。

03 進行**過後,可以選擇請正規專人進行恢復指導。這樣才能有效地恢復說話的能力。

04 如果自己的舌頭更別人的沒什麼區別,那就是自己以前不恰當的說話習慣,當值吐字不清。所以要進行鍛鍊調整恢復。

05 鍛鍊舌頭的靈活性,比如:

舌尖週而復始在口裡面轉圈,按照一定的順序,多練習。

06 舌尖放在齒背後,再向嘴外慢慢伸,伸的越長越好,然後迅速收回。

07 舌頭的兩邊向舌中間捲成筒狀後,再向嘴外吐出,一伸一進。

08 多加練習舌頭的靈活性,能夠有效恢復說話吐字能力。

大舌頭怎麼辦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大舌頭?

9樓:ベ白駒過隙

舌頭是最發達的肌肉,它的伸縮性特強!有的人的舌頭還可以碰到鼻尖呢!

其實不必大驚小怪的,保持放鬆的狀態。

神經過於緊張不好!舌頭不會變大的,放心吧!你心理作用!

或者你要是還不放心的話,可以念一下特別發音的字,讓別人聽聽發音是不是標準!

口吃和大舌頭有什麼分別嗎?

10樓:投資口才

★你主要是心理方面的問題,所以給你的建議是:

1、緊張性口吃屬於心理導致,其實你事實上不存在口吃,所以,你應該忘記口吃這回事,不要提醒自己緊張時會口吃,這樣口吃會越發嚴重。告訴自己:——我說話很正常,我沒有口吃。

2、戰略上渺視對方,戰術上重視對方,即與人交談,在心理上不要有自卑感,要認為自己並不卑微於對方,應該是平等交流。

3、口吃是一種矛盾——排氣與阻氣的矛盾,即我們說話需要排氣,由於緊張等原因導致發音時我們的聲帶部位將排氣孔堵塞而阻攔排氣,這一狀態的僵持導致無法及時說出想說的話,所以:從生理上解決口吃的方法:當發現口吃時,立即提示自己開啟排氣道排氣,乘機說話,這將對消除口吃產生巨大作用。

4、告訴自己:我說話非常正常,我也很優秀!無可替代!

祝你早日擺脫口吃的困繞!

西安有一家口語交際專修學院聽說挺好的,可以在網上諮詢瞭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大舌頭 大舌頭說話的時候 帶l的開頭拼音的都會吐字不清。

口吃就是結巴了 古惑仔系列 裡面的 小結巴 說話 就是結巴。

12樓:治大舌頭者

大舌頭是人們對那些個別語音發音方法不正確者的統稱。

口吃是一種語音習慣,是每當說話的過程中下意思地想到自己的這個缺點而使語音重複停頓的惡性迴圈。口吃的人在讀書、念報、唱歌的過程中就會一切正常,就不會有口吃的先行。但大舌頭的人不論怎樣做發出的聲音都是錯誤的。

13樓:

大舌頭 是指說話發音不標準到位,有些含糊不清。

口吃 是指結巴 說話的時候字音重複或詞句中斷的現象。

類似 「我~我~我今天……今天早上……遲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只是平時說話會停停頓頓,說話不含糊。大舌頭說話不停停頓頓,但說話含糊。如果平時兩者都不符合而只在特定情況下出現上面的情況,那就是你自己過於緊張了。

大舌頭是什么原因,大舌頭是什麼原因?

人們習慣把發音不準叫做大舌頭。很多疾病都是有可能造成構音障礙的,如先天顎裂,顎裂術後發音不準,首先造成了發音器官的結構不完整,很多舌根或者需要上顎輔助的音都發不準,而且由於顎咽閉合出現問題,顎裂術後因為發音器官功能還不能和常人相比,因此還要進行功能性訓練。另外,聽力障礙,腦癱,認知障礙,發音習慣都可...

鴨子長舌病用什麼消毒,鴨子得了大舌頭病怎麼治療?

產品特點 1 本品為精製免疫球蛋白,經過濃縮提純 外源性病菌滅活,具有效價高 安全性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23565高 穩定性強的特點。2 免疫球蛋白效價含量高,能達到一次 的效果。獸藥名稱 商品名 大舌消 通用名 黃芪多糖注射液 漢...

怎麼樣做事才算努力,什麼是努力? 怎麼樣才算努力?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一個偉人努力的一生 做好份內的事,用心去做 什麼是努力?怎麼樣才算努力?努力 一 堅持 既定目標 1 制訂好 長期目標 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2 制訂好 中期目標 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3 制訂好 近期目標 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二 付諸 實際行動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