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的漯是什麼意思,漯河市是哪個省?

2023-03-21 10:00:10 字數 3911 閱讀 5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漯河古稱螺灣或螺灣鎮,境內有沙河 澧河穿境而過,古為中部通商重要航道,貨船商賈雲集,是重要的內陸港口。後隨著時間推移逐漸改為螺河,後為書寫方便漸漸改為漯河!

2樓:偉仲伊斌

漯河的「漯」原來是海螺的「螺」

漯河原名郾城。

元代,因沙澧河相匯處,河灣狀似海螺,將上口鎮更名為螺灣河鎮。

明代嘉靖三年(公元2023年),山東定陶進士喬遷任郾城知縣,認為「螺」字用於地名**,遂改「螺」為「漯」。

3樓:象友鮮彬彬

漯河市位於河南省中部偏南,伏牛山東麓平原和淮北平原交錯地帶,座標為東經113°27′-114°16′,北緯33°24′-33°59′,境內主要有沙河、澧河、潁河等河流,風景秀麗。漯河市轄郾城區、源匯區、召陵區、漯河西區、臨潁縣和舞陽縣,總面積為2617平方公里,人口260萬人。漯河市是中國食品名城,雙彙集團、南街村集團、樂天澳的利集團總部位於漯河市,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康師傅、統。

一、中糧在漯河市投資,是中西部首個、全國第二個「中國品牌城市」。

4樓:奈婷仍妙松

同為漯河人,我也不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漯 luò

〔漯河〕地名,在中國河南省。 漯 tà

〔漯河〕古水名,在今中國山東省。

筆畫數:14;

部首:氵;筆順編號:44125121554234

詳細解釋:漯 lěi

【名】 古水名。又名治水〖leiriver〗。上游為今桑乾河、中段為永定河、下游為海河之河流。發源于山西省神池縣東,向東流經河北省至天津入海。

漯 luò另見tà 漯河。

luòhé〖luohecity〗市名。在河南省中部偏南、京廣鐵路線上,濱臨沙、澧兩河 漯 tà

【名】 漯河,古水名〖taheriver〗,在山東省另見luò

6樓:匿名使用者

古水名。又名治水 [lei river]。上游為今桑乾河、中段為永定河、下游為海河之河流。發源于山西省神池縣東,向東流經河北省至天津入海。

漯河在** 屬於**的

7樓:假面

漯河所屬的省:河南省。

漯河位於華北平原西南邊緣地帶,西部為伏牛山,東部為平原,是中國地形上第二第三階梯的接合部位;處於暖溫帶的南部邊緣地區,屬於溫暖過渡型季風氣候。一年當中,冷熱交替,四季分明。

漯河市地理座標為東徑113°27′一114°16′,北緯33°24′一33°59′。東西長76公里,南北寬64公里,總面積2617平方公里,北距省會鄭州140公里,距臨潁縣城30公里;西與郾城縣城相接;西南距舞陽縣城45公里。

地形地貌:

漯河市位於華北平原西南邊緣地帶,西部為伏牛山,東部為平原,是中國地形上第二第三階梯的接合部位。市境範圍內沉積了厚達千米以上的新生界地層,形成比較平坦的平原地貌景觀。由於西部山地的上升,全市總地勢西高東低。

西部卸甲店一帶絕對高程達百米以上,東部漯河市區57米左右,臨潁縣王崗、三家店一帶最低,為53米左右。坡降在1‰一4‰。漯河市區位於舞陽崗及召陵崗之間,屬沙汝河沖積平原的一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漯河市位於河南省中部偏南。伏牛山東麓平原和淮北平原交錯地帶,漯河市地理座標為東經113°27′-114°16′,北緯33°24′-33°59′。境內有大小河流81條,均屬淮河水系,主要河流有沙河、澧河、潁河等。

漯河市屬暖溼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冬季寒冷乾燥,夏季高溫多雨,年平均氣溫為,日照時數平均為2181小時,年降水量為786毫米。漯河市已探明的礦產資源為岩鹽,主要分佈在舞陽縣境內,面積80平方公里,總儲量為400億噸、居全國第2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許昌南邊屬於河南省下屬的一箇中等城市,屬內陸特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漯河在河南的中部,食品名城。

漯河市是哪個省?

漯怎麼讀音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漯拼音[luò,tà]

[釋義]:[luò]:河〕地名,在中國河南省。 [tà]:河〕古水名,在今中國山東省。

「漯」的讀音是什麼?

12樓:星願老師

漯的讀音是:luò

漯拼音:luò,注音:ㄌㄨ簡體部首:氵部,部外筆畫:11畫,總筆畫:14畫。

繁體部首:水部,五筆:ilxi,倉頡:ewvf,鄭碼:vkz四角:36193,結構:左右,電碼:3374,區位:6880,統一碼:6f2f

筆順:丶丶一丨フ一丨一フフ丶丨ノ丶。

釋義:地名。在河南中部。京廣鐵路經此。

漢字演變只有楷體:

1.滀漯 [ chù luò ]

水集聚。2.漯河[ luò hé ]

市名,在河南省。

3.漯漯 [ luò luò ]

出汗。同音字:落。

落:拼音:luò

釋義:1.物體因失去支援而下來:~淚。花瓣~了。

2.下降:~潮。太陽~山了。飛機從天空中~下來。

3.使下降:~幕。把簾子~下來。

4.衰敗;飄零:衰~。破~。沒~。零~。淪~。

5.遺留在後面:~選。~後。~伍。名~孫山。

6.停留;留下:~腳。~戶。不~痕跡。

7.停留的地方:下~。著~。

8.聚居的地方:村~。聚~。

9.歸屬:政權~在人民手裡了。這副重擔~到我們肩上。

10.姓。

13樓:網友

」漯「字有三個讀音,分別為:[ lěi].[luò].tà]組詞:漯漯、漯河、滀漯等。

詳細解釋:漯 lěi 【名】

古水名。又名治水〖leiriver〗。上游為今桑乾河、中段為永定河、下游為海河之河流。發源于山西省神池縣東,向東流經河北省至天津入海 。

漯 luò漯河 luòhé 〖luohecity〗市名。在河南省中部偏南、京廣鐵路線上,濱臨沙、澧兩河 。

漯 tà 【名】

漯河,古水名〖taheriver〗,在山東省。

漯河是哪個省的

14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漯河市位於河南省中南部。

基本資訊。漯河市位於河南省中南部,曾是「內陸經濟特區」,現已被評為「中國品牌城市」,而且是中西部首個、全國第二個獲此殊榮的城市。漯河是中國首個「食品名城」。此外,漯河還先後摘取「國家園林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等桂冠。

行政區劃。轄3市轄區、2縣:源匯區、郾城區、召陵區;舞陽縣、臨潁縣;漯河經濟開發區、西城區。

地理環境。位置境域。

漯河市地處河南省中南部,地理座標為東經113°27′-114°16′,北緯33°24′-33°59′,總面積為2617平方公里。

地形漯河市位於伏牛山東麓平原與淮北平原交錯地帶,總地勢西高東低,有少量黃土崗分佈,漯河境內有大小河流81條,均屬淮河水系,主要河流有沙河、澧河、潁河等,其中沙、澧河橫貫全境,在市區交匯後穿越市區而過。

氣候漯河市位於暖溫帶南部邊緣,屬於暖溼性季風氣候。冬季寒冷乾燥,夏季高溫多雨。一年之中,冷暖交替,四季分明。

漯河市累年平均氣溫為,7月份最熱,累年平均氣溫為;1月份最冷,累年平均氣溫為0.

5℃,年日照時數2181小時,全年無霜期為216─225天,降雨量平均為786毫米。光照充足,熱量豐富,降水適中,氣候溫暖。

15樓:匿名使用者

漯河市位於河南省中南部,2023年設立縣級市,2023年升格為省轄市,2023年進行二次區劃調整,轄臨潁、舞陽兩縣,郾城、源匯、召陵三區和一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總面積2617平方公里,總人口萬人。

嘗於市遇一佳硯 之中的 市 是什麼意思

嘗於市遇一佳硯 之中的 市 是 集市。集中買賣貨物的固定場所。陸廬峰市硯 原文 明有陸公廬峰,於京城 待用。嘗於市遇一佳硯,議價未定。既還 邸,使門人往,以一 金易歸。門人持硯歸,公訝其不類。門人堅稱其 是。公曰 向觀硯有 鴝鵒眼,今何無之?答曰 吾嫌其微凸,陸 值石工,幸有餘銀,令磨而平之。公大惋...

這是什麼文字?什麼意思?哪個朝代的

龍泉寶劍。春秋時抄期的寶劍。中國古代bai十大du 名劍之五,誠信高潔之zhi劍。傳說是由歐冶子dao和干將兩大劍師聯手所鑄。歐冶子和干將為鑄此劍,鑿開茨山 放出山中溪水,引至鑄劍爐旁成北斗七星環列的七個池中,是名 七星 劍成之後,俯視劍身,如同登高山而下望深淵,飄渺而深邃彷彿有巨龍盤臥。是名 龍淵...

手指都是螺,是什麼意思?有哪個男生是簸箕的

就是不能守財 而男人都是簸箕 就是能掙錢 比較迷信的一種說法 我是男的,我就是十個螺的,以前聽別人說十個的是乞丐的命我害怕了,現在才知道是好的,我是十個簸箕的 真會像人家說的那樣麼?92年10個簸箕的男生路過。10個螺?我是10個簸箕。在找10螺的女孩。都是很難有的,若是找到是十個簸萁的就是好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