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醋的用途,請進!各種醋的用途

2023-03-21 10:00:08 字數 2165 閱讀 8847

1樓:項豫飛令婧

1.煮排骨,燉骨頭或燒魚時加點醋,不但能將骨頭裡的鈣,磷,鐵等溶解在湯裡從而被人體吸收,而且還能保護食物中的維生素免被破壞。

2.燒馬鈴薯或牛肉時,加點醋,易燒熟。

3.老母雞的肉不易煮爛,如灌點醋再殺,肉就容易煮爛。

4.喝點醋,嫩個醒酒,提神。

5.和點醋,嫩個預防痢疾和流行**冒。更有助於皮下的美白。

6.魚骨梗喉,吞幾口醋,可使魚刺酥軟,順利嚥下。

7.發麵時,如多加了鹼,可加些醋把鹼中和。這樣蒸出的饅頭就不會變黃變苦。

8.切過魚,生肉的菜刀,再加醋抹一下,可除腥味。

9.理髮吹風前,在頭髮上噴一點醋,不傷頭髮,還能使吹燙的髮型,法式能長久保持。

10.洗頭髮時在水中加一點醋,可以防止脫髮,並使頭髮烏黑髮亮。

11.洗滌有色布料時,在水中加一點醋不易掉色。

12.醋對**腳氣病很有效:

配方:食醋1000克,明礬50克。

方法:每天用此藥水泡腳一次,每次20-25分鐘,連續四天,每次泡完後,不要用毛巾檫幹而讓其自然乾燥。每隔5-6天,再泡兩天,方法同前,這樣腳氣就會離你遠去啦!

2樓:網友

●醋煮花生或黃豆,是高血脂、胖肥症和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佳餚,因為它具有降脂、降壓的醫療功效。

●進餐時,魚刺、骨頭若扎(卡)在咽喉處,可用醋煎中藥威靈仙,以此煎劑含潤、洗漱咽喉部,可使骨刺軟化而不致發生危險。

●宴餐進食,已感胸滿腹脹者,可用醋50至100毫升沖淡服下,以增加胃酸,促進消化,排除脹悶積食。

●飲酒過量,已有醉意可服50%的食醋100至200毫升,使醋與酒產生「醋酸乙酯」的化學反應,來解酒毒、養肝腎。

3樓:閎雁鮮俊雅

1、睡前一杯冷開水,加一湯匙醋,喝後可助眠。

2、打嗝時飲醋一小杯,一口氣喝下去即可消除。

3、便秘者每日酌量喝白水加醋,可潤腸通便。

4、用醋塗抹蚊蟲叮咬處,可減輕癢痛、消腫。

5、坐車前喝醋開水,防暈車。

4樓:匿名使用者

它還可以用來防止肉質品腐爛!

各種醋的用途

關於醋的知識

5樓:非著名娛樂

醋(vinegar )是中國各大菜系中傳統的調味品 。據現有文字記載,中國古代勞動人民以酒作為發酵劑來發酵釀製食醋,東方醋起源於中國,據有文獻記載的釀醋歷史至少也在三千年以上。

醋是什麼醋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2-28

米醋、燻醋、特醋、糖醋、酒醋、白醋等。食醋是用各種酵後產生的酸味調味劑。釀醋主要使用大米或高梁為原料。

適當的酵可使用含碳水化合物(糖、澱粉)的液體轉化成酒精和二氧化碳,酒精再受某種細菌的作用與空氣中氧結合即生成醋酸和水。

食醋是什麼醋

食醋是什麼醋

醋的妙用有哪些?想知道!

7樓:腦洞少女

你知道這些關於醋的妙用其實都是謠言嗎!!

8樓:睿爸育兒記

醋有哪些妙用?#星知計劃#

9樓:匿名使用者

1. 醋 是 家 庭 烹 調 的 必 備 調 味 品。 在 醋 內 加 上 兩 滴 白 酒 和 一 點 鹽, 即 可 成 為 香 醋。

在 煮 肉 或 馬 鈴 薯 時, 加 上 少 量 醋 就 容 易 燉 爛, 味 道 亦 好。 煮 甜 粥 時 加 點 醋, 可 使 甜 粥 更 甜。 2.

擦 皮 鞋 時, 滴 上 一 滴 醋, 能 使 皮 鞋 光 亮 持 久: 銅、 鋁 器 用 舊 了, 用 醋 塗 擦 後清 洗, 就 能 恢 復 光 澤; 宰 雞 殺 鴨 前 20 分 鍾, 給 雞 鴨 灌 上 一 湯 匙 醋, 撥 毛 就 變 而 易 舉 了。 3.

玻 璃 上 的 油 漆, 用 醋 浸 軟 後 一 擦 就 掉; 絲 品 洗 淨 後, 放 在 加 入 少 量 醋 的 清 水 中浸 泡 幾 分 鍾, 晾 幹 後 光 澤 如 新; 毛 料 衣 服 磨 光 的 地 方, 用 50% 濃 度 的 醋 水 抹, 然 後 用 溼 布 鋪 墊 熨 燙, 亮 斑 即 可 消 失。

各種粉的區別和用途,不同種類的澱粉在用途上有什麼區別?

粉底粉底 遮蓋力中等,有些mm會用隔離霜來代替,這是一樣的,只不過一般的隔離霜會比較薄,適合 沒有瑕疵的mm。如果有些mm用的不是防晒粉底,建議在粉底之前使用防晒霜或防晒隔離霜。粉底又分為粉底液和粉底膏。通常油性 的mm應選擇粉底液,乾性 的mm應選擇粉底霜 膏,而其中粉底膏的遮蓋力又比粉底液稍微要...

壽司醋裡的醋是什麼樣的醋啊

壽司醋的做法 白醋 600cc,砂糖 500克,鹽 80克 生魚的情況下砂糖的量可適當減少 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沸至全溶解為止。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壽司飯的煮法 食用米 糯米以10 1比例,即可煮出又軟又q的壽司飯,用水量為一杯米對一杯水,若超過五杯米則減少最後一杯水之1 5水量。飯與壽司醋的...

自制檸檬醋的做法?檸檬醋的做法

廣口瓶提前1天用開水燙過,倒置自然晾乾。請點選輸入 描述。檸檬洗淨,必須用廚房紙擦乾 非常重要,否則過段時間就會長出小黴點了喲 切成薄片,頭尾去掉,可以拿來敷臉,嘿嘿!請點選輸入 描述。放一層檸檬,放一層冰糖,重複此步驟。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醋,直到放滿至瓶口3釐米左右。醋必須用白醋。慢慢倒滿,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