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花的器皿選擇,水培花卉的種類都有哪些?

2023-03-21 12:05:06 字數 1168 閱讀 8837

1樓:桑樂天

可作花卉水培的代用器具很多,例如養金魚的玻璃魚缸,有大的小的,有圓的,方的和長的,有薄的和厚的。無論哪些型別,其造型都比較美觀,透明度較高,而且**也比較便宜,是比較理想的花卉水培代用器具,此代用品適宜載植根系較粗大,植幹較挺拔,葉子較寬大的花卉。如棕竹,龜背竹,香棒,春羽,君子蘭,太陽神等多種花卉,並可以缸內養金魚,水中植花草。

如使用較大型的長型魚缸水培花卉,其缸內還能用高雅的山石裝點,可組成一幅集山,石,魚,水,根,莖,葉,花於一缸,且動靜兼有,萬美齊備,斑駁燦爛,妙趣橫生,動物植物和諧相處的流動的詩章,立體的畫卷,真可謂高貴典雅人皆愛之的水培花卉。玻璃花瓶。市場上有售的玻璃花瓶也是種類繁多,造型各異,大小規格齊全,均可作為水培花卉的代用器具,特別是那些造型別致的花瓶,能與水培花卉,相互映襯,相得益彰,更顯得玲瓏秀巧,高貴典雅。

但是由於有些花瓶的用項不同,不是為養花而專用,所以**昂貴,不適宜水培花卉所用。可選擇便宜美觀的代用。玻璃茶杯和高腳酒杯。

玻璃茶杯雖造型簡單,但也有大小,高低及形狀的不同。更方便的是**便宜容易得到和植花時容易操作。也不失為花卉水培的代用器具。

高腳酒杯要比茶杯高雅,由於細腳托起,底腳與主杯相互映襯顯的輕盈靈巧。是小型花卉水培的理想器具。但其**較貴,不易被普通水培花卉愛好者接受。

其他玻璃瓶。塑料飲料瓶。一次性塑料杯。

還有其他無底孔的各種瓷盆,瓷瓶等均可以作為花卉水培的器具。

2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水培器皿如何挑選,看完你就懂怎麼做了。

哪些花適合水培?

3樓:歐美控

風信子,粉掌,紅掌,銅線草,我都水培過,很好養。

4樓:花落滿迴廊

風信子,紅掌,白掌,水仙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學習水培花卉體驗式培訓就知道了。

水培花卉的種類都有哪些?

水培的袖珍椰子該怎麼養,有人知道水培的袖珍椰子該怎麼養嗎?

袖珍椰子的水培方法 1 選擇盆栽的生長健壯的植株,將根洗淨後水養。2 根系纖細,新根萌發遲緩,老根呈棕色,應用陶粒 麥飯石等顆粒基質固定植株,遮掩並不美觀的根系,待新根萌發後,可剪掉老根,改用清水培養。3 如果袖珍椰子枝葉繁茂,不要把太多枝條置於一個盆器水養,活用迷你容器單株水養,或三五株放入一個容...

有哪些植物適合水培,適合水培的有哪些植物

球蘭,常春藤,綠籮,合果芋,吊蘭,龜背竹,羅漢松,仙人掌,鴻運當頭,發財樹,花生,土豆,地瓜,大蒜,洋蔥 適合水培的植物很多,比如,富貴竹,綠蘿,百合竹,風信子,水仙等。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觀葉類 滴水觀音,吊蘭,合果芋,富貴竹,綠蘿,銅錢草,紫竹梅,蔬果類 土豆,蘿蔔,芋頭,適合水培的有哪些植物 最...

孔雀竹芋最簡單的水培養殖方法,水培孔雀竹芋如何換水

孔雀竹芋性喜半陰和高溫多溼環境,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 30 超過35 或低於7 均對生長不良。越冬溫度不可偏低,否則葉片易捲曲。要求土壤疏鬆 富含殖質且排水良好。盆栽土壤可用腐葉土3份 泥炭或鋸末1份 砂1份混合配製,並加少量豆餅作基肥。上盆時盆底先墊上3釐米厚的粗砂作排水層,以利排水。5 9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