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網友推薦幾部兵書?東西方都有最好。

2023-03-21 12:20:06 字數 1626 閱讀 7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典軍事名著 《武經七書》、《諸葛亮兵法》 、百戰奇略》

西方經典名著 《戰爭論》、《戰爭藝術》、《海權論》、《戰略入門》、 西方戰略經典》

2樓:豬都戒

最主要的就是兩部,東方的《孫子兵法》,也就是中國的;西方的克勞塞維茨的《戰爭論》,德國的,這兩部並稱為世界的兵書雙壁,由於都是站在一個巨集觀的角度去討論戰爭,因此到現今都不會過時,廣泛被人學習,處於世界兵書的最頂峰。

3樓:

把《孫子兵法》看透了,再學習其它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推薦武經七書。西方的推薦戰爭論和海權論。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孫子兵法,武經總要。外國的戰爭論,戰爭藝術。

6樓:儒風道極明佛光

三十六計,孫子兵法,孫臏兵法,別的都不用看,能把這三本研究透足你縱橫社會。

另外2l,孫子兵法的作者是孫武。

7樓:煙雨樓壹

十大兵書:《孫子兵法》、《孫臏兵法》、《吳子》、《六韜》、《尉繚子》、《司馬法》、《太白陰經》、《虎鈐經》、《紀效新書》、《練兵實紀》

世界三大兵書:《孫子兵法》(作者:孫臏,中國人)、《戰爭論》(作者:克勞塞維茨,德國人)、《五輪書》(作者:宮本武藏,日本人)

我國古代兩部著名的兵書是什麼

8樓:老周漲知識

1、我國古代兩部著名的兵書是《孫子兵法》和《吳子兵法》。

2、我國古代有非常多的兵書,但是其中比較著名的兩部是《孫子兵法》和《吳子兵法》。《孫子兵法》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孫武所著,是我國現存最早的兵書,被譽為「兵學聖典」,而《吳子兵法》和《孫子兵法》並稱為「孫吳兵法」,具有重大理論價值。

3、《孫子兵法》又被稱為《孫武兵法》、《孫子兵書》等等,是春秋時期著名的吳國將軍孫武所著,全書共六千字左右,一共十三篇,是我國現存最早的兵書,也是世界上最早的軍事著作,被譽為「兵學聖典」。

4、《吳子兵法》和《孫子兵法》一起被並稱為「孫吳兵法」,它雖然一書僅有五千字左右,但是內容十分豐富,體系完備,具有重大的理論價值,在我國古代冰雪時尚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兵書?

9樓:q少

《孫子兵法》、《吳子》、《孫臏兵法》、《司馬法》、《孫子兵法》作者為春秋時期偉大軍事家孫武,大約成書於春秋末年。

《吳子》又稱吳起兵法,是一部與《孫子兵法》齊名的古代著名兵書,據說是戰國時著名兵家吳起所作。

《孫臏兵法》又名《齊孫子》,系與《孫子兵法》區別之故。

《司馬法》是我國古代一部著名的兵書。相傳是姜子牙所寫,但到了戰國時已經散失。

《漢書·藝文志》著錄古兵書五十三家、七百九十篇、圖四十三卷。歷代兵書從內容上可分為兵法、兵略、訓練、陣法、兵制、兵器、城守、軍事地理、名將傳等類。現存最早的完整兵書是《孫子兵法》。

武經七書。《孫子兵法》 孫武。

《吳子》 舊題:吳起。

《六韜》 舊題:姜尚。

《司馬法》 田和。

《三略》 舊題:黃石公。

《尉繚子》 尉繚。

《唐李問對》 阮逸。

請大家幾部韓劇給我請大家推薦幾部韓劇給我

巴厘島的日子 素顏的河智苑 加 個性帥哥趙寅成 蘇志燮 咖啡王子一號店 搞笑類 且幾乎始終保持 劇本和演員都還不錯 只是結局有點匆忙 2007 豪傑春香 搞笑類的 挺有意思 最後幾集比較冷 黃真伊 古裝,對河智苑感興趣的話但是我認為改了一些歷史吧 沒考證過 魔術 以 狼的 一炮走紅的姜東元 主角是比...

請幫我幾部軍事題材的電影,請幫我推薦幾部軍事題材的電影

兄弟連拯救大兵瑞恩 最長的一天 父輩的旗幟 遙遠的橋 都是二戰的經典影片,製片 導演或演員是當今影壇頂級人物 叛艦喋血記 巴坦戰役 波坦金戰艦 戰地鐘聲1 2 回到自己隊伍來 光榮代價 沙漠之狐 偵察員的功勳 山地大戰 要塞風雲 莫斯科保衛戰3 4 菲律賓浴血戰 敵後大爆破 出埃及記 山中防哨 攻克...

請幾部好看的戰爭電影,請推薦幾部好看的戰爭電影

外國的勇敢的bai心 比較經典的du 亞瑟王zhi 這個評價不太好 波斯王dao子 時之刃專 遊戲屬改編的電影,評價不錯 王者之心 凱爾特有關,但個人只推薦裡面的戰爭場景 女巫季節 前面有十字軍東征場景 諸神之戰 古希臘 諸神之怒 古希臘 驚天戰神 古希臘,個人比較推薦,但好像評價不是很好 章西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