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專注的時候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2023-03-21 12:10:08 字數 2315 閱讀 4282

1樓:康小寧

因為有些人在專注的時候,他是一心沉迷在自己的世界當中的,它不會受到外界的任何干擾,所以在他專注的時候,他聽不到外界的一些聲音。

2樓:鍾離白珍

因為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當一個人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一件事情上的時候,聽覺感官就會變得弱小,很難聽到外界的聲音。

3樓:刀尚容

因為有些人本來就是一心不可二用的人,他在專心致致完成自己喜歡的事物的時候。注意力較單一,就會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4樓:東門爾風

因為有人專注的時候,他的記憶力非常的集中一些,想著自己想的事情,所以對外界的干擾,她感覺不到,以至於他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5樓:芳草歡歡喜歡

因為當他專注的做事情的時候,是他喜歡的事情,當然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會一心一意,就不會去理會周圍的聲音了。

6樓:退三省智者神乎

說明那個時候他把自己的心都投入在這件事情上,不會去管別的,即使外面的事情再大再亂,也不會干擾自己的想法。

7樓:雞炮57049親剎

當一個人特別專注的時候,他的精力就會在這件事情上。所以會對外界的一切事情。就會選擇遮蔽掉。就會忘記你是處在一個嘈雜的環境中。

8樓:名

因為當自己專注的時候,整個人的精神就會特別的集中在一件事情上,不會被外界的聲音和事務所煩擾。

9樓:wxq知秋

因為他完全沉浸於他專注的事情上了,其它的事情對他毫無干擾。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旁騖就是這個道理,一心不能二用呀!

人在專注的狀態下為什麼會聽不到聲音?

11樓:熾月軍團

可能並不是聽不到聲音,只是在極度專注的情況下沒有及時做出應答。也可能他腦袋一時抽了。採納哦。

長時間注意力集中得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是怎麼做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意念能達到聽不到外界,但是集中的方法不是默唸或者盼望那樣,而是要讓大腦自由聯想,隨意想象各種自然出現的畫面,就那樣想象就聽不到外界聲音了,你也做到集中意念了,因為都集中在想象中。

精力高度集中的人聽不到外界聲音是.真的麼? 15

13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精力的話有時候的確會忽視外界的聲音,表面看起來就是你聽不到外界聲音,比如一般情況下別人叫你你聽見了會做出回應,但你想問題的話有時候別人叫你你沒聽見,得多叫幾遍才聽見,這就是精力集中到一定程度會出現的情況。

14樓:網友

客觀上是聽的到的,只是主觀上對它是排斥的。所以大腦也就不會對這個聲音有所反應了!

你可以試著去溪水潺潺(或是車多)的地方讀你最愛的**!如果這樣能使你精力集中的話那我想別的地方也就有不成問題了!

15樓:筱崎瞳

不是聽不到,而是大腦忽略了對它的反應。

怎樣才能專注每件事,就是聽不到任何的聲音,只專注自己的事,就是玩手機時,別人在說話我也會聽他們說什

16樓:陽光下的憂鬱

會啊,很正常的!這是人的本能反應。

17樓:濯光明

精神力不集中,能鍛鍊的,長時間盯著一樣東西 別分心,多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為什麼人走神或發呆的時候對外界的聲音沒反應?

18樓:網友

因為他的思想根本不集中在外界的聲音,而是腦子在走神發呆,感覺有的象抑鬱的表現。

19樓:一中清風

這個時候的人往往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忽略了周圍的人或事,所以對周圍的事情沒有任何的感覺,即使有人叫你或者跟你說話,你也會充耳不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理解為遮蔽了訊號或者過濾了,走神是級別高於聲音輸入的級別,大概是這麼理解吧。

21樓:她似夢卻是命

走神嗎,字面意思很清楚了,神都走了肯定聽不到了。

我學習的時候為什麼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22樓:網友

你的耳朵聽到了,並且把訊號傳輸到了你的大腦。

但是由於大腦正在高度緊張的工作,無聊的,沒有特別的聲音,就自動過濾了,不需要的你的高階思維來處理,所以你會兩耳不聞窗外事。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人的旅行,為什麼有些人喜歡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一個人的旅行自由自在,不用對別人的事費心力,只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堅定地走下午就好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一個人旅行.求一個很好的理由 想走就走嘛 別人事多啊 想走就走嘛 別人事多啊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為什麼有些人喜歡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可以隨便玩什麼,不需要考慮別人的喜好,自己想吃啥就吃啥。開心的...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愛哭,為什麼有些人很愛哭。

有些人就是天生敏感,心思脆弱,就是喜歡哭的,你也不能說這是矯情,沒有什麼原因。情感比較豐富,比較感性的人就會容易哭,但如果真的對她好,她感到幸福,也會減少哭的機會 人和人是不同的,有些人她的性格比較柔軟,容易因為一些事情感動或者難過,然後就哭了。因為很多人每個人的內心的淚點也不一樣。有些人可能是非常...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白天,有些人喜歡黑夜

習慣習慣習慣習慣習慣習慣習慣習慣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白天,有些人喜歡黑夜?不一定。除了性格之外還與工作和生活狀態有關,有些人白天過於辛苦勞累,當然更喜歡黑夜得靜謐和休息。有些人則喜歡在黑夜裡工作,比如作家,當然還有小偷和老鼠。呵呵。作家在晚上得靈感遠遠大於白天。告訴你 問你這個問題的人純粹是 喜歡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