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好仙人球 如何種植仙人球

2023-03-21 19:00:06 字數 5143 閱讀 9880

1樓:平魚

植料疏鬆透氣,光照要充足。澆水要控制住手,乾透之後幾天在澆透,花後施肥,冬季斷水。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

仙人球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土壤要求。

想讓仙人球生長得更好,土壤可以用普通的田園土,土裡可以加一些碎石塊,小石子,大沙粒,或者是煤渣等,可以增加它的透氣透水性,這樣根系才可以生長得更加旺盛,根長得好了仙人球自然長得好。

2、生長環境。

要想仙人球生長得好,要養殖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中,可以放在窗臺或者陽臺等地,也可放置在室內辦公桌以及其他地方,但需要經常通風。

3、適時光照。

養殖仙人球,需放到陽光比較好的地方進行養護,每天保持6小時以上的太陽光照,保持光照充足,植株更健康,生長速度快。

4、日常澆水。

仙人球是耐乾旱植物,平常不宜過多的澆水,盆土稍微乾燥些也不要緊,但也不能使盆土長期處於過乾燥時狀態,要待土壤變幹後再去澆水。澆水時注意避免盆內出現積水,否則仙人球是最容易出現爛根的植物。

5、科學施肥。

仙人球對肥的需求量不高,栽培時需要使用營養豐富的土壤來栽培,長勢緩慢時,也需要進行施肥,可施完全腐熟的有機肥或者其他營養液。為促進仙人球生長,在其生長期要每15天左右施加一次肥水,也可以用發酵的餅肥水,注意肥水不可過濃,可以薄肥勤施。在仙人球達到開花年齡後再適當為其施加含磷鉀元素的肥料,以促進植株儘早開花。

6、病蟲害。

仙人球在生長期容易長介殼蟲,少量時可用刷子刷掉或用鑷子夾出蟲體殺滅,數量較多時可用40%氧化樂果乳油劑2000倍液澆灌根部。

7、注意事項。

盆栽養殖仙人球,選擇花盆時不可選過大的花盆,因為過大的花盆難以控制澆水量,容易澆水過多,積水爛根。

以上就是仙人球養殖方法介紹了,仙人球在普通的土壤中也是能夠正常的生長,懶人養都沒有問題,另外仙人球養2-3年後會開花,是很具有觀賞價值的盆栽植物,還是很值得一養的。

3樓:肉肉綻鑰

呵呵,簡單說,多曬,如果每天6小時光照直徑20釐米以下的花盆8天左右一次澆水,大了再推遲幾天,半月澆一次水泡的豆子麻醬渣等肥料。移植和換土要領:呵呵,答案複製再多也不是實際經驗,養過若干年仙肉植物的我告訴你,先把球體挖出,剪一下死根枯根,然後在太陽下曬一天,第二天再涼半天然後上盆,1份園土,1份爐渣,1份腐葉土即可,用不著什麼所謂的赤玉土,栽好後別暴曬,5天后澆透水,然後放在太陽下生長即可,小球避免暴曬,大球沒事,親手總結的多年經驗,望。

如何種植仙人球

新買的仙人球怎麼種植

4樓:農人紅星哥

新買回來仙人球之後,需要先小心的將包裝紙揭開。檢查一下植株的底部是不是有傷口,如果說根部有切口的話,需要將其放置到空氣流通的地方晾曬幾天,等到傷口變得乾燥即可種植。另外,還有腐壞或是枯老的根系都要剪除,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給它消消毒,能避免感染。

準備好大小適合的花盆,盆底應有排水孔,在裡面裝上一些乾淨、透氣能力好的土壤。使用的花盆不能太小,會阻礙它根部的生長。土壤粘性也不能太大,會導致植株根系不能呼吸。

將花盆裡的土壤挖一個洞,接著將購買的仙人球放置到盆土裡,接著用土將它埋好,根部的位置一定要用土掩埋好,四周的土壤要按實。

種植後要先將它放到半陰處,不要被陽光直射,等恢復後才能見光。如果說土壤太乾燥的話,可以給它適當的澆一些水,但是不要將水澆到仙人球上,會出現腐爛情況的。

如何種植仙人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要求】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6534:

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5℃。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冬季北方溫度低應該停止澆水,並放置於高於5℃的室內。

【光照條件】: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曬,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土壤條件】:

仙人球宜於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生長,室內栽培多選用人工培養土,通常用草炭土和細沙各半混合配製;也可用粉碎後的松針加入細沙,混合配製的培土栽植。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 ,以使排水通暢。

【澆水要求】:

仙人球要求乾燥環境,怕盆土積水,造成根部腐爛,最好使用經過晾曬的水澆灌。夏天以清晨為好,冬天應在晴朗天氣的午前進行,春秋則早晚均可。一般情況下不要從頂部淋水,否則時間一長球體上會有難看的斑點。

澆水都必須澆足,為此必須經常鬆土,使盆土易均勻地吸足水。

【施肥時間】:

仙人球換盆土時,在盆底要少量施入基肥。生長期每半月澆灌一次經過發酵的有機肥液肥,切忌肥料濃度不能過大。盆栽仙人球生長季節也可適當施肥,入秋後注意控制肥水,一般每月施一次即可,至10月上旬停肥。

施肥時要注意不可沾到球上,如有沾上應即時用水噴洗。

如何種植仙人球?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仙人球不是我們認為的種植沙漠植物不要澆水,它需要水。仙人球很簡單,平時2周澆一次水,30度的天氣5天澆一次水,30度以上3天澆一次水,澆水時繞。

7樓:網友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6份,加砂4份、礱糠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曬。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8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你好,請問仙人球用什麼土栽培呢。

你好,請問仙人球用什麼土栽培呢。

回答親,您好:1、花盆:栽植上盆最好在早春進行,花盆不宜過大,以能容納球體且略有縫隙為宜。花盆過大,澆足水後吸收不了,盆內空氣不通,易使根系腐爛。

4、定植仙人球:用小鐵鏟在花盆的沙土裡面挖一個小洞口,把處理好的仙人球放進去,在放沙土進去從而固定住球,不能讓他動搖,如果你輕輕碰一下球還搖晃的話那就證明沒有固定好。這樣你還得重新種過。

您參考上面用的土壤哦。

1、種的時候土要澆點水,但不要很溼,種好後就不要澆水了。澆水的時候不要把水澆到球上,只能澆到沙土上面,不然球溼水之後會導致球內體爛掉。

2、要常拿去陽臺上面曬一曬,但是不能暴曬。

提問請問有人說仙人球用沙子栽培能行嗎。

請問有人說仙人球用沙子栽培能行嗎。

親,是這樣的,仙人球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可以用沙子來養殖,但是不能全部都用沙子,應在新增一些田園土和腐殖土。沙子裡面的養分是非常少的,單獨用沙子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它的生長,有可能還會使它死亡的哦。

提問哦,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切身經歷,少!澆!水!

1.花盆的選擇,要選擇瓦盆。

2.土的溼度要適中,不要經常澆水。

3.別用手捏刺玩。

4.把它放電腦跟前,可以替你擋去很多輻射。

5.拜託了,選為,給點分啊!$_

怎樣種植仙人球

10樓:修壤

仙人掌、仙人球不能及早開花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是與種質有關,即不同的種類到達開花需要的年份相差較大,短的播種後只需2年至3年,長的時間達20年至30年或更長。二是與陽光、溫度、肥料及繁殖方式有關。

為促成其及早開花,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溫度。一般生長適溫為20℃至30℃,並保持較大的晝夜溫差,如白天保持30℃,晚上25℃以下。避免夏季持續的悶熱高溫,當夏季氣溫在30℃至 35℃時,大部分種類生長緩慢,超過38℃時,進入被迫休眠。

冬季則應至少維持不低於5℃的室溫,以免出現冷害。

2.光照。在栽培過程中只要溫度條件許可,且不是多雨季節,應儘可能地將仙人掌類放到室外養護,因室外通風良好,紫外光較高,有利於植株生長健壯,及早達到生殖成熟。

3.培養土。對陸生類仙人掌植物,可用壤土2份、腐葉土2份、河沙3份,外加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

4.水分。澆水必須符合其原產地的自然降水規律,做到合理澆水。一般陸生品種,在休眠期間應嚴格控制澆水,以保持盆土稍呈溼潤、不過分乾燥為度。

冬季室溫達15℃以上,可正常澆水。當室溫在5℃至 10℃時每半月澆水一次,低於5℃可以完全停水。4月至6月,可每1天至2天澆水一次。

7月至8月當氣溫超過38℃至40℃時,植物被迫休眠,應加強通風,節制澆水,待秋涼後再恢復正常的澆水。

5.肥料。生長季節增加施肥,可促成植株生長並能儘早開花。一般氣溫高於32℃、低於20℃均應停止施肥,以免出現肥害傷根,導致植株死亡。

肥料可用雞屎、馬牛糞、餅肥、骨粉等,經充分腐熟後稀釋澆施。但應注意不要讓肥液濺落於植株上,否則易招致掌體或球體腐爛。此外還可適當澆施0.3%磷酸二氫鉀或重過磷酸鈣溶液。

施肥時應特別強調,新上盆的植株、生長不良的植株、根系發育不好的植株等不宜施肥。未經充分發酵的有機肥不可澆施,含有鹽分的肉湯、菜湯不可澆施。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怎樣種植仙人球

仙人掌 仙人球不能及早開花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是與種質有關,即不同的種類到達開花需要的年份相差較大,短的播種後只需2年至3年,長的時間達20年至30年或更長。二是與陽光 溫度 肥料及繁殖方式有關。為促成其及早開花,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1 溫度。一般生長適溫為20 至30 並保持較大的晝夜...

怎樣養仙人球,仙人球怎樣養

入冬後的養法 入秋後,氣溫不斷下降,特別晚間氣溫更低,有寒流時,夜間有時會出現早霜,這時仙人球的生理活動趨向緩慢,球體消耗水分也顯著減少,因此澆水必須控制,如果是晴暖天氣,一般每星期澆水二次,隨著秋天氣溫轉涼,每星期澆水一次或兩星期澆水一次,陰雨天水分蒸發慢,切忌不能澆水,否則造成土壤過溼,容易爛根...

驚訝仙人球開花的語句,仙人球開花寓意

沒想到這個渾身是刺的東西會開出這麼靚麗的花朵。仙人球開花寓意 仙人球的花語是堅強,將愛情進行到底 花大形,側生,著生於刺叢中,粉紅色,夜間開放,長喇叭狀,花筒外被鱗片,鱗片腋部具長綿毛。漿果球形或卵形,種子細小,花期5 6月。三年開花,色質鮮豔,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