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七雄有什麼關係?戰國七雄是哪幾個

2023-03-21 19:40:05 字數 842 閱讀 4811

1樓:亞和和

齊國為臨淄。楚國為郢。燕國為薊。韓國為宛。趙國為邯鄲。魏國為大梁。秦國為咸陽。

楚的都城——宛(今河南南陽)戰國七雄之一。

*魏(都城在今山西夏縣西北,後遷至今河南開封)戰國七雄之一*趙(都城在今山西太原東南,後遷至今河北邯鄲)戰國七雄之一*韓都城在今河南禹縣,後遷至今河南新鄭)戰國七雄之一。

齊、楚、燕、韓、趙、魏、秦。

戰國時期,諸侯國已經為數不多了,有七個諸侯國歷史上稱它們叫「戰國七雄」。你們知道戰國七雄是哪七個國家嗎。有齊、楚、燕、韓、趙、魏、秦等七個。

西邊是秦國,齊國在東邊,燕國在東北面,趙國在北面,楚國在南面,魏國和韓國夾在中間。

2樓:果實課堂

是什麼戰國七雄呢。

3樓:網友

歷史知識總是背了就忘,我來教你一招。

4樓:錕吾劍

有兩種基本關係,六國聯合抗秦或者秦聯合一國攻打其他國家,簡稱合縱以及連橫。但其中不乏仇家,因此關係十分複雜,非一言半語能說的清。

5樓:把盞東籬

秦、楚、燕、韓、趙、魏、齊。

秦相傳是北方犬戎之後。

楚為咩姓炎帝之後。

燕為周文王兄之封地,同姬姓。

韓、趙、魏同樣從晉國分出,同姬姓。

齊為姜子牙的封地,後為陳國之後田氏所取代,戰國時為田姓。

6樓:番茄紅

家裡面幾個垃圾桶了。

7樓:劉孟文

東周諸侯國。封建割據關係。

戰國七雄是哪幾個

戰國七雄簡示圖,戰國七雄地圖

這個bai比du較zhi清dao晰專。屬 大概地理位置就是這樣的。回頭看看當時有文明的地方真的不大呵呵 戰國七雄地圖 戰國七雄,戰國時期七個最強大的諸侯國的統稱,經過春秋時期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周王朝境內的諸侯國數量大大減少,周王室名義上為天下共主,實際上已形同滅亡,諸侯國互相攻伐,戰爭不斷。三家分...

戰國七雄是哪國家,戰國七雄是哪七個國家?

戰國時期 前475年 前221年 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為秦 齊 楚 燕 韓 趙 魏,這七個國家被歷史學家稱作 戰國七雄 戰國七雄有哪幾個國家 戰國七雄包括 秦國 齊國 楚國 趙國 魏國 韓國 燕國。1 秦國 前770年 前207年 周朝時華夏族在中國西北地區建立的諸侯國,秦穆公時先後滅掉西方戎族...

戰國七雄指的是哪幾位,戰國七雄指的是哪幾個國家

戰國七雄是戰國時期實力強大的七個國家,分別是齊楚燕韓趙魏秦 戰國七雄 戰國七雄 中國古代戰國時期七個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七個實力最強的諸侯國,是齊 楚 燕 韓 趙 魏 秦,這七個國家被稱作 戰國七雄 在七個諸侯國之中,以秦國國力最強。除秦國以外,其餘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