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屬於春秋五霸又屬於戰國七雄的國家有哪些

2021-06-26 00:31:38 字數 2112 閱讀 2429

1樓:黃天一劍

當然是齊、秦、楚三個國家了。

春秋五霸是指五個國家的五位國王, 而戰國七雄是指戰國時期七個國家,兩者不是同一事物 ,不可同時比較,你需要找出它們所處的國家即可。

2樓:五行怪人

齊、楚、秦、燕、趙、魏、韓,這七個國家被史家稱作“戰國七雄”。齊桓公姜小白、晉文公姬重耳、楚莊王羋旅、秦穆公贏任好、越王勾踐這堪為真正意義上的“春秋五霸”.齊、楚、秦為屬於春秋五霸又屬於戰國七雄的三個國家

3樓:石榴第一枝

春秋五霸是五個人

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另一種說法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

齊、楚、秦、燕、趙、魏、韓,這七個國家被史家稱作“戰國七雄”。

都有的是齊、秦、楚

4樓:身在加國

因歷史上對春秋五霸的定義不大一致,所以出現了兩種五霸版本。

第一種:齊 晉 秦 宋 楚五國。

第二種:齊 晉 吳 越 楚五國。

戰國七雄則包括:齊 楚 燕 韓 趙 魏 秦七國。

以第一種五霸定義來說,同時屬於五霸七雄的國家有:齊國、楚國及秦國。

以第二種五霸定義來說,同時屬於五霸七雄的國家有:齊國和楚國兩個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五霸有兩種說法:一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另一種說法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戰國七雄是:韓、趙、魏、齊、燕、秦、楚。

按第一種說法,既屬五霸又屬七雄的國家是:齊國、秦國、楚國。(戰國時,晉國分為韓、趙、魏三國);按第二種說法則是齊國、楚國。

6樓:

春秋五霸有2種說法,一是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還有一說是齊桓公、晉文公、吳王夫差、越王勾踐和楚莊王。

戰國七雄秦、楚、韓、魏、趙、齊、燕。

勉強要算的話 就是齊、楚、秦。(韓、趙、魏是晉國分出來的,應該也算。春秋時期的齊國和戰國時期的齊國還不是一個齊國。

春秋時期的齊國是太公呂望的封地,戰國時期的齊國是姓田的,是以前齊國的一個大臣,後來篡權了。)

7樓:蔣山紘

秦、晉(“三家分晉”後變成魏、趙、韓)、齊、楚。

8樓: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戰國七雄指歷史上東周戰國時期七個最強的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是齊、楚、秦、燕、趙、魏、韓,這七個國家被史家稱作“戰國七雄”。

所以既屬於春秋五霸又屬於戰國七雄的國家是:齊、楚、秦。

9樓:

秦國,楚國,齊國,燕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齊桓公 齊國

秦穆公 秦國

楚莊王 楚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知道可是他們都答對了我的答案也是齊、秦、楚

下列既是春秋五霸,又是戰國七雄之一的諸侯國是 a.晉國 b.吳國 c.齊國 d.宋

12樓:匿名使用者

c試題分析:春秋五霸分別是:齊桓公、楚莊王、秦穆公、吳王夫差和越王勾踐。戰國七雄分別是:齊、楚、燕、韓、趙、魏、秦。故選c項。

點評:本題難度適中,考查學生的識記能力。學生容易記錯戰國七雄所在的地理位置。如戰國七雄在最西邊的是哪個國家(秦國)。學生可以記為:東南西北上中下,齊楚秦燕趙魏韓。

既是春秋五霸的霸主又是戰國七雄之一的諸侯國是哪些?

13樓: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齊、楚、秦、燕、趙、魏、韓,這七個國家被史家稱作戰國七雄

所以答案應該是齊國 秦國 楚國

14樓:

春秋五霸: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

戰國七雄:齊,楚,燕,韓,趙,魏,秦

都有的是齊楚……

春秋五霸有哪幾個,春秋五霸是哪五霸

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 越王勾踐。春秋五霸是哪五霸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 晉文公 秦穆公 楚莊王和宋襄公。1 晉文公,春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晉國國君,在位九年,在趙衰 狐偃 賈佗 先軫 魏武子 介之推等人的輔助下成為春秋五霸之一。2 楚莊王,楚穆王之子。中國春秋時期楚國最有成就的君主,春秋五霸...

春秋五霸是什麼,春秋五霸指的是什麼?

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被稱為春秋五霸。望採納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戰國七雄是齊國 楚國 燕國 韓國 趙國 魏國 秦國。春秋五霸指的是什麼?春秋五霸,齊桓公 晉 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 越王勾踐。另外一種說法是齊桓公 宋襄公 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春秋五霸都有誰,春秋五霸分別是哪些人?

春秋五霸是春秋時期五個諸侯之長。春秋時期,天子衰,諸侯興 周王室勢力衰微,權威不再,已經無法有效控制天下諸侯。一些強大的諸侯國為了能在政治 軍事中佔據主導地位,開啟了激烈的爭霸戰爭,相互之間合縱連橫 東征西討,前後共有數位諸侯依次成為霸,史稱 春秋五霸 霸,政之名,即伯,音轉為霸,又稱州伯 方伯,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