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讓植物改變顏色 5,什麼植物會變色

2023-03-21 20:35:07 字數 3561 閱讀 5768

1樓:網友

1、用少量的酸或者鹼溶液擦在葉片上。

由於植物的色素本身也是酸鹼指示劑,就可以呈現不同的顏色變化。

2、改變植物吸收的營養元素。

比如缺鐵會葉片發黃等。

2樓:鴻鴻不知

如果是要活的的話可以試試澆有顏色的水。最好食用色素什麼的(無毒的).記得以前自然老師說過可以用有顏色的紙還是塑膠袋(呵呵。

不好意思。忘記了)把它罩著。然後放在室外曬太陽曬幾天應該有效果的。

我們老師試驗過的啊。如果是插花之內的就直接插在混有藍墨水的水裡就好了嘛。想做書籤的話,可以用10%的naoh煮20分鐘,然後用自來水沖洗乾淨,最後你可以染上自己想要的顏色了。

也不知說得對不對哦。

3樓:網友

你如果想做書籤的話,可以用10%的naoh煮20分鐘,然後用自來水沖洗乾淨,最後你可以染上自己想要的顏色了,很簡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透光的物質夾住葉子的正反面,比如用厚點的紙,不要太緊,一個周左右就變黃/白了。

5樓:路過澆花

用熱水澆葉子 不行用火燒 絕對會變色```

不信你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燙一下,永久的變色:)

7樓:娟juan嘿嘿

有啊!!!用把植物放在彩色水就可以了哦,你是是吧!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澆水——〉黃色。

火燒 ——黑色。

雙氧水——〉白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立邦漆!!!環保,只要植物不死就說明有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無土栽培地花才行,在養花的水中放你要地顏色。

11樓:網友

放在有顏色的水裡。

12樓:走走沒頭腦

酸鹼度調整。拿個ph試紙做試驗。

13樓:關子萍

用帶顏色的水交花。

什麼植物會變色

14樓:未的籤時究

嘉蘭:花朵初開時為綠色,次日花瓣中心為黃色。 紅掌:

花朵會依次變換為黃色、肉色、粉橙色,最後變為綠色。 粉掌:佛焰苞明豔華麗。

長壽花:具有多個變色品種。 羅曼蒂克:

花蕾前期為紅色,臨近凋謝時為蒼白色。

1、嘉蘭

嘉蘭為百合科攀援植物,其花朵初開時為綠色,等到第二天花瓣中心部分會變成黃色,尖部為鮮紅色,邊緣暈染金色,再經過三天,花朵的基部會呈金黃色、橙紅色或鮮紅色,而中心部分變為鮮紅色。

2、 紅掌

紅掌的花朵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剛開的花朵呈現黃色,隨後逐漸變為肉色、粉橙色,當花期臨近結束時,花朵呈現綠色,而且植株的肉穗花序從下而上依次開放。

3、粉掌

粉掌又名粉冠軍,為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其佛焰苞明豔華麗,極富變化,屬於常見的會變色植物之一,而且植株喜歡陰涼通風的環境。

4、 長壽花

長壽花的品種豐富多樣,其中塊金、卡洛琳、白長壽等均為會變色的長壽花,如塊金初開始花朵為黃色,隨後變為淺橙黃色、肉色、杏色,最後變為橙紅色,而白長壽的花朵剛開時為白色,等臨近花期結束的時候,顏色為粉紅色。

5、羅曼蒂克

羅曼蒂克屬於 月季 中會變色的一個品種,植株的花蕾為紅色或者橙紅色,到來後期會變成黃色或者淺粉紅色,臨近凋謝時呈蒼白色。

植物為什麼會改變顏色

15樓:中國數字科技館

為什麼每到秋天,樹葉都會變色?決定樹葉變色的因素都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植物葉子內所含有色物質引起的。

1.植物葉子的顏色主要靠體內的大量葉綠體的緣故,葉綠體存在於植物的綠色薄壁組織細胞中。由於不同植物中或同一植物不同發育時期,細胞中所含色素的比例不斷變化,因而,植物葉子在顏色上表現出深淺黃綠色的不同。

植物體內還有一種單寧屬酚類化合物,它們多以顆粒狀存在於細胞質、液泡或細胞壁中,主要分佈於葉子、表皮和果肉細胞中。

2.植物細胞中還存在一種叫做類黃酮的色素。它們主要分佈於果實和花瓣內,最常見的就是花青素。

花青素的顏色隨細胞液酸鹼值的變化而呈現不同的色彩:當酸鹼值為酸性時呈紅色,中性時呈紫色,鹼性時則呈藍色。這些色素化合物成為操縱植物色彩的「魔術棒」,它們不同的排列組合使得植物的色彩變得斑斕無比。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植物是為了保護自己,有的跟土壤有關,會因為土壤酸鹼的不同有一些變化。

植物是如何變化顏色的呢?

18樓:北京創典文化

人們都知道,植物在幼苗時葉子呈黃綠色,長大後葉子變深綠色,到了秋冬又枯黃了。

原來,植物初生嫩葉時,光合作用能力較弱,合成葉綠素的能力相應較低,而合成黃色類葉色素的力量稍強。由於黃色的類葉色素和綠色的葉綠素混合在一起,所以,初生幼苗葉子都呈黃綠色。夏天到了,植物也逐漸長大,合成葉綠素的能力大大增強,葉子中葉綠素的含量大大增加,此時葉子就變成鬱鬱蔥蔥的深綠色了。

到了秋冬,光照減弱,葉子合成葉綠素又相對減少,加上此刻植物體內的某些酶又出來分解葉綠素,而類葉色素一旦形成就不易分解,所以,一到冬天,除常綠植物外,其他植物的葉子都變枯黃了。

然而,並不是所有植物葉子都符合上述變化規律。例如楓葉,由綠變成紅再變黃;又如紅莧菜的葉子,一開始就是紅的。它的葉子含類葉色素和花青素特別多,所以,一開始就呈現紅色。

花的顏色多樣,變化也較複雜,有的同類植物卻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朵,也有同一株植物早晚開的花顏色不一樣。但是,萬變不離其宗,這都是花青素在不同條件下,呈現不同顏色的緣故。

有什麼辦法讓植物改變顏色

植物中有哪些物質可以改變顏色?

1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卟啉類物質的顏色copy,它是綠色植物的基礎bai物質。植物體通常du含有的葉綠zhi

素a和葉綠素b等都是卟啉dao類化合物,一切綠油油的植物顏色都是它的貢獻,它可以在日光下合成,也可以在日光下分解。

類葉色素有三個同分異構體,都是有顏色的物質,主要存在於植物的葉子和果實中,在沒有光照下,植物也能合成它。但是,它有一個特性,植物一旦合成了它就不易分解,植物某些部分有固定的顏色大都是它的貢獻。

黃酮類又稱花青素,它是決定花色的基礎物質,五彩繽紛的花色就是它的貢獻。它性格活潑好動,顏色常隨外界的條件,如酸鹼性和光照等的變化而變化。

植物媽媽有辦法還有什麼辦法,植物媽媽有辦法,還有哪些傳播的方法

植物媽媽的辦法還有很多,可以把這些方法都寫下來。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果實像一個個白色的絨球,當冠毛時,就像一把把降落傘,隨風飄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春天,柳絮四處飛揚。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就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的。鳳仙花媽媽的辦...

植物媽媽還有什麼辦法,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

傳播方式 1 風力傳播。2 動物傳播。3 水傳播。4 機械傳播 彈射傳播 水傳播 代表物種是椰子和睡蓮。椰子是靠水來傳播的,椰子成熟以後,椰果會落到海里,隨海水漂到遠方 睡蓮 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之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漂浮起來,順著水流漂到其它一些地方。動物傳播 許多植物都是...

植物媽媽有辦法還有什麼植物媽媽有辦法

首先呢,是植物全部種子吧分類意思嗯,那就一直扒不扒。1541554414525555 語文課本,植物媽媽有辦法 除了這些還有哪些植物媽媽的辦法 種子傳播的奧祕 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果實像一個個白色的絨球,當冠毛時,就像一把把降落傘,隨風飄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春天,柳絮四處飛揚。你知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