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氣網的整點天氣實況是指未來的一段時間麼??

2023-03-21 20:30:08 字數 2920 閱讀 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天氣網的整點天氣實況是指未來的一段時間麼??

對未來誰都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天氣預報只不過是根據歷史的雲圖(幾十個小時以前的)走勢判斷將來的天氣,你給的這個其實是沒有給將來的天氣情況的,只是對歷史做的統計,就是之前整點的天氣實況。

2樓:卯心慈

對未來誰都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天氣預報只不過是根據歷史的雲圖(幾十個小時以前的)走勢判斷將來的天氣,你給的這個其實是沒有給將來的天氣情況的,只是對歷史做的統計,就是之前整點的天氣實況。

天氣預報只能做到預報某一個時間段內的天氣情況,而且只是根據天氣的變化所作出的**,在現有技術下,很難做得到預報某個具體時段(比如幾點幾分)天氣會有怎樣的變化。何況,天氣是變化莫測的,會受氣流、氣壓等環境因素的影響,預報很難做到十分準確。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時候的天氣預報給我們的感覺不準確的原因。

所以,未來24小時多雲轉中雨的意思,就是說在未來的24小時內,多雲轉中雨可以發生在早上、中午或晚上,這都算預報準確。

3樓:time懶娃

中國天氣網的整點天氣實況不是指未來一段時間,整點實況的資料是各地的氣象部門傳送的資料彙總到中國天氣網,這個資料不具備**性質。

4樓:最靚啲仔

未誰都沒百百握氣預報根據歷史雲圖(幾十前)走勢判斷氣給其實沒給氣情況歷史做統計前整點氣實況。

什麼是天氣狀況?

5樓:凱是凱喵的凱

天氣狀況一共有5種:

①晴:是指全天內天空中雲量低於3成(即30%)。

②多雲:是天空中有4-7成的中、低雲或6-10成的高雲時的天空狀況。

③少雲:是天空中有1-3成的中、低雲或4-5成的高雲時的天空狀況。

④陰:是天空陰暗,密佈雲層,或天空雖有云隙而仍感到陰暗(總雲量8成以上),偶爾從雲縫中可見到微弱陽光的天氣現象。

⑤霧:是指懸浮在貼近地面的大氣中的大量微細水滴(或冰晶)的可見集合體。

⑥雲量和雲高:是指雲遮蔽天空視野的成數;雲高是指雲底距離測站地面的垂直距離。

天氣預報的預報時間有多長

天氣預報是怎樣發展的?

6樓:易書科技

天氣預報的發展可分為3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單站預報。17世紀以前人們通過觀測天象、物象的變化,編成天氣諺語,據以**當地未來的天氣。17世紀以後,溫度表和氣壓表等氣象觀測儀器相繼出現,地面氣象站陸續建立,這時主要根據單站氣壓、氣溫、風、雲等要素的變化來預報天氣。

這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天氣預報,只能說是現代天氣預報的雛形。

第二個階段是天氣圖預報。2023年,英國首先通過電報傳送觀測資料,繪製成地面天氣圖,並根據天氣圖製作天氣預報。20世紀20年代開始,氣團學說和極鋒理論先後被應用在天氣預報中。

30年代,無線電探空儀的發明、高空天氣圖的出現、長波理論在天氣預報上的廣泛應用,使天氣演變的分析,從二維發展到了三維。40年代後期,天氣雷達的運用,為降水以及颱風、暴雨、強風暴等災害性天氣的預報,提供了有效的工具。

第三個階段是數值天氣預報。20世紀50年代以來,動力氣象學原理、數學物理方法、統計學方法等,廣泛應用於天氣預報。用高速電子計算機求解,簡化了的大氣流體力學和熱力學方程組,可及時作出天氣預報。

尤其是60年代發射氣象衛星以來,衛星的探測資料彌補了海洋、沙漠、極地和高原等地區氣象資料不足的缺陷,使天氣預報的水平顯著提高。

天氣預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遠在2023年前的商代,我國就用甲骨文來記載關於颳風、下雨、旱、澇等的天氣情況了。這是公元前2023年商代甲骨文的氣象記錄,上面的文字是:癸亥卜,鼎(真)旬。

三月。乙丑,夕(夜),雨。丁卯,明,雨。

戊(辰),小採日,雨,風。己(巳),明,啟(霽)。壬申,大對於天氣現象產生的原因,我國古代人民對一些現象作了解釋。

《莊子》一書中說:「大塊噫氣,其名為風。」這說明風是由於空氣的流動而形成的。

南宋的朱熹對雨的產生作了解釋:「氣蒸而為雨,如飯甑蓋之,其氣蒸鬱而汗下淋漓。」他還說過露不是降落的。

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說:「露者,夜氣著物而潤澤於道旁也。」

我國古代的史書以及各地的地方誌上,都有較詳細的氣象記錄。從漢代以來,就記錄了大旱、大寒以及霜雪冰雹等特殊的氣象,特別是各朝的首都一帶地區更為詳細。

我國很早就使用氣象儀器來觀測天氣狀況了,是最早發明風向計和雨量器的國家。東漢的張衡在公元132年發明了候風地動儀。它立一根5丈(約16.

7米)的高竿,竿上裝一只可以轉動的銅鳥,根據銅鳥隨風轉動的方向,就可以看出是什麼風向了。這同12世紀外國書籍上記載的候風雞相似,比銅鳥的記載要晚2023年。

我國古代還有一種風向旗,在旗上繫著小鈴,掛在高竿上。看看旗被吹向的方向,就知道吹的是什麼風。這同現代的風向袋相似。

我國最早使用了雨量器。在2023年宋代的《數書九章》中有記敘。雨量器大小統一標準,圓筒直徑14釐米,並有銅製的量雨標尺。

8樓:擒拿鎂椅

第31回 撕扇子作千金一笑 因麒麟伏白首雙星 第32回 訴肺腑心迷活寶玉 含恥辱情烈死金釧。

前一段時間天氣潮溼,結果好幾臺電腦的顯示屏閃屏了,就是忽然黑一下,然後好,又繼續黑,連續重複

顯示器使用解析度的大小取決於計算機主機。對於液晶顯示器來說它的解析度指標是程式設計後燒錄在mcu晶片中的。通常是最高支援多大的解析度。一般來說只要顯示器能夠顯示畫面 電源開關開啟或關閉顯示器正常的話,基本上可排除其訊號處理相關器件損壞。從你說的現象看顯示器電源有故障的可能性要大的多。你可以觀察顯示器...

茶葉行業2019發展情況,未來一段時間的發展趨勢??都有哪些產品

我國是茶樹的原產地,是世界上發現和利用茶樹最早的國家。改革開放以來,茶葉行業得到了迅速發展,已成為主產區農村經濟的重要行業和出口創匯的優勢農業行業,備受國家重視。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茶葉行業趨於品牌整合 產業化 集約化的發展,各生產基地也正在走規模化道路,各地 紛紛出臺扶持政策調動茶農 茶商及茶企的...

分手一段時間她的網名改成蛻變是想表達什麼意思嗎

她感覺以前那都不叫生活 她想重新選擇自己得生活 浴火重生,經過鍛造打磨歷練,走向成功的過程,稱之為蛻變。由平凡變得華麗輝煌,比如破繭成蝶也可稱蛻變。由此不難看出,她到底是怎麼想的。想要和以前不一樣的生活 直接問她!或許是沒原因!既然都已經分手了何必在乎那麼多!應該是想忘記那段感情吧 女人分手後,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