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有規定6層以上的房子一定要有電梯嗎

2023-03-21 20:40:08 字數 2544 閱讀 4297

1樓:李繼剛

2023年,《住宅建築設計規範》規定了七層(含七層)以上應設電梯,但從那後多年,全國除北京、上海嚴格執行規範外,很多城市仍大量地出現七層、八層乃至九層、十層都不設電梯的住宅。

後來,全國各地普遍要求6層以上或16米以上的住宅必須設電梯。

近幾年,上海2023年6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住宅設計標準》在全國率先明確規定,多層住宅也就是4到6層以上應設電梯,並作為強制性條文執行。同時規定,建築高度超過100米的公共建築,應設定避難層。

此後,很多城市也出臺了與上海差不多的政策來保障居民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設計規範規定,7層及7層以上的住宅必須設定電梯。

3樓:遊戲人生

我們家九層沒有電梯,2023年建成的回遷房,上樓要人命啊!

4樓:帳號已登出

蘭州在這之後仍舊建造了大把8 9層沒電梯的房子,不過層高比較低只有 米的樣子。

5樓:網友

6層?我家7層還是麼電梯。

帶電梯6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6樓:網友

三樓。購房時要根據家庭成員的情況來選擇,多參加家人的提議。如果購房的時年輕人(單身或夫妻),可以選擇價效比高、通風采光條件優、私密性好的高層,值得注意的時高層空氣稍微稀薄,對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有一定影響;如果家庭成員中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需要考慮到便利性和安全性,選擇低層較為適合;普通的三口之家可以選擇中間樓層,可以有效避免過高或過低帶來的種種問題。

電梯樓的數量和質量決定著大家等電梯的時間,這就直接關係到以後的出行方便了。好質量的電梯是減少意外發生的大保證,消費者在購房時一定要注意電梯品牌,儘可能選擇資歷高、電梯質量夠硬的企業,同時還應詢問樓盤維修人員電梯的維護時間,發生故障時要如何解救被困人員等。

選購房子時,底層樓的房子大家最好不要選擇,因為底層樓的房子往往會比較潮溼,而且通風和光照一般都不是很好,到了夏天蚊子也特別多,另外,底層的安全度是比較低,噪音也比較大。如果一樓防臭做不好的話,那麼就會比其它樓層臭多了,因此,底層這樓層就算再便宜也請謹慎購買。

7樓:傑答答

如果只有六層高的樓房,一般來說三到五層比較適宜,因為下面兩層一般比較暗,通風不太好,而且很嘈雜,安全性低,六層是屋面,夏天比較熱,有隔熱層都不太頂用,還有可能漏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金三銀四,最頂層不好,時間長了,樓頂會出現防水問題的,望採納。

9樓:芝士炒蛋

3/4樓比較好。樓頂有有漏水的風險,底層有點陰,潮溼,還容易失竊。

10樓:長興

那肯定住中間的那兩層好啊,太低了容易煩潮,太高的容易太熱。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那層住哪層咯,一樓春天可能會比較潮溼,樓頂夏天可能太熱,建議住2—5樓。如果有老人,建議2樓。

12樓:安全登入人

這個要依據個人的具體需求了,假如純粹用於居住,我個人認為3/4樓比較好。

13樓:譚香山

肯定四樓,雙數非常好

孩子不滿6週歲可以上小學嗎,小孩一定要年滿6週歲才能上小學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006年6月29日修訂通過,現將修訂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公佈,自2006年9月1日起施行。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

誰規定洗澡後用過的毛巾一定要是溼的

我不知道怎麼去給你說,只是我覺得每個父母都不會有意的對待自己的孩子。我不覺得哪個父母無知。我只知道哪個孩子不理解自己的父母 我老爸也是總是因為我洗澡毛巾是乾的,就大發雷霆,有意義嗎?一點小事值得這樣?你說的對,誰說洗澡費要打溼毛巾的,毛巾用來擦擦不可以嗎?就是就是,毛巾一是幹著就說我了,還搞得很失望...

有玄關的房子好嗎?買房是不是一定要挑有玄關的房子

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把精力放在了客廳和臥室上,其實玄關設計也不能馬虎,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個既美觀又實用的玄關設計。這是一個120平房子,玄關部分大概6平米左右,它除了是入戶玄關,同時也是從客廳到餐廳 廚房的通道,在設計的時候,暢通性很重要。所以摒棄了傳統的屏風隔斷設定。首先一進門,第一眼就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