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已在房管局備案,但房產證沒辦算自己有房產嗎

2023-03-21 21:50:08 字數 1322 閱讀 54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1. 房子雖然在房管局備案,但沒有房產證仍然不算自己有房產,因為房產證是唯一的產權證明;

2. 房子已經在房產局備案,僅能說明該房子與你有一定的關係;

3. 有的已經交款沒有房產證、有的同意贈與沒有房產證,有的法律判決沒有房產證,但是沒有得到房產證之前,從法律的角度看仍然不算自己房屋產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三十一條 依照本法第二十八條至第三十條規定享有不動產物權的,依照法律規定需要辦理登記的,未經登記,不發生物權效力。

因此房子雖然在房管局備案,但在法律上沒有房產證仍然不算自己有房產。

2樓:職場導師老張

不算。只能算是還在辦理中。

根據《物權法》的規定,只有辦理了不動產產權證才是有效力的。

《物權法》第九條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3樓:語錄紀實

如果你買賣的是算你自己的房子,具體得看是不是限購之前與否,和每個地區的政策也不一樣!!希望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房管局備案,雖然房產證沒下來呢也算自己的房產,在買房就得按二套的政策走了,

5樓:閒散一枚道人

如果有購房合同就可以證明自己有房產,其次可以由房管局出具證明也是可以的。

6樓:網友

已經在房管局備案,法律上就算你名下有一套房子,就只差還沒有過戶而已。

7樓:行走的五花肉

只要在房管局備案了,名下就相當於有一套房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戶主是你的 就算是吧。

房管局沒有備案的房子可以辦房產證嗎?

9樓:水鄉泥人

當然可以的。

並不是所有房產的買賣都 必須進行備案的。

有相當一部分房產的買賣直接去房管局辦理過戶登記的只有那些不能一次性付清房款的房子才需要備案的。

10樓:失我者永失

當然能行辦理房產證的,只有那沒賣買的房產或者二手房賣買需要在房管局備案的。

房管局備案需要什麼材料,在房產局備案後,自己辦理房產證需要哪些手續

需提交以下證件和資料 1 房地產抵押及他項權利登記申請表 2 開發企業營業執照和當事人身份證件或法人資格證明 交驗原件 收復印件 3 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4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副本 5 施工許可證 6 工程狀況的書面說明及房產測繪報告 7 董事會 股東會 批准檔案 決議 8 借款合同 抵押合同 9 房...

南陽市萬正大公館的房子,在房管局有備案,但五年房權證還沒下來,這樣的二手房能買嗎

不能買。沒有房產證copy 的房子不能辦理過戶,無法交易。1 著手準備買房.買房首先要根據資金實力 還款能力等估算自己的實際購買力,並根據工作生活的需要,確定房屋的區位 面積 樓層 朝向等。2 挑選 這一環節是準備工作的延續,可以從報紙 電視 網路或相關房地產 上查詢,購房者需要綜合三種 的優勢,全...

夫妻房產證登記一方名下,另一方可以去房管局查詢嗎

房產證的查詢有以下幾種方法 有效招數一 到房管局登記機構查詢驗證 目前科技手段越來越先進,一些不法的造假分子利用高科技偽造房產證,幾乎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在談到如何鑑別房產證的真偽時,希望廣大市民提高警惕,尤其在從事二手房交易 房產租賃和抵押的過程中,在放款之前,最好帶房產證到房管局的相關登記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