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總是那麼的響?

2023-03-21 21:55:06 字數 6196 閱讀 8488

1樓:卡帕斯基

主機內一般有三個風扇,電源一個風扇,cpu一個風扇,顯示卡一個風扇。

照出開機聲音過響最主要就是風扇轉動不靈,主要原因是天氣過冷,或者機箱內飛塵太多影響風扇正常轉動,開啟機箱蓋用手去轉動可以發現轉動起來不靈活,沒有轉動慣性。

解決方法是開啟機箱側蓋,找點機油,(沒有機油找點食用油也許,最好是機油)把風扇上面的飛塵擦除,然後把機油滴一兩滴在風扇中間的轉動軸承上,然後用手輕輕轉動直到風扇可以依靠慣性自由轉動起來就可以了。

風扇轉動不靈就不會起到降低cpu溫度的作用。

2樓:早上好錢

一、電腦噪音**。

電腦產生的噪音主要分為震動噪音、風扇噪音等。

1.機箱中風扇過多。

2.散熱裝置設計不佳。

3.風扇積塵過多。

灰塵聚集會帶來兩大隱患,首先是造成轉速下降而影響散熱效果,其次會使風扇旋轉阻力增大,同時會由於風扇的動平衡性降低而發出很大的噪音。

4.佈線不當。

這些雜亂的資料線和電源線可能會擋住風扇的轉動,同時也會因為阻擋空氣流動而造成噪音。

5.震動噪音。

當電腦進行讀取和寫入操作的時候,硬碟燈在不停的閃動,此時的噪音會顯得特別大,這是因為硬碟在進行讀寫工作時,裡面的機械部件在不停地運轉,從而產生震動,連同機箱一起發生共振,產生了很大的噪音。

3樓:網友

是風扇問題!

有時候是顯示卡的風扇。

有時候是cpu的風扇。

你看看是哪個。

然後給那個風扇的轉軸加點油就ok了~

實在不行買個風扇新的。

或者你在bios裡恢復預設試試看。

有時候coms沒電了,沒儲存好相關電源資料也會那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你的情況 ,很可能是中病毒了。

建議你好好的防毒。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問題;及時清理;

2.如果cpu使用率達100%就說明中毒了!建議換個好意點的cpu風扇散熱。

6樓:真的愛

風扇太髒了 啟動時風扇負載太大 聲音就很想 清理一下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它響的時候你輕輕地拍拍主機它可能就不響了。

8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建議您清理一下。

電源的風扇是電腦噪音的主要**之一。電腦在長時間使用的情況下會在電源風扇上積攢很多的灰塵,灰塵一多自然會影響風扇運轉,從而產生噪音,此時只要清理風扇上面的灰塵就能解決。2.

cpu風扇同電源風扇一樣,是一個容易積攢灰塵的地方,可以開啟機箱,拆掉cpu風扇,然後進行清理,如果是cpu風扇的原因造成開機噪音的話,清理之後就會減輕甚至會消失。3.除了電源和cpu之外,有些電腦的顯示卡也配置有風扇,同樣被列為噪音的**之一,同其他的風扇一樣,我們需要對它進行拆卸清理,清除裡面的灰塵,從而排除由顯示卡風扇造成開機噪音的可能性。

電腦一開機就一直響是什麼原因?

電腦一開機就一直響是什麼原因?

9樓:太平洋電腦網

先確認是哪個位置一直響,有可能是風扇,記憶體條未插緊等原因。

1、「嘀嘀。連續的短音。

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

當出現這些情況時,最好檢查一下各路電壓的輸出,是否偏低,因為電源有電壓輸出,經常會誤以為主機板的問題或硬碟問題,而浪費好多時間。

2.「嗚啦嗚啦」的救護車聲。

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 這種情況是cpu過熱的系統報警聲,這是正常的。

3.「嘀。嘀。的連續有間隔的長音。

這是記憶體報警的聲音,一般是記憶體鬆動。

4.「嘀。嘀嘀」一長兩短的連續鳴叫。

這是顯示卡報警,一般是顯示卡鬆動,顯示卡損壞,或者主機板的顯示卡供電部分有故障。

5.「嘟嘟」兩聲長音後沒有動靜,過一會兒會聽到「咯吱咯吱」的讀軟碟機的聲音。 如果有影象顯示會提示系統將從軟碟機啟動,正在讀取軟盤。

如果軟碟機中沒有軟盤,系統會提示沒有系統無法啟動,系統掛起。

電腦一開機就一直響什麼原因

10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報警聲音大全。

11樓:網友

電腦一開機就嗡嗡的響,分享你一個小妙招,看完輕鬆搞定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機就響是機器報警,表示主機板上有裝置錯誤了。

13樓:中文互動回答

回答您好,1、主要是由於機箱內部風扇造成,例如cpu顯示卡電源風扇導致異常,機箱內某個風扇潤滑油凝固,風扇運轉困難,執行一段時間後溫度上升,開啟機箱查清哪個風扇電源cpu顯示卡問題,關閉電源後將風扇卸下,除塵揭開塑料油封,在輥軸上上少許防凍潤滑油或縫紉機油,封好再按原樣上好,風扇磨損嚴重或壞掉更換新風扇。

2、cpu散熱片設計問題,風扇氣流產生噪音更換散熱片,硬碟聲響異常修復硬碟,機箱主機板松上緊螺絲,機箱內所有連線線盤繞出現異常,連線線紊亂出風導致其振動發聲。

電腦開機時很響 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說的很響一般就是風扇聲音,或者風聲~~偶爾會有硬碟咯吱的響~~

硬碟應該是磁頭歸位的聲音,出現了也無法處理,注意轉移重要檔案。

如果是風生活著風扇聲音首先要分情況分析一下~~

如果是開機時大,等電腦啟動完了,或者幾分鐘聲音就小了,這樣的情況基本屬於正常~~

並且這個時候的聲音大一般是風噪,並非風扇本身的聲音。

如果開機一小時左右聲音才小,那就是風扇的問題了,這時候噪音也基本都是風扇的噪音。

解釋一下啊~

開機的時候,電腦啟動,很多主機板會設計的風扇最高轉速開機,等開機後,檢測cpu溫度後進行降速,從而我們一按開機按鈕就聽到非常大,1分鐘內基本就沒什麼聲音了~這樣是正常的。

而有的情況是開機後,好長時間聲音才小。這樣的情況我認為是以下原因:

風扇潤滑油缺少,開機後隨著時間慢慢增加升高溫度,潤滑油也變得更好,從而聲音也越來越小。或者一些磨損隨著轉的時間長一些,也減輕了。從而過一段時間才會減小。

我們買回來風扇,首先應該檢查風扇中心的商標是否貼正,如果不正,最好拿掉或者重新貼正,這樣防止以後轉動過程中一直偏心,減少損壞。不要小瞧這一片小紙片。

其次用過一段時間的電腦一定要清理灰塵。一般一年2次最少,看工作環境。

還有用過一段時間的電腦風扇需要潤油,滴上一滴潤滑油能夠增加壽命。

最後就是如果風扇真的異響了,及時更換,畢竟比起電腦風扇還是便宜的,因為風扇損壞不能用電腦了或者燒壞了cpu就不值了~~

15樓:鬱子禽梓珊

那是主機發出的聲音,每次啟動都會有的短鳴聲。如果是長鳴且無法開機則是記憶體條不相容。

16樓:孔庸玉夫

機箱內部出現的響聲是由於風扇運轉造成的。

可以不必擔心。

如果響聲很大的話可以開啟機箱清理下風扇的灰塵還有就是硬碟讀取資料的時候也會有響聲。

一般可以忽略了。

17樓:網友

要看你是從什麼啟動了。

要是從cd-rom啟動的話。

那就要看看了。

要是從硬碟啟動的話。

可能硬碟有問題。

當然也可能是你很久沒有清洗電腦了`

18樓:網友

響聲主要來自cpu風扇,電源風扇,開啟機箱看看哪個響,給風扇去塵後再放點潤滑油就好了!!

19樓:朱武万俟鵬翼

呵呵~~~和我一樣!1是cpu風扇!

給風扇去塵後再放點潤滑油就好了。

20樓:塔起蘇璞

應該是主機問題,cpu風扇噪音大,可以拆開打掃一下,大概就可以了。

21樓:蔚晴虹渠花

可能是機硬碟在響,或者是風扇壞了,不能關機是你可能是開機太久了。把電源拔了,讓電腦休息下。

22樓:池悅夷邵

cpu風扇的原因,估計是落的灰塵比較多了。

我的電腦開機一直響怎麼辦?

23樓:

電腦開機一直響:

1、電腦風扇灰多了,清灰,或更換風扇。

2、電腦開機後臺程式多,硬碟一直高速運轉,用清理軟體清理無用的後臺程式,並清理開機啟動項。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電腦響一般是排風扇發出的聲音,有可能是您電腦老舊然後產熱較多,排風扇一直處於高負荷工作狀態,也有可能是您電腦排風扇出問題了,希望能幫到您~

25樓:網友

那應該是風扇裡面灰塵太多了。

我的電腦一個樣,我拆開除塵了好幾次,現在小風扇不行了,可以換個風扇。

26樓:閩從冬泣苗

建議你把主機開啟,檢查一下cpu的風扇和顯示卡風扇,還有就是電源風扇,最大的可能就是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這是經常出現的問題。

27樓:尉遲讓成釵

是機箱報警音,長響是記憶體的問題。檢查記憶體吧,看看是不是灰塵太多了,不成換個記憶體試一試。我以前遇到過,就是灰塵太多了。

28樓:懷群完康伯

此方案適用xp\vista\win7系統。

【問題描述】:

電腦噪音、風扇聲音大。

【原因分析】:

1.光碟機有光碟導致。

2.硬體故障。

【解決方案:】:

方案一:檢查光碟機。

1.如果光碟機內有光碟,在不使用光碟機時候請取出光碟,否則每次開機執行啟動,都是檢查光碟機外設,進行光碟讀取,2.電腦的震動和聲音就會相對較大。

方案二:檢測硬體和風扇。

1.硬碟磁碟在磁軌上讀取資料,會發出吱吱或者咔咔的響聲,只要電腦執行中比出現頻繁宕機情況下,這種硬碟聲音是正常的,特別是老機器硬碟老化或者是大容量儲存硬碟發出的聲音較大。

2.如果是風扇嗚嗚的聲音,電腦都有溫控設定,隨著電腦使用時間長短和電腦溫度,主機風扇轉速,特別是筆記本的cpu和顯示卡風扇,會有轉速變化。

同理,如果是老機器,建議清理顯示卡風扇、cpu風扇、主機電源風扇的灰塵,若效果不明顯,可適當增加風扇專用潤滑劑或者更換為新的。

以上操作建議您去專業維修店面進行清理顯示卡風扇、cpu風扇、主機電源風扇的灰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硬體損壞。

29樓:容令梅仁振

與記憶體無關了,有響聲主要檢查風扇和硬碟,一般在這兩個之間有問題,著重檢查風扇,有可能是機箱裡面的線碰到風扇頁了!

30樓:秦晶輝聲涵

你檢查下你機箱裡面的風扇情況。你開啟機箱一邊的蓋子,記得先不要開機,開啟了你在開機,然後用絕緣的物體對你的風扇輕輕的動幾下有反應的話,那你就得換個風扇了,自己修也行看自己能不能修好咯,沒反應就是硬碟的問題了。

31樓:瞿桂花胥裳

可能會跟電源有關係,我之前就是電腦開機總是響,可是查了風扇,也不是風扇的聲音,後來才知道是電源的風扇在響,在後來我的電源就壞掉了。~~如果不是風扇的話那應該就是電源的事了。

電腦總是一開機就響

32樓:乜振梅星秋

那是電腦發出的警告資訊,一般都有以下問題。

1:散熱問題,機箱裡面過熱,cpu過熱,清除機箱裡面的灰塵,如果cpu風扇清除風扇轉速仍然不行或者響聲比較打,是的新風扇。

2:開機電腦就響一般是記憶體條的原因,你把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擦,再用吹風機把插槽吹吹,看能不能解決。顯示器黑屏可能也是記憶體條引起的。

最好換個別人好的試試。

3:如果要是硬碟發出的話那就……

33樓:枝夕寒亥

首先你要檢查從而清楚聲音是什麼造成的。

一般都3個部件最容易出躁聲如下:

①cpu的風扇。在cpu高負荷的時候,散熱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如果風扇不是太好的話,就會因為急速旋轉而造成。

噪音。②硬碟。

硬碟也是高速不停旋轉的部件。尤其是在loading的時候。一樣要看你硬碟的質量。

③電源。現在很多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

靜音版電源,例如「航嘉冷靜王鑽石版」如果你在經過排除後確定是電源的原因,就更換一個電源。

個人認為電源的原因可能性比較大~

好了,經過以上分析就是可以選擇採取3個辦法:

1換風扇。2修理硬碟。

3換電源。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咚咚響

用耳機聽聽,沒有聲音的話,那就是音箱的問題了!是音箱電源,放大器產生的噪音 可能的鍵盤某個鍵按下後沒彈起來。木馬進入電腦不會發出任何聲響,如果是主機的響聲,那是風扇的聲音 cpu 顯示卡 電源裝有風扇 如果檢查後確定是風扇問題,只要將風扇拆下,用毛刷清理後再裝就會好點!咚咚?哪兒發出來的聲音?主機還...

為什麼我的電腦主機開機時有異響?

正常現像,我的電腦十年了,有時也照樣,該換新的了!另外,那是硬碟的聲音,或是cpu的聲音,要麼就是電腦裡的消音裝置開啟的聲音。我的臺式電腦開機時候主機有異響,該怎麼處理 天氣冷,風扇的潤滑油凝固了,剛開機會響幾分鐘,溫度上去油化了就沒聲音了,有的乾脆是風扇油幹了,自己用牙籤點一點機油加上去,這大多是...

為什麼電腦開機了會響滴滴的聲音啊

寶貝導購網所有商品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商品,並且加入了 消費者保障計劃,只要你收到貨品14天內有任何質量問題或與 網的商品介紹不相符 提供先行賠付的保障。硬碟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有點磨損,的確會發出滴滴的聲音,只要讀取時就會發出。試試看你開啟本地硬碟時是不是也會有聲音呢?其實這無關緊要的,不是什麼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