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種植長筒花需要注意什麼?長筒花盆適合種什麼

2023-03-21 22:45:06 字數 2186 閱讀 2625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長筒花屬於苦苣苔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約10-50公分,株型有直立及蔓性2種,葉色淺綠至深綠,長橢圓形,邊緣有鋸齒。花腋出,花冠筒狀,花徑約3-8公分,花色有白、紫、深紅、粉紅、藍、橘、黃等色,長筒花為長日照開花植物,花期為晚春至秋季。

地下部具鱗莖,冬季休眠時地上部會枯萎,以鱗莖越冬,待春天天氣轉暖會再度萌發新芽。一般以鱗莖栽植者,可於4-5月份天氣轉暖,鱗莖開始發芽後將鱗莖直立或平行土面種下,覆土約公分高。

栽培介質需排水良好,可以栽培土混合珍珠石、蛭石後使用。

2樓:梧桐與西樓

生長期間勿讓植株缺水,否則會促使植株提早休眠,地下部的鱗莖也無法生成。入秋以後植株會停止開花,枝葉會慢慢枯萎進入修眠期,此時需減少澆水,促始鱗莖發育,並避免過多的水分使鱗莖腐爛。

3樓:季言

注意避免陽光直射,需要置放於陰涼處,注意蟲害、介殼蟲等,可以適量噴些殺蟲藥。

4樓:嘿啪律人

盆栽用泥炭苔蘚和沙的混合土壤。生長期保持土壤溼潤。盛夏遇強光時,須適當遮陰。每半月施肥1次。冬季放室內向陽處養護。越冬溫度不低於5℃。

5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切忌在長葉以後的冬季或早春移栽。石蒜喜溫暖的氣候,最高氣溫不超過30℃,旬平均氣溫24℃,適宜生長。冬季日平均氣溫8℃以上,最低氣溫1℃,不影響生長。

6樓:暖深安淺

土用泥炭珍珠岩就行,把鱗莖橫放或芽頭向上埋土幾釐米(三到五釐米)。平時有明亮散射光即可,十天左右施一次水溶肥,濃度不要太高。

7樓:蘇木木喲

盆栽種植一般都是放在室內的,需要多注意淋水的次數和見光的時長。否則它會養得不夠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人養花經驗生長期間勿讓植株缺水,否則會促使植株提早休眠,地下部的鱗莖也無法生成。

9樓:我不在蒼穹下

確保光合作用充足;每天定時、定量澆水;保持土壤的肥沃。

10樓:就叫耗子咋滴

要把它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儘量讓其栽種土壤土質疏鬆,排水好。

11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要注意盆栽植物,都要多澆水,多鬆土,防止板結。

12樓:小菜閒聊

一般可用播種或分切塊莖法,春季為適期,種子發芽適溫為18~20℃。

長筒花盆適合種什麼

13樓:鄉村西施

長筒花盆適合種植龍血樹、 發財樹 、 金錢樹 、 龜背竹 、鴨腳木等植物,龍血樹喜高溫高溼的環境,適合在室內種植,發財樹可長至9m高,為優良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金錢樹株高50cm且葉片翠綠漂亮,適宜種在長筒花盆中。

1、龍血樹

龍血樹樹幹短粗且表面較為粗糙,其葉片約長60cm,寬5cm,是常見的觀葉植物。龍血樹樹幹挺拔且質樸雄偉,富有濃厚的熱帶風情,植株一年四季都處於生長狀態,通常用來佈置在庭院、客廳和臥室。

2、發財樹

發財樹學名叫做光瓜慄,植株適宜生長在高溫和高溼的環境中,極易養殖,且發財樹枝葉美觀,是優良的室內盆栽植物。用長筒花盆種植發財樹時,需要使用疏鬆肥沃且透氣保水的土壤,避免發財樹發育不良。

3、金錢樹

金錢樹的學名叫做雪鐵芋,是極為少見的帶底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它每次新生複葉都是兩枚,又有龍鳳木的的別稱,金錢樹不但其寓意象徵好,而且還能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著淨化室內空氣的效用,極受大眾歡迎。

4、龜背竹

龜背竹的葉片形狀奇特,極其像龜背,且葉片常年碧綠,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觀葉植物。龜背竹適宜生長溫暖潮溼的半陰環境中,用長筒花盆養殖龜背竹時,需要將室內溫度控制20度-30度之間,如果溫度過低,就會導致植株被凍傷,需要為其做好保暖措施。

長筒花的養殖方法 長筒花怎樣養護

筒葉花月會開花嗎?好養殖麼?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謝謝

筒葉花月屬於景天科 多肉植物一般都很養活的 這個我也養過,春季秋季都是生長期 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暖 這個植物不能受寒 冬天容易死掉。適量澆水 大約一個星期澆一次。不會開花 吸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什麼?養殖方法 筒葉花月一般採用莖插繁殖,擷取一段健壯的肉質莖進行扦插,插入沸水消毒過的粗砂或直接插入...

初次種植多肉,需要注意什麼,多肉剛開始栽種需要注意什麼

其實多肉很好養的,不要有什麼顧慮,平常給他晒晒太陽,但不能一直暴晒在陽光下,然後就是不要澆水,澆的太勤,保持它土壤裡有一定的水分就可以。多肉如果長得比較旺盛,你可以把多肉的葉子拽下來,然後給它放到土壤裡,它就會自己生根,然後再生出新的多肉。種植多肉需要注意的有,注意花盆的土不需要太緊,也不要太鬆,每...

農村庭院種植芍藥花需要注意什麼呢

農村庭院種植芍藥需要注意什麼?芍藥花開和牡丹很有幾分相似,但牡丹貴為花王,是木本的落葉灌木,芍藥是草本根莖植物,從形體高大上來講,就已經輸了,只能有一個花王,芍藥只能屈居為花相,丞相也是一人之下,萬花之上的,可見芍藥的地位是相當的高的,在庭院種植芍藥是很不錯的選擇,芍藥花開色彩斑斕,花香濃郁,很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