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膜和護髮素哪個好,發膜和護髮素哪個好用

2023-03-21 23:05:06 字數 2779 閱讀 2894

1樓:相守彼此

發膜與護髮素的區別?

2樓:小小love晨曉

兩個用法都不一樣,直接選一種就可以,不過護髮素可以每天用,發膜三天左右用一次就可以的。護髮素也被稱為潤絲精,大多以柔順頭髮為主。它之所以起到柔順頭髮的作用,是因為用含有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的洗髮水後,會使頭髮帶有很多負電荷,從而產生靜電,致使梳理不便。

而護髮素中的陽離子柔順劑可以中和殘留在頭髮表面的陰離子,並留下一層均勻的單分子膜,使頭髮變得柔軟,易於梳理。另外,不少護髮素中都新增了矽油成分,可以「填平」頭髮毛鱗片上不平的部位,使髮絲變得光滑。

「但有些護髮素可以真正滋養頭髮。」含有蛋白類的小麥胚芽蛋白和膠原蛋白、油脂類的荷荷芭油和乳木果油以及維生素e等營養素的護髮素,不僅具有柔順頭髮的作用,而且可以深入髮絲內部,修復受損髮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怎麼用了,發膜不適合經常用,一個星期做一兩次,適合頭髮受損嚴重急需補救的,比如染燙完後或頭髮受損分叉,而護髮素則適合日常護理用,以達到護理的作用起修護作用不那麼明顯,而它們都不適合接觸頭皮。

4樓:廖雁凡

發膜和護髮素其實不一樣。用過發膜的你,會是飄逸小仙女。

發膜和護髮素哪個好用

5樓:abc生活攻略

1、一般的頭髮護理是用發膜和護髮素結合使用才是最好的。

2、護髮素的作用是關閉毛鱗片,終止氧化反應,去除化學異味,恢復ph值。抗紫外線和靜電。

3、發膜的作用是給頭髮做倒膜的,倒膜的作用是斷根頭髮肉皮兒毛囊內和皮質層中的雜質及其殘留化學物質,修復頭髮的毀傷,同時補充頭髮失去的營養,到達康健、光澤之效驗。

4、從作用上看,發膜補充頭髮營養,滋潤頭髮,效果相對比護髮素好。

5、不過,發膜沒有關閉毛鱗片的功能,因此如果使用發膜後不使用護髮素,雖然髮絲剛開始摸上去是順滑的,但由於頭髮的毛鱗片仍然是開啟的狀態,反而更容易讓髮絲的水分和養分迅速流失,從而讓髮絲更加受損。

更多關於發膜和護髮素哪個好用,進入:?zd

護髮素和發膜哪個好

6樓:迮峰

我認為護髮素更好一些,因為用起來也比較方便,在洗完頭髮後塗抹在髮質上。

7樓:玲兒妙招

「護髮素」和「發膜」沒什麼區別?千萬別亂用!否則頭髮更糟,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8樓:網友

應該是 護髮素更好的,可以食使的頭髮更加柔順順滑。

9樓:相守彼此

發膜與護髮素的區別?

是護髮素好還是發膜好?

10樓:毋鵬賦

二者各有所長。

護髮素的作用就是使秀髮充分吸收營養,並同時在頭髮外部形成保護層,使其免受損傷,保持柔軟、亮澤、富有彈性。就如不同型別的**選擇不同的護肌品,可根據頭髮的受損程度不同選擇不同的護髮產品:乾枯敏感的髮質宜使用含高蛋白的滋潤型護髮產品,比如蛋白護髮露,可日常使用。

如果是極度紛亂,乾燥的頭髮,則可使用發膜,深度滋養和平復因受損而難於打理的髮質,令其回覆健康,柔軟亮澤。但發膜的使用不能太過頻繁,一週一次比較合適,否則可能反而營養過剩,頭皮較粘膩。發膜是起到保護頭髮不受外界惡劣環境侵害的作用的一種美容產品。

發膜和護髮素的區別如下:

1、作用不同發膜像是女性塗晚霜,是一個深層養護的過程,它能透過頭髮的毛鱗片進入髮絲,幫助修復纖維組織,從而幫助頭髮恢復生命力,更加光澤柔順。護髮素則是一般對秀髮的表面起到柔順修護的作用,所以一般也稱為漂洗護髮劑,屬於發用化妝品。

2、使用方法不同發膜是先將秀髮洗乾淨,然後將發膜均勻抹在頭髮上,要塗在距離髮根5釐米的發乾上,包上熱毛巾和浴帽停留5-15分鐘,條件允許帶上電熱帽效果更佳。之後先用少量水將發膜乳化再用溫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護髮素一般都是洗髮後將適量護髮素均勻塗抹在頭髮上,輕揉一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11樓:songd的海角

一般來說,發膜是比護髮素更高一層次的營養頭髮的護髮品,但是有的人使用發膜以後,頭髮容易出油而使用護髮素就不會這兩個,你可以,看一下哪個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2樓:這條街說生活

發膜和護髮素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產品,功能以及所用的順序都不一樣,因此不存在哪個好或者是哪個不好。發膜是一種週期性的產品,用的次數比較少,一週用1~2次就可以了,可以滋養秀髮、改善受損髮質。而護髮素是每次洗完頭之後都可以用,是一種基礎的護理,能夠鎖住頭髮水分,改善頭髮乾枯的情況。

所以這兩種產品各有各的價值,也不能相互取代。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護髮素和發膜哪個好用

護髮素和發膜哪個好用

13樓:相守彼此

發膜與護髮素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發膜效果更好,但需要在頭髮上停留時間長一點,用加熱帽會更好,比護髮素麻煩點兒。

發膜好還是護髮素好

護髮素和發膜的用法有什麼區別,發膜和護髮素有什麼區別?

發膜與護髮素的區別?每次洗完頭就用護髮素,可以順滑頭髮,使頭髮不易打結,也可以給頭髮增加一層保護膜,倒膜是護理用的,一個禮拜一次,用蒸的,如果不蒸的話,可以2 3天用一次,和護髮素的用法一樣,不過要增加適當的按摩,如果希望每天都用倒膜來代替護髮素,就要注意,在塗的時候,不要塗在頭皮上,也就是不要塗在...

護髮素 髮乳 彈力素和發膜的區別是什麼

護髮素 讓頭髮洗完後摸起來比較柔順,而且不容易打結,不過保溼不了多久,但是用用還是比不用要好的.彈力素 比如說你是捲髮,那麼在洗了頭後,塗些彈力素,那麼捲髮就會更有型,而且不會亂,但是不會硬硬的,反而頭髮摸起來還軟軟的,我現在是直髮,但還是一直在用彈力素,就覺得頭髮摸起來比較舒服.發膜 和護髮素比起...

護髮素,焗油膏,發膜,護髮精油有什麼區別

發膜與護髮素的區別?護髮素屬於化妝品,使用護髮素可以形成頭髮的保護膜,使頭髮免受傷害。焗油膏,是指以抗靜電劑或柔軟劑和各種護髮素配置而成的凝膠狀或乳膏狀產品,能深度滋養 修護頭髮,改善髮質 使頭髮有光澤且易於梳理的發用產品。發膜就像是頭髮的 發膜中的營養濃度是護髮素的數倍,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讓精純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