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怎麼做最好吃,正宗牛尾的做法

2023-03-21 23:05:07 字數 2883 閱讀 7268

1樓:他嘖嘖嘖嘖

番茄牛尾材料:

牛尾約500克,西紅柿4-5個,輔料:燉肉料(八角花椒草果肉寇桂皮香葉幹山楂片),蔥薑蒜,鹽,料酒,醬油,黑胡椒粉,味精,香菜。

做法: 1.新鮮牛尾(或冷凍牛尾化開後)用冷水浸泡一小時(此步也可以換成:放入開水中焯燙兩三分鐘).

2.將燉肉料裝進茶包或不鏽鋼調料盒(草果和肉寇用刀輕輕拍裂).西紅柿洗淨,在頂端切十字,鍋中燒開水,放入西紅柿燙一下,撈出去皮,切碎塊.

3.將1的牛尾倒掉血水,沖洗乾淨,放入高壓鍋中, 倒入沒過的水, 大火燒開(不加蓋)後繼續煮兩三分鐘,用細濾網仔細撇淨浮油和髒沫。

4.倒入料酒,保持大火,加入薑片,蔥段,調料包, 蓋上鍋蓋,上汽後, 轉小火壓30分鐘,減壓後開啟鍋蓋,撈出牛尾,湯備用.

5.炒鍋中燒熱油,下蔥薑蒜碎炒香,放入番茄塊, 大火翻炒至全部成糊後,加入鹽和適量醬油,炒勻,蓋上鍋蓋,轉小火熬煮10分鐘.

6.開啟鍋蓋,加入牛尾,並將牛尾湯濾掉油脂和雜質後倒入.

7.大火燒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繼續燉20分鐘左右.

8.加入一大匙黑胡椒粉,並根據口味調入適量鹽,開大火收汁到自己喜歡的程。

度。 9.關火,加入少許味精,撒香菜碎即可小訣竅:1. 調料包可以根據自家存貨進行調整,但不建議省略幹山楂片,因為這是肉爛還省時的關鍵.

2. 西紅柿,最好選用成熟多汁的,這樣的西紅柿口味偏甜,如果口味偏酸,可適當調入一點糖,調整一下口味。

2樓:金盟吳冬妹

放點芸豆,蘿蔔煮煮還可以的。

正宗牛尾的做法

3樓:公子思無邪

牛尾、西紅柿、土豆、蘿蔔、木耳。

輔料:料酒,蔥,姜,蒜,燉肉包(八角,花椒,草果,肉寇,白芷,香葉,幹山楂片,桂皮),生抽,鹽,糖,郫縣豆瓣醬,味精,香菜等。

做法:1、鍋中燒開足量的水,下入牛尾,煮3分鐘左右出血沫,倒掉髒水不要,將牛尾洗淨。

2、將牛尾重新放入鍋中,加入足量的水沒過牛尾,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倒入料酒,蔥,薑片和燉肉包,保持沸騰,倒入紫砂鍋,燉至肉爛。

3、將牛尾連湯撈出,將湯的油脂濾掉.土豆和蘿蔔分別去皮,切片.木耳提前泡發洗淨,撕成片。西紅柿去皮,切碎。蔥薑蒜切末。豆瓣醬剁細。

4、鍋中熱油,下入蔥薑蒜末炒香,下入豆瓣醬,小火炒香。

5、加入西紅柿碎,生抽,鹽,糖,大火翻炒成糊,再轉小火,蓋上鍋蓋,熬煮10分鐘。

6、開啟鍋蓋,加入牛尾湯,不夠的用熱水補充,加入牛尾,燉煮20分鐘。

7、加入土豆片,蘿蔔片,木耳,再煮15分鐘。

8、關火,調入味精,香菜即可。

4樓:生活小當家

1.牛尾清洗乾淨放入鍋中。2.

加水加料酒焯出血沫撈出沖洗乾淨。3.起鍋燒油下入冰糖炒制香油色。

4.下入牛尾炒糖色。5.

放蔥薑蒜。6.放幹辣椒,桂皮,八角,香葉。

7.放生抽。8.

放耗油翻炒均勻。9.加水,加雞精,鹽。

10.大火燒開轉小火燉一個小時。

牛尾怎樣做好吃?

牛尾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湯【菜名】 牛尾湯。

【所屬菜系】 韓國。

【特點】 配料鮮嫩,湯清透亮,醇美芳香。

【原料】牛尾750克,罐頭竹筍250克,松蘑75克,豌豆100克,熱雞湯1500毫升,花生油25克,精鹽10克,胡椒麵4克,味精2克,幹辣椒2個,料酒50克,蔥頭50克,芝麻15克(焙好),大料3顆。

【製作過程】

1、將松蘑水發後洗淨,切成3毫米厚的傘形片;幹辣椒洗淨,去蒂根,去籽;蔥頭去頭洗淨,切成釐米見方的丁;罐頭竹筍也切成與蔥頭同樣大小的丁 2、將牛尾去淨汙物,洗淨,剁成段,放入開水鍋內,燙出血沫,撈出,洗淨,再放入鍋內淨水,入牛尾,燒開,撇去浮沫,加大料、幹辣椒及胡椒粉,煮4個小時後,中間撇兩次浮油和浮沫,待牛尾段熟後,撈出,洗淨 3、煮鍋淨後放入熱雞湯,燒滾沸後,放入牛尾段,保溫 4、燜鍋內放花生油,燒五成熱,投入蔥頭丁,炒至斷生,放入樺蘑片、竹筍片,稍煸炒後,把煮牛尾湯過羅後,倒入燜鍋裡,燒開,加豌豆粒,料酒、精鹽、白胡椒粉和味精,調好口味,放入牛尾和熱雞湯,燒開 5、食用時,分別盛入六個碗內,第碗各放1/6的牛尾段,每碗撒勻芝麻,即可。

牛尾湯牛尾1千克、大蔥1根、蒜頭10粒、洋蔥1/2個、鹽、胡椒粉、調料(醬油1大匙、蔥花2小匙、蒜泥1小匙、加鹽、芝麻粉、辣椒粉)。

1)將牛尾切成5cm長的段,用冷水浸泡去血水。

2)大蔥,蒜頭,洋蔥洗 淨,大蔥切7-8cm長條,洋蔥切粗條,調料準備好。

3)鍋內加10杯水,再依序放入牛尾、蒜頭、切好的大蔥、洋蔥,用武火加熱。

4)開始排氣後改為小火煮25分鐘,關火、燜約15分鐘,排掉壓力,開蓋。

5)食用時配以蔥花、鹽、胡椒和調料。

注:牛尾需用長時間加熱才能酥爛鮮香,用壓力鍋就可能在短時間內得到長時間烹調後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牛尾好吃再給你個做法1、牛肉儘可能先泡乾淨血水,然後用開水汆燙一下,去除血沫;2、重新加入沸水,蔥姜,桂皮,大料,還有醬油,小火燉,不要放鹽;3、根據牛肉的老嫩程度,燉到一定時候也就差不多了,我一般燉兩個小時,如果用高壓鍋就會快得多;4、土豆胡蘿蔔切塊過油煎熟備用;5、另外用一口炒鍋,加一點橄欖油,洋蔥熗鍋,然後連湯倒入燉好的牛肉,土豆胡蘿蔔,再加入番茄沙司,可以加一些鹽;6、多翻炒,直到感覺香味,色澤,鹹味都滿意了為止。這個炒的過程其實就是為了把湯汁收稠。然後就可以吃了!

牛尾怎麼做,正宗牛尾的做法

正宗牛尾的做法 紅燒牛尾 簡單易上手好吃到炸!用料 牛尾 250克。胡蘿蔔 半根。蔥 一小段。姜 5片 蒜 4瓣。大料 1塊。甜麵醬 1勺。醬油 1勺。料酒 2勺。鹽 適量 水澱粉 適量。紅燒牛尾 簡單易上手好吃到炸!的做法。牛尾泡1小時,將血水泡出。請點選輸入 描述。牛尾冷水下鍋,焯水3分鐘,撈出...

牛尾怎麼做多吃,正宗牛尾的做法

番茄牛尾材料 牛尾約500克,西紅柿4 5個,輔料 燉肉料 八角花椒草果肉寇桂皮香葉幹山楂片 蔥薑蒜,鹽,料酒,醬油,黑胡椒粉,味精,香菜。做法 1.新鮮牛尾 或冷凍牛尾化開後 用冷水浸泡一小時 此步也可以換成 放入開水中焯燙兩三分鐘 2.將燉肉料裝進茶包或不鏽鋼調料盒 草果和肉寇用刀輕輕拍裂 西紅...

紅酒燜牛尾的做法,紅酒煨牛尾怎麼做才好吃?

紅酒煨牛尾怎麼做才好吃?材料。主料 牛尾適量 輔料 洋蔥半個 調料 食鹽適量 姜1塊 花椒1勺 桂皮1小塊 老抽1勺 香葉5片 蔥白適量 紅酒1小杯 橄欖油2勺 做法。第1步牛尾和牛骨洗淨後,倒入清水,並加入花椒,浸泡1 2小時 用花椒水浸泡,可以有效地去除牛尾的腥味和血水 第2步取2片生薑切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