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有沒有腳啊?蛇到底有腳嗎

2023-03-22 06:35:05 字數 4008 閱讀 3305

1樓:仙女世界觀

為什麼蛇沒有腳都能走路?

2樓:溫柔便

蛇本來有腳,不過由於爬行用不到腳,所以慢慢退化了。不過在蛇身上還能看到腳的痕跡。

3樓:灼眼的夏娜

蛇有有腳的,只是它的腳在外面一層**的裡面,它有很多很多腳,很小,不太看得清。

4樓:王拉浪和聽的

有,只是已經退化了,你把蛇(最好是大的)放火上烤你就能看到了。

5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 蛇是沒有腳的。

6樓:網友

蛇是沒有腳的,它是沒有腳的爬行動物。

7樓:晨昏

蛇只有鱗片,沒有腳。

蛇到底有腳嗎?

8樓:**雞取

蛇無四肢或在低等蛇類橫裂的洩殖孔兩側有爪狀的後肢遺蹟。

蛇體細長,分為頭、軀幹和尾三部分周身被鱗。頭部形狀各異,鼻孔位於吻側,但終生海棲的海蛇科(hydrophidae)種類則居於吻背,並有瓣膜支配啟閉,適於長時間潛水泅泳。

眼球外有保護性的透明**,瞳孔圓形、垂直橢圓形或水平橢圓形,無活動性眼瞼,晶體幾呈圓球形;穴居地下的盲蛇類,眼已十分退化,甚至被鱗所掩而成一隱約可見的黑點。舌細長分叉,藏於口腔的舌鞘中。

蛇的生活習性:

屬於穴居生活的蛇多是一些比較原始和低等的中小型蛇類。由於適應穴居生活的結果,它們解剖構造的特點是:頭小,頭骨聯結牢固;口小,口前方略為突出,眼不發達;尾短;腹鱗沒有分化或不發達。

如盲蛇屬、閃鱗蛇屬。穴居生活的蛇,多於晚上或陰暗天氣到地面上來活動,都是無毒蛇。

大多數蛇類都進行地面生活,其特點是在蛇目範圍內體形正常,較少特化,一般腹鱗較寬大,在地面上行動迅速。例如,生活于山區的遊科的紫沙蛇、眼鏡蛇科的麗紋蛇屬、蝰科的蝮屬和烙鐵頭屬中的大部分種類。

以上內容參考:

9樓:網友

蟒蛇是沒有腳的,在蟒蛇身體後部的,突起叫做殘足,在進化過程中,蛇最開始是有腳的,隨著進化,蛇的腳逐漸消失,蛇不再用腳行動,而是利用身上的鱗片,以及肌肉的屈伸來爬行。

10樓:夷翱波瓃

始祖蛇曾是有過腳的,現在已經完全退化消失了,除了倒鉤,如果真的是腳也許是畸形的蛇吧,蛇是沒有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蟒蛇有,未完全退化,稱為殘足。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腳,靠腹部肌肉移動。

蛇有腳嗎?

蛇到底有沒有腳?

13樓:網友

蛇是沒腳的,蛇靠腹部鱗片和地面的摩擦力移動。

蛇和其他高等動物一樣,有雌也有雄,但在外表上,兩性差別不大,不容易辨認。

一般說來,雄蛇的尾部較長,逐漸變細,雌蛇尾的基部較粗,向後突然變細,不仔細觀察難以識別。

14樓:周忠表甲

蛇(蛇亞目〔serpentes〕)

蛇屬於爬行綱蛇目。身體細長,四肢退化,身體表面覆蓋鱗片。大部分是陸生,也有半樹棲、半水棲和水棲的,分佈在除南極洲以及紐西蘭、愛爾蘭等島嶼之外的世界各地。

以鼠、蛙、昆蟲等為食。一般分無毒蛇和有毒蛇。毒蛇和無毒蛇的體徵區別有:

毒蛇的頭一般是三角形的;口內有毒牙,牙根部有毒腺,能分泌毒液;一般情況下尾很短,並突然變細。無毒蛇頭部是橢圓形;口內無毒牙;尾部是逐漸變細。雖可以這麼判別,但也有例外,不可掉以輕心。

蛇的種類很多,遍佈全世界,熱帶最多。中國境內的毒蛇有蟒山烙鐵頭、五步蛇、竹葉青、眼鏡蛇、蝮蛇和金環蛇等;無毒蛇有錦蛇、蟒蛇、大赤練等。

沒毒的蛇的肉可食用,蛇毒和蛇膽是珍貴藥品,但有的蛇也是保護動物。

蛇是不會主動對人進攻的,除非你打到了它的身軀。如果你的腳踩上了它的時候,它會本能地馬上回頭咬你腳一口,噴灑毒液,令你倒下。當人們行走在山路上,「打草驚蛇」在此用得很恰當。

你手執一根木棍,有彈性的木棍子最好。邊走邊往草叢中劃劃打打,如果草叢有蛇,會受驚逃避的。用硬直木棒打蛇是最危險的動作,因為木棒著地點很小,不容易擊倒蛇。

軟木棒有彈性,打蛇時木棒貼地,蛇被擊中的可能性更大。蛇打七寸,這是蛇的要害部位,打中此部位,蛇動彈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蛇是無足的爬蟲類冷血動物的總稱。身體細長,四肢退化,無足、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四肢,無前肢帶,身體表面覆蓋有鱗,蛇沒有腳,蛇之所以能爬行,是由於它有特殊的運動方式:一種是蜿蜒運動,所有的蛇都能以這種方式向前爬行。

爬行時,蛇體在地面上作水平波狀彎曲,使彎曲處的後邊施力於粗糙的地面上,由地面的反作用力推動蛇體前進,如果把蛇放在平滑的玻璃板上,那它就寸步難行,無法以這種方式爬行了,當然,不必因此為蛇擔憂,因為在自然界是不會有像玻璃那樣光滑的地面的。第二種是履帶式運動,蛇沒有胸骨,它的肋骨可以前後自由移動,肋骨與腹鱗之間有肋皮肌相連。當肋皮肌收縮時,肋骨便向前移動,這就帶動寬大的腹鱗依次豎立,即稍稍翹起,翹起的腹鱗就像踩著地面那樣,但這時只是腹鱗動而蛇身沒有動,接著肋皮肌放鬆,腹鱗的後緣就施力於粗糙的地面,靠反作用把蛇體推向前方,這種運動方式產生的效果是使蛇身直線向前爬行,就像坦克那樣。

第三種方式是伸縮運動,蛇身前部抬起,盡力前伸,接觸到支援的物體時,蛇身後部即跟著縮向前去,然後再抬起身體前部向前伸,得到支援物,後部再縮向前去,這樣交替伸縮,蛇就能不斷地向前爬行。

16樓:仙女世界觀

為什麼蛇沒有腳都能走路?

17樓:你我ta一起雲

青蛇有腳,用小火烤它就伸出腳來像雞爪一樣有四隻腳。

18樓:網友

按科學說是沒腳的 但我個人認為有 因為我小時候親眼見過 在殺蛇吃蛇肉的時候 用火烤剝蛇皮的時候 腳會出來 學者們應該不會幹這種事情。

19樓:小小工筆畫匠

電視上看過 有的蟒蛇是有腳的 只是一般的時候不會露出來 (交配的時候會露出來)

20樓:影跡丶

蛇是有腳的,但現在大多數的蛇腳都退化了。

21樓:

沒有 壁虎有 希望採納!

蛇有腳嗎?

蛇有腳嗎?

22樓:林藝童

據說蛇是有腳的,你可以把一條蛇放在火上烤烤試試,這樣它的腳便會伸出來。不過它的腳很小。

23樓:帖桖晴

有的有,但非常非常的少。可能沒了,大部分沒有。

24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上面有,現實不知道。

蛇有腳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蛇沒有腳。蛇的爬行是利用蛇的腹部鱗片及身體肌的扭轉擺動進行前進的。

26樓:行覓蒿秋白

一般的蛇是沒有腳的,,但是世界上有一種叫做「四腳蛇」的動物,他有四隻腳,外型和臂虎相似,但是比臂虎要大,一般生活在中國的西南地區,

27樓:牛紫北鴻哲

蛇是有腳的,只是不太明顯而已。只是在進化過程中蛇逐漸由地面轉向地下,由於在地下有四隻腳是很不方便的事(主要是洞的大小,因為蛇的食物是與它身體直徑大小差不多的動物)。於是蛇的腳慢慢退化,最後只有大約五毫米左右(你仔細看看)。

但是有的蛇至今還沒退化,仍然有與蜥蜴一樣長的腳。

28樓:布策幸向榮

蛇應該屬於沒腳爬行物排除些蛇進化程基突變腳種情況少。

所蛇沒腳語叫畫蛇添足足證明。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它靠腹部移動,不過神話故事裡蛇以前有,

30樓:匿名使用者

蛇是有腳的,在蛇皮裡面,平時一般看不見,我小時候就見過,叔叔殺蛇,把皮去了好多層後就能看到,還有有腳趾頭和指甲。

蛇以前有腳嗎,蛇到底有沒有腳??

沒有腳。蛇是脊索動物門 爬行綱下的一類動物。體細長,分為頭 軀幹和尾三部分,無四肢或在低等蛇類橫裂的洩殖孔兩側有爪狀的後肢遺蹟 周身被鱗 頭部形狀各異,鼻孔位於吻側,但終生海棲的海蛇科種類則居於吻背。擴充套件資料蛇的棲息環境因種類的不同而各不相同,棲息的環境多種多樣,有的生活於穴洞,有的生活在地面,...

蛇死後會長腳嗎,蛇到底有沒有腳??

也許有,聽說過也許有的有,有的沒有吧。不會.蛇死後,屍體會腐爛 蛇到底有沒有腳?蛇沒有腳,體形細長,無四肢,也絕無前肢帶。最小長100毫米,最大如南美的水蟒長達10米以上。低等種類往往有後肢帶,少數體外還有後肢的殘跡。無耳孔,也無鼓膜 鼓室和耳咽管。除一些穴居種類的眼隱於鱗片下面外,眼外均罩1層由上...

為什麼蛇沒有腳,蛇為什麼沒有腿

蛇沒有腳,怎麼能爬行呢?實際上,蛇不僅能爬行,還爬行得相當快。蛇之所以能爬行,是由於它有特殊的運動方式 一種是蜿蜒運動,所有的蛇都能以這種方式向前爬行。爬行時,蛇體在地面上作水平波狀彎曲,使彎曲處的後邊施力於粗糙的地面上,由地面的反作用力推動蛇體前進,如果把蛇放在平滑的玻璃板上,那它就寸步難行,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