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裡什麼叫電阻屏觸屏和電容屏觸屏哪個好點

2023-03-22 06:35:06 字數 4190 閱讀 9742

1樓:網友

綜合哆啦尼高夫的結論,只考慮必要因素,當然電容屏要遠遠好於電阻屏,所以現在在高階機智慧機中,電阻屏已經被淘汰了。

2樓:放棄恿諮

電阻屏 螢幕想當於一個電阻 是要用手寫筆之類的尖銳物品點選 才會改變螢幕電壓 螢幕才會有反應 電容屏 與人體構成一個電容 當人的手或其他部位接觸螢幕 螢幕才會有反應 當然電容屏手寫筆也可以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

3樓:絕情

電阻屏不好(用指甲) 電容屏很好(用手指玩) 智慧機幾乎都用電容屏 iphone都是電容屏。

4樓:亞泰

電阻屏是要用指甲才能用,電容就是用手指,電容好多了。

5樓:浩

電容屏比較大眾吧,其實還是電阻屏好些。

6樓:風紀社園

現在的都是電容屏。

手機觸控式螢幕有電阻屏和電容屏,有什麼區別?

手機螢幕是電容觸控式螢幕好還是電阻觸控式螢幕好?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觸控式螢幕好。

電容屏的優越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電容屏觸控靈敏度高,使用者只需要用手指或導電物體在螢幕表面輕輕觸動,螢幕即可立即作出反應。用過電阻屏的使用者都知道,在電阻材質的螢幕上操作時,由於點選力度不夠往往會出現無反應現象,而這種現象在電容螢幕上可以有效地得到避免。而習慣電容螢幕的使用者再反過來使用電阻屏是往往會「抓狂」。

二、電容屏易於實現多點觸控,多點觸控式螢幕幕的工作原理是在導電層上劃分出許多獨立的觸控單元,而每個單元通過獨立的引線連線到外部電路。由於所有的觸控單元呈矩陣形排布,所以無論使用者手指接觸到哪一個部分,系統都能夠對相應手指動作產生反應。多點觸控技術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可以大大方便操作,如瀏覽**時放大縮小、網頁瀏覽時頁面縮放。

8樓:xiao_紅帽

很簡單的說:

電阻屏是感應電阻的,也就是你手指或者其他的地方壓螢幕造成電阻它就感應到你在觸控**。而電容屏是感應電流的,你手指帶靜電,只要輕輕觸控式螢幕幕他就能感應到。

電容屏大多數支援多點觸控,電阻屏不支援。電容屏更高階。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電容屏阿 電容用手(帶肉的地方)輕輕一點就行 電阻要很大力 不過電阻也有好處就隨便拿個東西都可以操作它 如果非要買電阻屏 別買諾基亞5230 5800 真的會花屏!

手機觸控式螢幕有電阻屏和電容屏,有什麼區別?

10樓:齋霖冉柔婉

觸屏是指可以通過觸控操控的螢幕,無論是電阻屏還是電容屏都可以實現觸控控制。電阻屏的基本知識:電阻式觸控式螢幕是由一塊多層複合膜、玻璃或有機玻璃基層、ito塗層(透明導電層)及塗覆ito的塑料表皮或導電玻璃等組成。

在兩層導電層之間存在許多小於千分之一英寸的透明隔離點。用手指或其他物體接觸螢幕時兩層ito發生接觸,電阻發生變化,控制器根據監測到的電阻變化來計算觸點的座標,依據此座標進行相應的操作。電阻屏根據引出線數的多少分為四線、五線等型別。

五線電阻觸控式螢幕的表層採用了導電玻璃而非ito塗層,因此其壽命較長,透光率也較高。電阻觸控式螢幕**便宜,易於製造。隨著四線、五線、七線、八線等型別產品的問世,其效能更加可靠,光學特性也更加優秀。

電容屏的基本知識: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由一塊複合玻璃屏構成。它是利用人體電流感應進行操作。

當手指觸控到螢幕上時,由於人體電場作用,手指和觸控式螢幕表面形成一個耦合電容。對於高頻電流來說,電容是直接導體,因此手指從接觸點汲取一個很小的電流,這個電流分別從觸控式螢幕四角上的電極中流出,並且流經這四個電極的電流與手指到螢幕四角的距離成正比。控制器通過對這四個電流比例的精確計算得出觸控點的位置資訊。

電容屏具有靈敏度高,易於實現多點觸控的優點。

。但其缺點也不少,電容屏的反光嚴重,而且電容技術的四層複合觸控式螢幕對各波長的透光率不均勻,存在色彩失真的問題。由於光線在各層間的反射,還造成了影象字元模糊不清,而且因其技術特點決定了它只能使用手指進行操作(可嘆的是現在這一缺點卻被說成是優點,真的很佩服現在人們的忽悠才華)。

由於電容會隨著溫度、溼度或接地情況的不同而變化,因此當環境、溫度、溼度、環境電場。

等發生變化時就會引起電容屏的漂移,造成定位不準影響操作。

11樓:接珍於雨南

簡單的說一下,觸屏分電阻與電容屏,電阻屏是靠壓力的感應傳輸給cpu,然後cpu再做出指令,電容屏是靠靜電的感應而讓cpu做出指令,電容屏的特點是不需要太大的壓力,只需要導電物體進行觸控就可以了,絕緣物體就是用再大的力氣壓在上面也不會有任何反應,支援多點觸控等等,

12樓:輝藏愚霜

觸屏包括電容屏和電阻屏,電阻屏可以用手寫筆,電容,不可以,電容支援多點觸控,電阻不可以,電容比電阻好。

13樓:司馬春秋

電阻屏是靠點選按壓來操作的,也就是說,螢幕感受到你手指或者觸控筆的壓力,然後接受操作。

電容屏是靠靜電感應來操作的,也就是說,螢幕感受到你手指的靜電,然後接受操作。

一般來說,電阻屏可以做到更精確的定位,你可以通過手指或者觸控筆等進行操作;而電容屏只能通過有靜電的手指來操作,筆是不可用的。

14樓:hi漫海

電阻屏簡稱為軟屏,可通過手寫筆或手指進行點選實現,能實現精確定位點選; 缺點為定位不準時得重新校位;

電容屏簡稱為硬屏,只能通過手指皮才能進行操作;缺點是無法進行精確定位點選和無法使用手寫筆進行操作;

從使用方便性來說,建議使用電阻屏;

但有些手機系統軟體做得好,電容屏可以實現多點觸控操作,而電阻屏是沒辦法實現的!(順便說下:多點觸控是指2隻手指可以同時在觸控式螢幕上進行操作而不會相互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屏比電阻屏靈敏些。

電容屏靈敏,所以在螢幕上操作只需要用手指觸控、輕輕滑動即可所以一般帶電容屏的手機都沒有手寫筆。

電阻屏上操作需要用力些,需要用硬物按壓的,我們看到的大多帶手寫筆的都是電阻屏。

然後像樓上說的,電阻屏比較精準一點,好的電阻屏比查的電容屏要好很多耐用的話,可能是電容屏了,電阻屏的話老是用硬物按壓,相對區域性會壞的快點。

觸屏手機有分電容屏、電阻屏和液晶屏是嗎?怎麼區別?哪種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屏在強光下能看的很清楚。

請問觸控式螢幕手機電容觸控式螢幕和電阻觸控式螢幕哪個好?

17樓:々零碎

上面的那麼專業 ..

電容的,只能用身段的部位去碰才有反應(不包括指甲、頭髮什麼的,只能用**)手機的觸感會十分好的,就好像你在平面上去劃什麼東西,不用什麼力氣按。螢幕大的話玩起來覺得很灑脫~呵呵。

電阻的,用什麼碰都行。但是你只有壓下來才會有反應,那樣的話,自然滑動起來不舒服了。用過了電容 的,都覺得電阻的很不舒服,用力,還覺得手機沒有什麼反應。

根據自己的須要,因為女孩子的話,指甲比較長,沒有法子很好的用電容 的手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1、 電阻式觸控式螢幕。

利用壓力感應進行控制。

2、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

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

所以電容式相比較電阻式更加靈敏。

哈哈,手機我還是喜歡前面那個牌子的。別的牌子不習慣。

19樓:宜蘆雪麥淡

電阻觸控式螢幕不支援多點觸控,電容觸控式螢幕支援多點觸控,但比電阻觸控式螢幕壽命短點。

觸控手機電容屏和電阻屏的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屏,靜電感應,需要導體接觸螢幕才會有反應,所以,不需要很用力,只要手指輕輕觸控式螢幕幕即可被識別。那麼,普通的手寫筆就沒法用於電容屏了,電容屏有專用手寫筆,帶靜電的。

電容屏的優點是感應靈敏,支援多點觸控,更適合娛樂玩遊戲。缺點是不能精確定位,比如文件的時候,你要想精確點選某個字或者標點符號就沒那麼容易了。

電阻屏,壓力感應,需要用力才會有反應,所以有些女生總感覺電阻屏不靈敏,其實是因為她沒有用力壓螢幕,只要力度合適,電阻屏也是蠻靈敏的。

電阻屏的優點是可以精確定位,適合文件等商務應用。缺點是不支援多點觸控,靈敏度沒有電容屏高。

21樓:乙苑

電容屏的需要用手指觸控控制,而電阻屏的需要用堅硬的物品(比如說觸屏筆),某些高階的觸屏筆也可以防手機對電容屏進行觸控的。謝謝,希望您能滿意!

電容屏和電阻屏的區別,電容屏和電阻屏有什麼區別?

電容屏靈敏度高,非常靈活,是靠人的手軌道來識別的,抗干擾弱。電阻屏靈敏度就差一下,但定位準確,是壓電原理,多用在工業控制中,抗干擾強。電容屏用指頭觸碰,電阻用指甲劃。電容屏和電阻屏有什麼區別?電容屏與電阻屏的區別 1.電容屏是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可以多點觸控手機,要通過 或其他可以導電的物...

電容屏和電阻屏有什麼區別,電容屏和電阻屏的區別

電容屏與電阻屏的區別 1.電容屏是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可以多點觸控手機,要通過 或其他可以導電的物體觸控才能使用。2.電阻屏是一種感測器,需要壓力觸控,不支援多點觸控。電阻屏好,靈敏度不輸電容,但比電容屏更耐寒熱,精準度高,而且隨便什麼東西都可以觸控,方便很多,也支援多點觸控。當然,我說的...

電容屏的手機比電阻屏的不耐用嗎,電容屏和電阻屏的區別 電容屏和電阻屏哪個好

正常使用情況下電容屏比電阻屏更耐用。電容屏表面覆蓋有保護用途的鋼化玻璃屏在抗磨損性方面天生比柔軟的電阻屏有優勢,在螢幕保護方面電容屏還可新增鋼化玻璃膜減少碎屏機率和抗磨損,電阻屏由於工作原理是不能使用鋼化玻璃膜的所以只能貼塑料膜並不停更換來延緩螢幕的劃痕。耐用性方面電容屏更有優勢。以下是電阻屏和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