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王佐板場做Ollie跳不高是為什麼?

2023-03-22 07:20:05 字數 2108 閱讀 5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好,ollie是循序漸進的,誰都不可能一上來或一兩天就能跳的很好,摔倒是正常的,呵呵ollie的基本站法:

前腳平站在板的中間,後腳前腳掌點在板尾的正中間,臉一定要朝前看!許多初學者愛犯的毛病就是ollie時臉總看板中間,這是很不對的。)你學習ollie就是為了越過障礙,而障礙是在你的前方,而不是側面!

ollie的動作:後腳前腳掌猛力下點板尾正中,同時身體向前上方跳前腳翻腳背把板向前上方拉送出去,後腳緊跟滑板跳至空中(後腳很重要),把板拉平,兩腳前送,同時儘量團身,空中保持平衡然後自然落地。

注:在ollie的整個過程中臉始終要看著板頭,但重心不要壓在前腳,要放在兩腳之間。後腿在ollie時「收」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

有很多初學者,在練習此動作之時,總愛先原地練習,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如果你練慣了原地的ollie.當你在滑行中就很難做出好的ollie,因為在原地你找的是向上的感覺,而在滑行中則需要的是向前的感覺,畢竟你不可能在原地過障礙吧?另外滑板是一種有速度的東西,他是活動的,他需要的是讓我們在活動中來掌握他,而不是原地不動的來掌握他,可能有些人會說,那要一開始就練滑行中的ollie會摔交的,還是等原地熟悉後再說吧,以我個人看來那是不對的,如果你滑行和基本平衡練好了,再練滑行中的ollie就不太會摔交了。

有些滑友在滑行都不熟的情況下,就開始急於練習ollie,如果這樣會後患無窮的,所以我奉勸廣大初學者,一定要練習好滑行和基本平衡後,再練習ollie!

不要誤以為,ollie主要靠前腳的提拉動作來完成的,要在後腳發力的基礎上,前腳提拉完成ollie,可以簡單地說:是後腳給予前腳提拉的力。

ollie時不應只想前腳拉板。

ollie應該循序漸進開始練習時不用想跳得很高,低一點沒有關係,只要動作正確漂亮就可以。等熟練掌握後自然能跳得高。

練好ollie是進入滑板天堂的鑰匙,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功,所有滑板漂亮繁雜的動作都是在ollie的基礎上練成的。在你身邊也許可以看到一些滑手滑齡很長卻滑的不怎麼樣,在沒有練好ollie的時候心急練習其他動作這樣練成的動作不會美觀,成功率不會高,練成的時間也會很長。有些滑手滑齡並不長,ollie的基本功很好,進步速度非常快。

2樓:ci小熊

我現在可以過2立了 . 分享一下心得`

1: 最重要的: 心態和身體要放鬆。 否則會導致身體。動作僵硬。 一硬了。 什麼動作都做不好。 還容易受傷 !

2:不要原地的ollie還沒練好就去做滑行中的 . 行進中ollie一定要有原地的基礎 . 滑行中ollie的動作要領和原地的一樣的。

只是因為是在滑行中 . 要注意把握好重心。身體的平衡 `

3: 有人說下蹲幅度越大。就跳得越高。 我的經驗是: 未必 !!過於下蹲會造成新手蹲在板上。 找不到點板的感覺 `

4: 快 ! 我原來就是以為蹲得越低。 跳得越高。 造成了我點板慢。收腳也慢 ..有時候刷板也慢`` 摔了好多次。

我所謂的快。 就是屈膝有一定的彎度。 就快速。有力地點板` (點板用後腳的前腳掌點。 腳踝發力。 記得點板後收後腳要快)

刷板: 點板和起跳幾乎是同時的。 所以。

點板要儘量有力。儘量快。 身體也要儘量往上躍 ``刷板時。

斜向前上方的力。是把板帶高。 在最高點的時候。

給板個向前的推力(目的:讓板在空中拉平。 這個動作一定要做)

暫時就這麼多。

打字挺累的- -分給我吧。

3樓:呂松原

你是說在坡上或者在u池裡你跳不高? 那太正常了!半場裡和平地的感覺一點都不一樣。

4樓:

u池裡面感覺本來就不一樣了的。

做ollie時板頭總是被前腳刷的好高,可是板尾卻只抬起半立到一立的樣子,這是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刷版的方向是用力向上 不要往其他方向刷版 同時你在起跳的時候 你的腰不要動 在起跳刷版的時候 如果你刷版方向錯了 板頭會歪 如果你腰動了 板頭同樣會被刷歪。

還有 根據你的描述 感覺你應該是練習ol有一段時間了 現在過立的時候 肯定是板頭能過 但是 板尾總是卡在障礙物上過不去 這就要求 在你刷版 刷到最高點的時候前腳要有個往前推得動作 說的簡單 但是也是需要大量練習才能做好的 往前推了一下 板尾會被拉平的。

往前推這個動作 在強化就是 射板。

腦筋急轉彎在不仁王O吾的O位置應當填寫東南西北中的哪個字

答案du 西 解析 1 不裡面有個 zhi dao一 2 仁裡面有個 二 3 王裡面有個 三 4 吾裡專面有個 五 所以屬圓圈裡面應該填上西,因為字裡面有個 四。西拼音x 釋義 1 方向,太陽落下的一邊,與 東 相對 西面。2 事物的樣式或方法屬於西方的 多指歐美各國 西學。3 姓。相關組詞 1 西...

如何用石膏板做廚房隔斷,我用石膏板在餐廳和廚房之間做了個隔斷牆,並且在隔斷牆上塗了膩子和內牆漆。廚房除了隔斷牆這個面其餘的

可以用石膏板的,就是用輕鋼龍骨隔,一般裝修市場有,價錢大概10多塊一平方。工藝流程 彈線 分檔 在隔牆與上 下及兩邊基體的相接處,應按龍骨的寬度彈線。彈線清楚,位置準確。按設計要求,結合罩面板的長 寬分檔,以確定豎向龍骨 橫撐及附加龍骨的位置。作地枕帶 當設計有要求時,按設計要求作豆石混凝土地枕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