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 早期症狀 20,淋巴癌早期症狀

2023-03-22 09:30:06 字數 4745 閱讀 8100

1樓:輕候翠曼

淋巴腫瘤的早期症狀有以下三方面的表現:

區域性表現:(1)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性,質硬,多可推動,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融合,抗炎、抗結核**無效。

淺表淋巴結以頸部為多見,其次為腋下及腹勝溝。深部以縱隔、腹主動脈旁為多見。(2)淋巴結腫大引起區域性壓迫症狀:

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結,如腫大的縱隔淋巴結,壓迫食道可引起吞嚥困難;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綜合症;壓迫氣管導致咳嗽、胸悶、呼吸困難及紫紺等。

全身症狀:(1)發熱:熱型多不規則,多年38—39c之間,部分病人可呈持續高熱,也可間歇低熱,少數有周期熱。

(2)消瘦:多數病人有體重減輕的表現,在6個月內減少原體重的10%以上。(3)盜汗:

夜間或入睡後出汗。

結外病變:淋巴腫瘤可發生於全身淋巴組織,如下頷、下顎、前頸部、鎖骨上、腋下、腹股溝、縱膈腔或腹部動脈旁。有時則發生於臟器引起壓迫症狀;**浸潤引起**搔癢、皮下結節;扁桃體和口、鼻、咽部浸潤引起吞嚥困難、鼻塞、鼻紐;若發生於胃、小腸或大腸則可能有腹脹、腹痛、腹部腫塊、嘔吐、便血等消化道症狀;若淋巴腫瘤侵犯骨髓,則可能產生臉色蒼白、發燒、不正常出血等症狀,有時外周血中可見異常淋巴細胞出現。

總的來說,淋巴腫瘤的早期症狀無特殊症狀,主要表現為淋巴結腫大,還有反**熱、**瘙癢、咳嗽、胸悶、腹脹、腹痛等症狀。如果出現沒有原因的長期發熱、盜汗、體重減輕或突然出現**性的淋巴結腫大等,就應該儘早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明確是否患了淋巴腫瘤。

對於淋巴癌的**建議用中醫藥**,中醫藥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無***,詳細的情況可以隨時問我。

2樓:gs護命素

1.淋巴瘤最典型的表現是淺表部位的淋巴結**性、進行性腫大,表面光滑,質地較韌,觸之如乒乓球感,或像鼻尖的硬度。以頸部和鎖骨上淋巴結腫大最常見,腋窩、腹股溝淋巴結次之。

也有患者以深部的淋巴結腫大為主要表現,如縱隔、腹腔、盆腔淋巴結腫大,起病較隱匿,發現時淋巴結腫大往往已比較明顯。

2.進行性腫大的淋巴結可能對周圍的組織器官造成影響或壓迫,並引起相應的症狀。如縱隔巨大淋巴結可壓迫上腔靜脈,導致血液迴流障礙,表現為面頸部腫脹、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盆腔和腹腔巨大淋巴結可壓迫胃腸道、輸尿管或膽管等,造成腸梗阻、腎盂積水或黃疸,並引起腹痛、腹脹。

3.淋巴瘤也可以侵及淋巴系統以外的器官,表現為相應器官的受侵、破壞、壓迫或梗阻。如胃腸道淋巴瘤的表現如同胃癌和腸癌,可出現腹痛、胃腸道潰瘍、出血、梗阻、壓迫等症狀;**淋巴瘤常被誤診為銀屑病、溼疹、皮炎等;侵及顱腦,可能出現頭痛、視物模糊、言語障礙、意識不清、性格改變、部分軀體和肢體的感覺及運動障礙,甚至癱瘓;侵及骨骼,可致骨痛、骨折;侵及鼻咽部,可出現鼻塞、流涕、鼻出血等,類似於鼻咽癌的表現。

4.淋巴瘤是全身性疾病,因此,除了上述區域性症狀,約半數患者還可能出現發熱、盜汗、乏力、消瘦、食慾缺乏、皮疹、瘙癢、貧血等全身症狀。由此可以看出,如果是淺表部位的淋巴結腫大為主要表現,有可能會提醒我們早發現,深部病灶往往長到比較大的時候才有症狀,因此很難早診斷。

好在淋巴瘤的分期並不像其他惡性腫瘤那樣重要,分期只是決定預後的多個因素之一,病理型別以及腫瘤細胞對化療方案是否敏感更加重要,因此,不必因為病情發現較晚就感到絕望和懊惱。

3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癌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多見惡性淋巴瘤,繼發性的常見於肺癌、胃癌、結直腸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等實體瘤的淋巴轉移癌。 首發症狀就是淋巴結腫大,並且沒有明顯疼痛,一些特殊部位的淋巴結腫大,更要注意,如頸部偏靠下的位置,如鎖骨上窩、腋窩、腹股溝位置,如出現腫大的淋巴結,應立即就診。 如出現難以解釋的皮疹、發熱、脾大、消瘦應注意伴有發熱、盜汗和**瘙癢時,儘早的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如通過穿刺或整個淋巴結活檢,來明確疾病的性質,到底是炎症,還是結核,還是惡性淋巴結腫大,對於頸部,尤其是靠近口腔的淋巴結腫大,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炎症所導致的,可在醫生指導下,先經過抗炎、觀察,但有時會高度疑似淋巴瘤,這種時候就要取病理活檢,但有可能病理報告是陰性,這叫反應性淋巴結增生,這時也不能掉以輕心,在必要時要反反覆覆地取淋巴結進行活檢診斷,而對於胃腸道的淋巴瘤,早期表現類似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潰瘍等不適表現,這種情況應及時就診。

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淋巴癌早期患者會出現發熱、**瘙癢、疼痛、腹瀉、食慾減退、肝區疼痛、疲勞、盜汗、骨骼疼痛等症狀。要多休息,避免勞累,飲食方面要多吃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

淋巴癌早期症狀

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如果患上淋巴癌疾病的話,在早期的時候會有發熱的症狀表現,一般情況下是不規則的發熱,可呈現出持續高暖,也有可能是間歇低熱,還有可能是間隙熱,後者大約見於六分之一霍奇金病患者,在早期發暖的患者霍奇金情況大約佔據了百分之三十至五十,而非霍奇金淋能上能下瘤,通常情況下是在病變比較廣泛的時候才會有發熱的情況,暖退的時候大汗淋淳可是這個疾病的特徵,一個月的時間裡面出現了兩次以上的出汗、發熱以及咳嗽等與感冒的症狀是差不多的,並且發燒的時候測體溫一般是在三十八度以上,要先考慮排查淋巴瘤。

當然也是會有**瘙癢的症狀表現的,這是淋巴癌在早期症狀裡面比較特異的一種症狀表現,是無原發皮疹,但是卻有瘙癢**病的一種,**瘙癢症是神經精神性**病的一種,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疾病,局灶性瘙癢是在病變部淋巴引流的地方發生,全身瘙癢一般是在縱隔或者是腹部有病變的情況發生。

6樓:禚菊忻子

主要是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早期皆不痛不癢,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大約60%的淋巴癌首先發現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祇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且越腫大。淋巴癌可發生於全身淋巴組織,如下頷、下顎、前頸部、鎖骨上、腋下、鼠蹊部、縱膈腔或腹部動脈旁,有時則發生於臟器引起壓迫症狀;若發生於胃、小腸或大腸則可能有腹脹、便血、嘔吐、腹痛等消化性潰瘍或胃腸機能障礙之症狀;若淋巴瘤侵犯骨髓,則可能產生臉色蒼白、發燒、不正常出血等泛血球減少症,有時在周邊血液裡可見異常淋巴球出現。

本病相當於中醫學「石疽」、「陰疽」、「惡淋」、「惡核」、「失榮」、「痰核」等範疇。其病是因寒痰凝滯,氣鬱痰結,肝腎陰虛所致。

由於淋巴瘤細胞侵犯部位及範圍不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原發部位既可在淋巴結內,也可在淋巴結外的淋巴組織。但總的來說,有以下三方面的表現:

(一)、區域性表現。

(1)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性,質硬,多可推動,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融合,抗炎、抗結核**無效。淺表淋巴結以頸部為多見,其次為腋下及腹勝溝。

深部以縱隔、腹主動脈旁為多見。(2)淋巴結腫大引起區域性壓迫症狀: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結,如腫大的縱隔淋巴結,壓迫食道可引起吞嚥困難;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綜合症;壓迫氣管導致咳嗽、胸悶、呼吸困難及紫紺等。

(二)、全身症狀。

(1)發熱:熱型多不規則,多年38—39c之間,部分病人可呈持續高熱,也可間歇低熱,少數有周期熱。(2)消瘦:

多數病人有體重減輕的表現,在6個月內減少原體重的10%以上。(3)盜汗:夜間或入睡後出汗。

(三)、結外病變。

淋巴瘤可侵犯全身各組織器官。如肝脾浸潤引起肝牌腫大;胃腸道浸潤引起腹痛、腹脹、腸梗阻和出血;肺和胸膜浸潤引起咳嗽、胸腔積液;骨骼浸潤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浸潤引起**搔癢、皮下結節;扁桃體和口、鼻、咽部浸潤引起吞嚥困難、鼻塞、鼻紐;神經系統浸潤引起脊髓壓迫、顱神經病變等等。患者一旦有上述症狀和體徵,就應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明確是否患了淋巴瘤。

7樓:網友

淋巴癌是血液系統腫瘤,跟白血病一樣是全身性疾病,常見的淋巴癌叫做淋巴瘤。淋巴瘤分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它的特點為有淋巴結的地方會出現淋巴結腫大,有些會侵犯到非淋巴結器官,包括脾、肺、肝臟的器官侵犯。最常見的是淋巴結**性腫大,有時摸到脖子下、尤其鎖骨上或腋窩、腹股溝,這些淺表的地方淋巴結腫大,正常人的這些位置存在淋巴結,但正常的淋巴結不是增大的淋巴結。

淋巴結增大一種是炎症,像口咽痛、感冒淋巴結會增大,可能會出現發紅、疼痛、炎症的表現。但是淋巴瘤會比較硬、比較韌,而且成團融合,這種全身性淋巴結腫大首先考慮淋巴系統的惡性腫瘤,但是也不排除一些癌症,比如乳腺癌、食道癌、胃癌等癌症實體腫瘤。淋巴瘤的確診非常複雜,淋巴瘤的分類超過100種,**方法也不同,淋巴瘤內科**效果比較好。

淋巴瘤是難診斷的疾病,非常考驗臨床醫生,尤其是病理科醫生的診斷水平。

淋巴癌早期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癌的早期症狀:

(一)惡性淋巴瘤的主要症狀或體徵是淺表淋巴結**性腫大。

(二)可有發熱、盜汗或體重減輕等症狀。

(三)皮癢在何傑金病較nhl多見,通常用抗組織胺藥物**無效。

(四)何傑金病病人偶爾發生飲酒後疼痛,疼痛部位侷限於受累區域。

(五)除淋巴結腫大外,體檢尚可發現脾腫大。

以上是淋巴癌的一些症狀,你可以對照自己檢查,不過既然醫生都診斷過了,就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淋巴癌的早期症狀表現為**的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後其他部位如頜下,腋窩淋巴結也會陸續被發現。淋巴結可從黃豆大到棗大,中等硬度,堅韌,均勻而豐滿。縱隔也是淋巴癌的好發部位之一,多數病人在疾病初期常無明顯症狀,x線檢查才會發現有中縱隔和前縱隔的分葉狀陰大約有50%的非霍奇金淋巴癌(nhl)會侵犯肝臟。

部分病例可以肝脾腫大為首發症狀,但因為這部分病人的肝功能大多無明顯異常,並且由於腫塊彌散,肝臟掃描也少有大的佔位病變,因此有時不容易被發現。

淋巴癌除了這些病變區域性的表現以外,還有腫瘤所致的全身表現,大約有10%的患者以發熱,皮疹,盜汗和消瘦等全身症狀為最早出現的症狀。有的患者長期不規則發熱的原因不明,幾年以後才發現有淺表淋巴結腫大,經過檢查才確診。也有少數患者伴有比較隱匿的病灶,但常常會有週期性低熱。

持續發熱,多汗,體重下降等多種症狀的存在可能標誌著疾病的進展。

淋巴癌的早期症狀,頸部淋巴癌的早期症狀

淋巴癌的患者在早期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的症狀,主要是淋巴結 性增大,多發生在頸部 腋下 腹股溝等處。隨著病情發展,患者會有貧血 發熱等全身症狀,當癌變侵襲到呼吸 心血管等系統時,患者還會有呼吸困難 胸悶等症狀。您好 1 淋巴癌的症狀有哪些?淺淋巴結腫大常常表現為淋巴結進行性 性腫大,這一症狀多是淋巴癌...

胃裡淋巴癌

一般情況下,胃切除手術後,病人在1 3天內腸功能可逐漸恢復,當腸道通氣 即放屁 後,就可進食少量清流質飲食,如米湯 稀藕粉 蜂蜜水 麵湯 青菜湯等,每次飲用100毫升左右,每日餐次為7 8次。3 5天后可改為進食大米稀飯 小米稀飯 蒸蛋羹 雞蛋湯 雞蛋麵糊等,每日餐次可為6次左右。此階段,不要吃容易...

淋巴癌晚期有治癒的希望嗎,淋巴癌晚期有治癒的案例嗎?

越是晚期希望會越小。因為晚期最佳 時機已過,更加難以控制。淋巴瘤無論放 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 中藥 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平時我們老說 中西醫結合 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 不要單用一種方法。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 癌細胞經放 化療殺滅,就算是殺得再幹淨,也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