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趙雲有子嗣麼?三國趙雲父親資料?

2023-03-22 12:45:08 字數 2706 閱讀 9120

1樓:行者大明

有的。趙統,三國時期蜀漢將領,是蜀漢名將趙雲的長子。他在趙雲去世後繼承了趙雲永昌亭侯的爵位,官至虎賁中郎,督行領軍。

趙廣,三國時期蜀漢牙門將,趙雲的次子,趙統之弟。他在姜維北伐時隨姜維一同前往沓中,陣亡。

很明顯,這二人在能力和影響上和其父相差太遠,不過正史是有記載的。

2樓:白雲入海

有,趙《三國志·蜀書·關張馬黃趙傳第六》:「雲子統嗣,官至虎奮中郎,督行領軍。次子廣,牙門將,隨姜維沓中,臨陳戰死。」

也就是說,趙雲有兩個兒子,嫡子趙統,次子趙廣,均為蜀將。

3樓:濟南度娘

有啊。趙雲的媳婦是諸葛亮介紹的。

你看新版的三國就會注意到,有次關羽張飛懷疑諸葛亮拉幫結派,就說「趙雲這傢伙因為諸葛亮幫他娶了房媳婦就及其偏向諸葛亮」。

大體有那麼一節,你可以查一下劉備去東吳結婚那段和後期劉備死後諸葛亮七出祁山最後一出。

趙廣、趙統 (三國志中有提到)

4樓:下一個晴天

有,趙廣、趙統。

諸葛亮北伐時,趙廣趙統來諸葛亮陣前報喪,諸葛亮於是讓趙廣繼承了趙雲的爵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他有兩個兒子,長子趙統,次子趙廣。

6樓:0止戰之殤

有的 趙廣 趙統貌似都是他兒子 不過後來蜀漢滅亡都戰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兒子,趙統和趙廣,趙統病死,趙廣陣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趙廣和趙統在姜維手下為將 守衛安葬趙雲的錦屏山 後來沓中兵敗之後二人皆死於軍中。

9樓:新銳合夥人

有兩個兒子,趙統和趙廣,掛了一個。

10樓:曲奇

長子趙統,次子趙廣,應該還有很多個私生子,只不過不是很有名。

11樓:平民別屠城

有 趙統 趙廣。

二人後來都從軍了。

趙統繼承了父親的基業。

趙廣後來跟姜維征戰,陣亡了。

12樓:00愛你麗娜

有的,不過你不要看現在的電視劇了,都快把好好的歷史戰爭演成愛情侵略戰了。乏味之極。

13樓:接碧戎

演義裡是有的,還兩個:趙統、趙廣。

14樓:嶽帥庸童

長子趙統,次子趙廣。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子統,官至虎賁中郎,督行領軍。

次子廣,牙門將,隨姜維沓中,臨陳戰死。

16樓:白藜蘆醇三甲醚微乳

還有很多個私生子呢。

17樓:超哥的心

史學家到現在為止無法證明。

三國趙雲父親資料?

18樓:

一說,趙德平——趙雲趙子龍他爸爸是姓趙。專字輩的上一輩是德。所以他爸爸應該是趙德什麼。

紫龍的師傅是天平座。所以他爸爸叫趙德平。 一說,趙博——《三國忠烈傳》趙雲篇,以前是村裡年輕英俊的教書先生,母親何雪晴是鄰村教書先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一個文章說趙雲是趙佗的後人,趙佗是漢朝膠州太守,膠州就在荊州南面。

趙雲祖父的底盤遼西靠著馬超的底盤。

就算趙雲是孤兒也好,左慈收養的也要,(這些都是一些說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查無此人,無記載,應該是個練家子,文武雙修的那種!不可能是農家老夫那樣的,不然趙雲也不會這麼強!

趙雲有兒子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趙雲有兩個兒子:趙統(長子)、趙廣(次子)

趙統(生卒年不詳),是三國時代蜀漢名將趙雲的長子。《三國志》記載趙雲死後趙統繼承趙雲爵位,被任命為虎賁中郎。《三國演義》記述其父趙雲去世時,趙統曾前往向諸葛亮及劉禪稟告死訊,並和其弟趙廣被任命防守安葬趙雲的錦屏山。

趙統也曾在**《三國演義》中登場,見第九十七回:「正飲酒間,忽報鎮南將軍趙雲長子趙統、次子趙廣,來見丞相。孔明大驚,擲杯於地曰:

『子龍休矣!』二子入見,拜哭曰:『某父昨夜三更病重而死。

』孔明跌足而哭曰:『子龍身故,國家損一棟樑,吾去一臂也!』眾將無不揮涕。

孔明令二子入成都面君報喪……後主思念趙雲昔日之功,祭葬甚厚;封趙統為虎賁中郎,趙廣為牙門將,就令守墳。二人辭謝而去。」

趙廣,三國時期蜀漢牙門將,趙雲的次子,趙統之弟。他在姜維北伐時隨姜維一同前往沓中,陣亡。

據《三國志·趙雲傳》記載:「(趙雲)次子廣,牙門將,隨姜維沓中,臨陣戰死。」

趙廣在《三國演義》第九十七回也曾登場。見第九十七回:「正飲酒間,忽報鎮南將軍趙雲長子趙統、次子趙廣,來見丞相。

孔明大驚,擲杯於地曰:『子龍休矣!』二子入見,拜哭曰:

『某父昨夜三更病重而死。』孔明跌足而哭曰:『子龍身故,國家損一棟樑,吾去一臂也!

』眾將無不揮涕。孔明令二子入成都面君報喪……後主思念趙雲昔日之功,祭葬甚厚;封趙統為虎賁中郎,趙廣為牙門將,就令守墳。二人辭謝而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看,自己去了解,因為別人告訴你的只有答案,並不精彩,如果你自己去看,那不僅可以得到你需要的答案,還可以瞭解到為什麼。

三國殺怎麼對付趙雲?三國趙雲所殺武將

你說的應該是攜帶 衝陣 技能的sp武將,趙雲吧!那可以選強殺系,不給出閃直接掉血的,如黃忠 典韋 馬超 周瑜。也可用拆遷隊長,甘寧 急襲的鄧艾 火計的小諸葛 不怕掉手牌的角色,受傷的張春華,一張手牌的陸遜 被動攻擊的張角,夏侯諄 鐵索連環的傷害傳遞,龐統 殺人片甲不留,可以棄牌的龐德 控制手牌數的徐...

夢三國趙雲問題。夢三國趙雲如何出裝如何發展

首先,因為他的高輸出。只要第一個照面不被控就基本殺了 紅龍甲 高回覆,帶屬性 次,we難 跳鞋 先手優勢 再次,趙雲大攻速快,不必 攻速 三間 刷錢,團戰 最後,勢!勝勢 無雙旗幟甲 碎甲快速殺人 敗勢 血槍 高輸出帶來高回血吸血戒指 頭盔 惡魔之斧 合成書 七星 非肉類抗技能 為抗兵反殺。你是赤壁...

三國殺界趙雲臺詞是什麼,三國殺裡界趙雲口頭禪

龍膽 進退自如,遊刃有餘!龍威虎膽,斬敵破陣!涯角 遍尋天下,但求一敗!策馬趨前,斬敵當先!陣亡 你們誰還敢再上?龍膽 槍出如龍,索命奪魂 休想傷我一根汗毛。涯角 常勝將軍在此 海角天涯無對。陣亡 無法看到漢室復興的一天了。三國殺裡界趙雲口頭禪 龍膽 進退自如,遊刃有餘!龍威虎膽,斬敵破陣!涯角 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