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有什麼景點,宜賓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2023-03-22 15:10:08 字數 1745 閱讀 6700

1樓:oo秋天

1蜀南竹海2興文石海3李莊4翠屏山5龍華古鎮6舊州塔7李莊古鎮。

蜀南竹海原名萬嶺箐,位於四川南部宜賓市境內,方圓120平方公里,中心景區44平方公里,共8大景區兩大序景區134處景點,生長著楠竹、水竹、人面竹、琴絲竹等鄉土竹子58種,引種了巨龍竹、**間碧玉竹等竹子300多種,共有竹子427種、7萬餘畝,植被覆蓋率達87%,為我國空氣負離子含量極高的天然大氧吧。

蜀南竹海集竹景、山水、溶洞、湖泊、瀑布於一體,兼有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主要景觀有墨溪、忘憂谷、翡翠長廊、仙寓硐、天寶寨、七彩飛瀑、青龍湖、仙女湖、海中海、迎風灣、竹海博物館、遊人中心、魚化石、育江、夕佳山古民居等。蜀南竹海的絕妙之處是500多個山頭上成片生長著7萬餘畝翠竹,千峰萬嶺峰峰是竹,嶺嶺皆綠,恰似線丘上隆凸起的一個竹類大盆景,盆景表層似一片綠色的海洋,四周丹崖絕壁,風景異常奇絕。

推薦你**個騰訊地圖軟體,提供最新鮮的吃喝玩樂資訊,提供打車公交自駕多種路線查詢,**地圖包後,可省去90%的流量使用。方便你的出行,祝你旅行愉快。

宜賓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2樓:陀謹花宣朗

蜀南竹海,興文石海,夕佳山,四姑娘山,七仙湖,市區有翠屏山,五糧液景區,江北公園,人民公園,白塔……

3樓:匿名使用者

宜賓,四川省地級市,別稱:「僰道」 、戎州」、「敘州城」,位於四川省南部,川、滇、黔三省結合部,長江零公里處。地處東經103°36′~105°20′,北緯27°50′~29°16′(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04°36′,北緯28°47′)。

轄八縣二區。

世界級風景名勝區2處 :蜀南竹海、石海洞鄉;

世界地質公園1個:石海洞鄉;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3處 :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四川長寧竹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四 川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處 :蜀南竹海風景名勝區、石海洞鄉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4處:蜀南竹海、石海洞鄉、夕佳山、李莊古鎮;

四川省風景名勝區5個 :芙蓉山、筠連岩溶、越溪河、老君山、僰王山;

省級森林公園5處 :石城山、雲臺山、七星山、青峰寺、老君山;

省級溼地公園2處 :雲臺湖、七仙湖;

全國工業旅遊示範點1處 :五糧液工業園區;

全國工農業旅遊示範點1處 :佛來山;

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1處 :金秋湖。

景區介紹。蜀南竹海。

國家aaaa級風景旅遊區,幅員面積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區44平方公里,共有八大主景區兩大序景區134處景點。2023年入選中國國家自然與文化遺產預備名錄。

夕佳山古民居。

國家aaaa級風景旅遊區,夕佳山風景名勝區——中國民間古建築活化石。夕佳山風景名勝區距離蜀南竹海15公里,2023年被***批准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儲存。

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築群之一。

石海洞鄉。國家aaaa級風景旅遊區,石海洞鄉風景名勝區—。2023年2月11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法國巴黎舉行第二屆世界地質公園專家評審大會。以7票通過正式成為了第二批世界地質公園。

李莊古鎮國家aaaa級風景名勝區,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國家級環境優美鄉鎮。李莊鎮距離宜賓市區19公里,中國抗戰時期大後方4大文化中心之一。鎮內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

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四川省風景名勝區。川南地區最高峰,四川老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中國第一個四川山鷓鴣自然保護區,也是宜賓第三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舊洲塔位於宜賓市舊州鄉岷江北岸的舊州壩上,也稱舊州白塔,因其地處古戎州治地,故名。

四川宜賓有什麼好玩的?宜賓景點,宜賓最好玩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四川宜賓旅遊攻略

自然景觀 蜀南竹海 石海洞鄉 博望山 西部大峽谷 忘憂谷 筠連岩溶 筠連古樓山 八仙山 七仙湖 金秋湖 老君山 人文景觀 李莊古鎮 龍華古鎮 流杯池 五糧液工業園區 夕佳山民居 趙一曼紀念館 真武山古建築群 自然景觀 蜀南竹海,遊過蜀南竹海,你會明白什麼叫纖塵不染,什麼叫青翠欲滴,什麼叫靜謐深邃,而...

宜賓有哪些旅遊景點,宜賓周邊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自然景觀 蜀南竹海 石海洞鄉 博望山 西部大峽谷 忘憂谷 筠連岩溶 筠連古樓山 八仙山 七仙湖 金秋湖 老君山 人文景觀 李莊古鎮 龍華古鎮 流杯池 五糧液工業園區 夕佳山民居 趙一曼紀念館 真武山古建築群 自然景觀 蜀南竹海,遊過蜀南竹海,你會明白什麼叫纖塵不染,什麼叫青翠欲滴,什麼叫靜謐深邃,而...

宜賓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宜賓有什麼好玩的 自然景觀 蜀南竹海 石海洞鄉 博望山 西部大峽谷 忘憂谷 筠連岩溶 筠連古樓山 八仙山 七仙湖 金秋湖 老君山 人文景觀 李莊古鎮 龍華古鎮 流杯池 五糧液工業園區 夕佳山民居 趙一曼紀念館 真武山古建築群 自然景觀 蜀南竹海,遊過蜀南竹海,你會明白什麼叫纖塵不染,什麼叫青翠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