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體質就弱,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改善呢?

2023-03-22 16:45:06 字數 3135 閱讀 6409

1樓:平移刎

孩子一出生體質弱最好的辦法就是食補了,儘可能的用母乳來餵養,這樣孩子體質就能逐漸恢復,要是喝母乳不方便的話,可以讓孩子試下飛鶴的,飛鶴就屬於仿生配方,配方營養和母乳營養是非常接近的,也能快速改善孩子體質。

2樓:網友

多帶孩子出去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還在母乳的話,母親要多食各種營養充足的食物肉蛋類奶類新鮮蔬菜水果,這樣母親的營養充足了,母親的母乳的營養必然充足,母親也要放鬆心情,多聽聽**,心情好了,這樣照顧寶寶就會更加順暢,人心情好的時候會更加有耐心,不要太焦慮,越是焦慮孩子也能感覺到,每個人的磁場都是很強的,家人要保證家庭環境和氛圍是輕鬆溫暖有愛的,寶寶先天柔弱些沒關係,後天補上去是沒問題的。

3樓:笨笨蛋

首先要去醫院找專業強的醫生檢查一下,確定營養不良的具體原因並確定最佳的補法,千萬不要道聽途說,有病亂投醫!先天不足後天補,孩子體質弱不要緊,現在的營養品那麼多,物質豐富,你可以找營養師給孩子制定一個合理的方案,合理搭配,讓孩子獲得全面的營養,另外你一定讓他加強鍛鍊身體,多活動,增加肺活量,循循漸進,孩子的身體一定會好的,一定功夫不負有心人。總之,食補應該是隻要方法,藥補需謹慎!

否則適得其反!

4樓:網友

體質弱是免疫功能低下,缺乏微量元素可能,平時注意均衡營養,若想提升孩子的抵抗力,請拒絕給兒童吃高油、高糖的精緻化加工食品。多吃天然食品,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的蔬菜、水果,如紅薯、芋頭、香菇、木耳、靈芝,以及銀耳、竹蓀等,全穀類含胚芽和多醣,維生素b和e都豐富,這些抗氧化劑能增強抵抗力,加強免疫細胞的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不足後天補,孩子體質弱不要緊,現在的營養品那麼多,物質豐富,你可以找營養師給孩子制定一個合理的方案,合理搭配,讓孩子獲得全面的營養,另外你一定讓他加強鍛鍊身體,多活動,增加肺活量,循循漸進,孩子的身體一定會好的,一定功夫不負有心人。

6樓:網友

孩子體弱,那就要好好柯護他,先前孩子是要好好照顧,多出去嗮嗮太陽,外面多跑跑跳跳,是可以增強免疫力的。

不要讓孩子這也不好玩,那也不行,這也髒了,那個不衛生,那孩子只能是溫室裡的花朵,是經不起風吹日曬的。就會導致孩子越來越弱。

小孩子出生的時候身體比較虛弱,該怎麼去改善這個體質?

7樓:巨蟹阿斯頓

想要改善這種體質,在平時應該多給寶寶穿衣,多注意他的保暖,然後在平時多給寶寶補充營養。

8樓:家博寶貝啊

可以給寶寶多補充身體的營養和各種微量元素,可以給寶寶喂一些益生菌,增強寶寶的身體抵抗力。

9樓:愛上我企鵝9啊

首先一定要進行母乳餵養,因為母乳裡的營養成分是比較高的,其次增加輔食的時候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

孩子體質差該怎麼改善才好

孩子體質弱怎麼辦

10樓:圭元修別雨

想提高身體素質的關鍵是腸胃好,消化吸收好了,在從食補下手會更好,我小侄子3歲了,一直都有喝白金幼兒羊奶粉體質各方面都很好,吃飯什麼都不操心,平常零食類的不能多給寶寶吃,平常穿衣注意下,多運動下,就可以了。

11樓:旗芬表絹子

你好,體質弱最好的方法是增強運動,每天抽出一到倆個小時,循序漸進,漸漸的就會提高心肺功能活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加強人體新陳代謝,促進人體健康。一般不提倡食用補品。

12樓:戰瑋鄂浩歌

你好,中醫上講的虛寒體制建議還是停中醫醫生的建議,一般來說小嬰幼兒反覆呼吸道感染需要注意免疫力低,平時多補充維生素c,房間多開窗通風換氣減少病菌濃度。還是建議給孩子多補充些營養,增強體質、

13樓:葷岑玉沛容

你好,小孩體質弱,抵抗力低下,很多小孩都有這個現象,多吃蔬菜水果,防止偏食。不要吃味精和雞精,也可以試試注射免疫調節劑,有一定作用。主要是平時多照顧孩子,關心一下孩子就會沒事的。

14樓:臺躍象茗

你好,孩子體質弱,首先從飲食上來改善。孩子的一日三餐營養搭配要均衡合理,要讓孩子吃好吃飽,但是不能暴飲暴食。另外,可以讓孩子多跑跑跳跳,堅持鍛鍊身體。

15樓:卞壤伊綺夢

你好,建議去醫院行微量元素檢查,明確有無缺鋅,如有缺鋅,需補鋅,可口服葡萄糖酸鋅。建議去醫院行大便檢查蛔蟲卵,如有蛔蟲,需驅蟲,可口服腸蟲清。可以輔助助消化的藥如復b液,化積或健胃消食片。

小寶寶出生的時候身體比較虛弱,該如何去改善這個體質?

16樓:青青書童

小寶寶在出生的時候,由於身體的各方面發育愛還不完善,所以身體比較虛弱是正常的。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寶寶的身體發育的健全以後,體質就會得到改善。但是也有一些寶寶在出生的時候由於早產等原因而會出現體質比一般寶寶弱的情況。

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要一方面加強對寶寶的呵護,另一方面通過各種方法來改善寶寶的體質。

三、多帶寶寶運動。改善體質的另一個方法就是多帶寶寶運動。所以說家長要多帶寶寶參加一些運動,但是也不能運動過度,同時還要流讓寶寶得到充足的休息。相信寶寶的體質會得到一定的改善。

17樓:今天退休了嗎

一定要注意保暖,一定要多給寶寶喝母乳,母乳的時間一定要長一些,一定要給寶寶吃一些有營養的飲食,營養一定要均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可以喝一些中藥,可以進行一定的鍛鍊,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多吃魚蝦,多吃豆製品,奶製品。

18樓:阿樂秋季雨

在孩子出生以後,我們儘量給孩子吃一些好消化對身體好的食物,其實也應該把它放在保溫箱裡,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同時也應該做一個全面的檢查。

小寶寶出生的時候身體比較虛弱,需要如何去改善這個體質?

19樓:o姐林語菡

堅持給寶寶吃母乳可以很好加強寶寶的免疫力,成長過程中吃對應階段的奶粉,讓寶寶多走動,對改善體質都有幫助。

20樓:秋風體育

首先一定要給寶寶補充營養,多補充維生素、蛋白質,其次就是讓寶寶多鍛鍊身體。

21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應該喂寶寶吃母乳,因為吃母乳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能力,讓他身體變好。

對付白蟻和蟑螂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有專用的殺蟲劑,專門殺蟑螂的,對白螞蟻也管用.彩虹牌的.蟑螂與白蟻的關係 根據昆蟲 bai分類,白蟻屬等翅目,為du不完全 zhi昆蟲,也是世dao界上最古老的 活化石回 之答 一,出現迄今已有2.5億年曆史,其體質柔軟,胸腹間寬闊,觸角呈念珠狀 而螞蟻則屬膜翅目,是完全 類昆蟲,出現也遲得多,其體...

對於幼兒園招生,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線下線上宣傳推廣,和小區物業溝通,最好與街道社群溝通 實際上,幼兒 bai園招生只du是方圓3km之內的學生。從線上宣zhi傳可以建立口dao碑,但是對版於實際招生權來說意義不大,因為超過3km之外,除非你的幼兒園特別具有特色,特別受歡迎,才會有家長把孩子送過來讀書因為早上交通高峰期送孩子確實不方便...

玻璃貼膜老化,想去掉,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網上買一把剷刀,在買一瓶去膠劑,就可以了。用專業的除膠刀去弄!網上有專業賣這個的!如何去除陽臺窗戶上老化的玻璃貼膜?工具 原料 紙巾 抹布 水 方法 步驟 1,準備好所需的工具。2,把抹布打溼放在玻璃貼膜上面,靜止2分鐘,把貼紙部分充分打溼。3,把貼紙部分充分打溼後,用手指慢慢撕下玻璃貼膜。4,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