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哪個出版社的譯本比較好?

2023-03-22 18:15:06 字數 695 閱讀 3235

1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好真是見仁見智了,其實這麼經典的書,譯的都是大家。 1. 傅東華的譯本是經典版,但刪節不少,人名地名景色描寫都趨於同化(就是翻譯成像中國人寫的)譯者: 傅東華。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李美華定價: 出版年:

2001-04出版社: 譯林出版社 3.陳良言的版本(我看的是這個版本)譯者:

陳良延。定價:

出版社: 上海譯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23年07月。

如果喜歡的話買本原版看吧,用詞不是很難的,除了有點老式。

2樓:strawberry米菲

恩~如果名著的話,有幾個出版社是專門翻譯名著的,你可以去看看~譯文出版社(他的譯名是亂世佳人~我實在是更喜歡飄這個名字,所以我沒有看過,但是他們別的書翻譯的都還行~)

譯林出版社(他們家的書有些裡面會帶些上海話的譯文,但是不影響閱讀~畢竟帶的很少很少很少)我看過他們家的飄~其實還不錯啦。

還有就是北京燕山出版社。

其實我個人覺得他們翻譯的米有多大差,至少我看完北京燕山的和譯林的是這樣的……

3樓:殘缺的名偵探

看過傅東華版的,挺不錯的,比其他的譯本讀起來要舒服,不是太生硬,不費腦最起碼-。-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看電影再看書,效果會更好。

手機上用什麼軟體看書比較好用?可以看出版社,經典名著之類。不要小說啊

網易蝸牛讀書 一天可以免費看一小時 或者辦理會員 不然就是買一整本書 一般不會的,放心吧,不過名著還是買一本書比較好,讀起來有意思點 藏書館,裡面書籍很多,而且不要錢。都是免費的,就像圖書館一樣,需要借閱,到一定天數需要歸還 有很多比如零點看書,追書神器,米讀這些都不用錢的什麼書都有!txt 書記 ...

林語堂的蘇東坡傳哪個出版社版本較好

江蘇人民出版的 宋譯本應該是個假譯本,我仔細對比了遠景出版社的宋譯本與湖南文藝的張振玉譯本,發現這個江蘇人民本子有的段落是宋譯,有的段落是全抄張譯,有的段落是根據宋譯本改動的,所以買後悔了。還有個萬卷出版公司的宋譯本,和江蘇這個本子一模一樣,有沒有高人能解釋這種現象?看宋譯本,二手遠景版孔夫子舊書網...

欲買四大名著收藏哪個出版社的哪一版比較好

人民出版社,或者人民文學出版社的最好,最起碼是國字號的出版社!版本越早的越好!四大名著哪個出版社的好一點?人民文學出版社和中華書局出的最好,一是權威,二是嚴謹。如果搞藏書或是你是文學愛好者的話最好選擇上述的。其它出版社出的書,我也見過,大多有缺點,主要表現在 字號小,上百回的內容只裝訂一大本,太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