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努力才能考上清華?怎麼才能考上清華?

2023-03-22 18:50:05 字數 4489 閱讀 7738

1樓:賀語梅

早上要做數學題,結合我的所學,找到自己的缺陷,然後去彌補它。下午做理綜卷,安排好時間。每天認真聽課,按老師的套路來走,課後也要花時間去努力的,課後我都不去玩耍。

我鼓勵自己學會與命運抗爭,儘管覺得清華很難上,但是只要有努力的上進心,努力就是了,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不後悔,不動搖。認真面對一次次的考試,雖然距離清華有一定的距離,但我也不灰心,鼓足信心去衝刺。每一位成功人士,背後都流了許許多多的汗水與血淚,所以我堅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就這樣我如願考上了清華。

2樓:網友

我只需面對學習就可以了。去背單詞,背詩詞,背公式;去記憶各種題型,去熟悉公式在不同題目描述裡的使用和搭配。這些東西能有多難?

只是頭腦的遊戲罷了。就這樣,用最緊張的時間安排,去幫助自己逃離內心的焦慮和痛苦。慢慢的,我適應了自己的高強度學習計劃。

優良的學習方法,得到了長久的執行。我改變了之前低效的學習習慣。養成了真正高效的習慣。

不僅僅是在學校,甚至是睡覺,吃飯,步行,都要快速完成。有了這些改變,一切似乎都是順其自然了。到了第二年冬天,母親的病逐漸好轉,我的學習成績也在年級裡開始靠前。

而真正高考來臨時,我更是發揮優異,取得了自己前所未有的好成績。從未進入年級前列的我,在高考一役發揮出色。

3樓:一路風情好運來

不要想了,你考不上,中國好大學多的是,不要只想著那個,壓力太大,當壓力超過了你的承受能力,可能會吧你人弄廢,所以說抱著一顆平常心,努力就夠了,就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狠,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就夠了。

4樓:名

有的老師對學生說要重視高一,高一不行以後就不行了,有的說重視高二,高二不行以後就不行了,有的說重要的是高三一輪複習,一輪不行以後就不行了。但是我要說,我們理解這些話的用意無非是想讓學生當下。我們不相信「高一決定論」「高二決定論」「一輪決定論」,我們鼓勵珍惜每一天,我們也歡迎每一個迷途知返的孩子,我們相信所有的努力只要開始都不晚。

而只要堅持,總會好於放棄希望。在成功面前,沒有「不太可能」,也沒有「小可能」,只有百分百堅持與百分百放棄。

5樓:消化

自制力差是因為你沒真正地定下目標,學習習慣這些東西等你真正確定了自己的理想後會自然地出現,真正做好覺悟想考清華的人,是不會問出這種模凌兩可的問題的,再提一句,當你做出「我非清華不考」這種覺悟時,你儘可輕鬆放下一切,埋頭苦讀。

6樓:峰愛祥

每天三餐只花15分鐘,淨學習時間超過14小時,每個月只放一天假,每次不超過24小時,每年寒暑假只有不超過兩週,沒有清明國慶五一假期,除去假期沒玩過一分鐘手機電腦,就這樣在自己不斷的努力之下我考進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

7樓:支尋槐

要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要一味的套用別人的學習方法,不一定都適合你,要有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當然,也可以借鑑別人的學習方法,只要你覺得有用。

8樓:淺笑離愁

首先,你要有天賦,然後努力。

如何考上清華

9樓:教育導師小陳老師

考上清華的方法有:

1、必須很勤奮,清華的高考錄取分數線是全國最高的,所以必須在全省成績排名前列,這樣才有機會考上清華大學。想要名列前茅,必須從小就喜歡看書、興趣要廣泛,尤其是文學書,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現在的語文高考試卷內容越來越靈活,只有數理化好,是很難考清華大學的。

2、想要考上清華大學,就不能偏科、瘸腿,尤其是部分省份實行3+2模式,語數外只要其中一門拖了後腿,總分就都下降很多。清華錄取模式主要還是看高考分數,所以記得分數就是硬道理。

3、除了高考分數錄取,每年的清華大學還有自主招生,成功了可以降分錄取,也是一種考上清華大學的機會。自主招生在每年的3月份左右進行,6月高考結束去大學面試,需要隨時關注各省教育考試網的**,關注清華大學**的通知。

當然,想要取得這些的資格也是不容易的,必須有足夠的實力,比如奧林匹克競賽等到大獎。

4、清華還有領軍人才計劃、綜合評價,這個也需關注省教育考試網。前提也是有足夠的實力。報名時間約在5月份左右,6月份高考結束後去大學面試。

前提,必須有特殊的才能。清華也有藝術生,如果既懂藝術、主課又很好,也是一個不錯的機會等。

清華院系設定:

院系設定截止2023年12月31日,清華大學設有20個學院,57個系,已成為一所具有理學、工學、文學、藝術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和醫學等學科的綜合性的研究型大學。

2023年3月27日,清華大學決定成立天文系,英文名稱department of astronomy,tsinghua university,英文縮寫doa,納入理學院。同時保留清華大學天體物理中心(虛體),掛靠天文系。

怎麼才能考上清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的高考制度還是比較公平的,你要上清華、北大這種高階學府,首先只有在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達到清華的錄取線,高分才有機會。另外如同奧運冠軍之類的優秀人才也有包送的機會。

11樓:baidu知道鴨

1首先,好好學習,你要對自己現在的成績有個摸底,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2 清華是重理科的學校,你找好想上的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不管是聰明的,還是不夠聰明的,但凡能考上的,應該沒有誰是不努力的。除了努力,天賦也很重要,機會和運氣也不能少,曾經有人跟我說,一個人能夠取得第一名,有時候也是需要點運氣的。

13樓:泰雅珺

要想考上清華大學。應該從小努力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成績要特別的突出。這樣你才有選擇清華的權利。

14樓:彩虹色的土

你要特別的優秀才會考的上清華,最起碼在你們學校是前三名,在你們城市也要是高考狀元的那種,你考清華北大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15樓:網友

憑藉自身的努力,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有明確的目標,但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這是一場持久戰,如有遇到一些挫折也不要輕言放棄。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清華錄取的名額有限,而且基本上能考上清華的都是智商超群的,想考上清華,你得成為高考狀元或者與狀元相差無幾的超級學霸,成功的機會才比較大。

17樓:悟冰海

這個需要有讀書的天賦,智商要**,有些人隨便怎麼努力成績都不理想,這種就不要強求了。另外要看你的戶口所在地,各地區分數不一樣,

18樓:蘇主任

想要考上清華必須努力學習,付出常人幾倍的學習的經歷,然後認準目標,堅定信念,應該就可以完成。

19樓:在孔廟的蒲桃

你好,很開心你的問題,要想考上清華,平時必須好好學習,打好基礎,一步一個臺階。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20樓:滕望雅

怎麼才能考上清華嗎?嗯,我覺得應該是要情節特別的突出,而且是非常的興奮,愛學習,刻苦用心,這樣肯定就能考上清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上清華北大,一般情況下,你得做到在全省的高考中,得到全省排名1000名以前,這才有希望。

22樓:網友

每一個學子都有一個想考上清華的這樣一個夢想,但是必須有努力,有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沒錯的。

23樓:網友

怎麼才能考上清華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一步一個腳印的。參加高考高考必須達到700分或者是689。

24樓:州呵白

怎麼樣才能考上清華?一個高中生要想考上清華,是非常的不容易的,因為清華是我國的高等學府,並且在高等學府中,她是拔尖的數一數二的學校,要想考上清華,你的學習成績就得非常的高,一般750分滿,你最少也得得650

25樓:韓錦璈

排除雜念,努力學習,全心投入,終會成功,當然,行行出狀元,其他的學校也不錯啊!

26樓:網友

怎樣才能考上清華你要積極向上的努力學習就能考上清華?

27樓:萬物至上

努力學習 認真聽課。

28樓:寵瀚端地屠

那就要好好努力,不過也要看一些天賦。

29樓:可愛的腿毛

堅持目標 努力學習。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努力、天賦、智慧還有運氣。

31樓:乖無

努力學習,或者有什麼特長。

怎麼樣才能考上清華大學?怎樣才能考上清華大學

普通學生想考清華?我想說 不可能!考上清北的那些學生,根本就不普通。考上清北的有三類 1.裸分大佬2.競賽大佬3.保送大佬。首先從裸分大佬講起,高考滿分750,考上清華至少裸分要到670分以上吧 這還不說那些高考煉獄,我們河南的想考清華要拿到700分 670分以上是什麼概念?意味著你每科,丟分不能超...

怎麼才能考上清華美院,如何考上清華美院

的這個人說話bai很不負責的.我有du 幾個同學都是央美zhi,清華美院的.我是國美動 我們學校還有零基礎上清華的,相信自己 我原來是鄭州鐵6中的,現在早已上大學了,經驗有不少,希望能給你一點幫助,說實專話,既然你美術屬沒學多久,就別考慮上什麼清華美院了,不是我打擊你,你上個一般的綜合類大學已經很不...

一年可以考上清華嗎,怎樣才能考上清華啊

努力肯定可以,要相信你自已,一年內也可以提高很多,加油吧 怎樣才能考上清華啊 首先,自己要有相信自己能考的上清華大學的信心自己進入清華大學後要讀什麼系等 先規劃好後再努力地去拼搏 你現在才高一 時間還來得及 只要自己努力學習 次次大考達到清華大學的錄取線 然後自己再在自己興趣的方面多下點功夫 大學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