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考上好的高中,怎樣才能考上好高中?

2023-06-04 02:30:05 字數 5227 閱讀 2406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三中考考不上高中的方法如下:

一、初三中考落榜可以上普通高中。

很多重點高中是要求初中生中考過分數線以上的,但也有部分普通高中招收落榜的初中生。不管是重點高中還是普通高中。只要有信心,也一樣能學的很好。

每年教育部門頒佈最低錄取分數線後,會有幾次補錄,有些學校是會降分的。初三的同學們都可以去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試試。

二、初三中考落榜可以上職業學校。

初三的同學如果中考沒有考好,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孩子的專業,一般職業學校的針對性強,以專案學習貫穿全程為主。通過孩子的努力學習也可以學到真的技術,有一個好的未來。

同樣,職業學校的學歷也是將來可以升本科的,國家承認的學歷。為了以後的就業考慮,職業學校畢業推薦就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樣初中生不僅能掌握一項技術,還會擁有高學歷,對以後的發展非常有幫助。

三、復讀一年。

這種方式還是被大多數人選擇的,因為確實像上面那種情況不是每一個家庭都能接受的,有些學校所謂的擇校費門檻費就能高出你一年的學費很多,初中學費是很少的,所以初中生復讀一年是很划算的。

怎樣才能考上好高中?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考上高中的方法技巧:

1.轉變心態,相信有逆襲的實力。許多學生,成績之所以不理想,主要是因為,他們從心態上就否定了自己。明明有成功的條件,但是大家卻認為,自己不如其他。

2.紮實基礎,吃透課本上的知識。如果同學們,成績一直不夠理想。在這種情況下,盲目地摳難題。

3.勤於動筆,通過刷題鞏固提升。學習的過程,離不開大量的識記。有句老話常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4.懂得堅持,方能迎來突破時候。無論做什麼事情,堅持二字很重要。其實讀書學習,如同挖井的道理。

3樓:頤鬧岡喚繁蹈

首先從態度方面我認為只有努力學習、腳踏實地、積極向上,才能考上好高中。 其次完成們老師所佈置的家庭作業、給自己留出獨立思考的時間、上課認真聽講等也是考上好高中的必要條件。 最後我們要有考上好高中的自信心,自信這是一切成功的必要前提。

只希望我寫的這些能給更多人帶來幫助!好的分數是決定上好的高中必須條件!現在很多人都沒有把高考當成很重要~ 其實你們要明白,只要受了那些高等教育,才有好的工作分配,沒讀過什麼書的只有做苦事,而那些人只有自己感覺到那苦的滋味!

才知道還是當初讀書好!讀書讀出來的可以自己做辦公室,也不要忽視別人背後付出的努力!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畢竟想通過高考而考上更好的學校只有付出更多的心血,和自己的勤奮,和自己夜晚刻苦去學習那種精神,孜孜不倦,才能使自己在高考考出更好的成績!

工具/原料。

想考出更好的成績來,就是每一行科目都要花很多時間,有些人覺得數學和物理難就不學了,越難的就要去學習,多動動頭腦就能會去做數學題了!

方法/步驟。

高考也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通過高考,那麼也是人生的高峰。大學以上還有博士,碩士。處於中學的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考一個好的高中,差的高中肯定是沒有好的高中那麼好,好的高中會有專門的技能,還有很多職業的知識學習!

而且也會學得更加好,重點大學和普通大學相差的不是幾萬裡那麼遠!相差距離很遠的,重點大學和普通大學,能力也是重點大學比普通大學強太多了!

怎麼樣才能考上高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考生年齡一般都在14-16歲之間,年齡比較小,屬於未成年人,所以,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是最不明智的選擇。我曾經考不好,復讀的時候非常努力,最後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作為一名考上理工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一般有以下2個選擇:

1、去私立學校讀書,學費很高。

2、可以選擇復讀,下一年再參加中考,然後考一個重點高中。目前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你讓家長跟學校的校長談談,就可以復讀高中了。每個人都希望考一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能如願以償。

那麼如何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

把需要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方便記憶。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創造環境:家裡儘量保持安靜,這樣才有讀書的氛圍。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

3計劃:制定計劃,是成績提高的一個最重要的基礎,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經過一週的讀書,在週末可以把這一週來所學的新單詞回顧一遍。

之前在我讀初二的階段,我的理解力常常很差,上課犯困,我的成績都很差。此後在上面看到了一個可以開啟潛能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善了我的不好情況。記憶力得到提高,上課不再走神,成績也開始提升。

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能幫到你,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好運。

5樓:老彩紛呈

怎麼樣才能夠考上高中,首先要努力學習,根據自己的學習成績來規劃自己的的未來。

怎麼樣才能考上高中?

6樓:將憶梅僑寶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7樓:挖恃a涪緫葙

初中畢業的學生年齡一般都在14-16歲之間,年齡比較小,屬於未成年人,所以,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或者在家務農是最不明智的選擇。初中畢業思想和行為都還沒有成熟,此時過早的接觸社會容易誤入歧途。此外,由於沒有學歷更沒有一技之長,過早的進入社會很難有所成就。

初中考不上高中應該學什麼?我建議你再去復讀一年初三,然後考個重點高中。作為一名考上中山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如果你要復讀就一定要記住沉下心來,否則復讀只會讓你越讀越差。因為一開始你的程度肯定比同學要好一些,這個時候很多復讀的學生容易放鬆,等再抓緊時往往就晚了。同學們都趕上來了,對你也是不小的打擊,你就更不愛學了。

所以,復讀好不好全在自己,一開始就別鬆勁,最後一定會有進步。很久之前,我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努力的學習,成績還是非常差。然後我在找到一個潛能課程,**使用後,我的情況才得到改變。

通過課程的學習,注意力改善了,而且記憶力和理解力都提高了,學習成績也提升了。《特斯拉潛能課程》喚醒了我大腦的潛能,提高了我的智商。希望這些話對你有幫助,祝你夢想成真!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9樓:博君一笑

就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然後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認真聽,課後努力練習。課餘時間,要加強個人身體的鍛鍊。

11樓:雲運原生草

中考分數線達標就可以上高中了,每個學校的分數錄取是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我就沒有考上高中。

13樓:必來客

一,跟著老師節奏認真學習,仔細完成作業及相應練習題,有個錯題本,把錯題記錄下來。

二,不要偏科,每門課程至少達到及格水平,如果有一門偏科要及時補回來。

三,最好的方法要進行課前預習,預習後就很容易理解老師講的知識點。

四,善用網上免費的資源去學習。

最後,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考上高中。

怎樣才能考上好的高中

14樓:藍天可達

考上好的高中,一要用心,二要努力。

努力,這個好懂;

用心,這個比較難,就是要找對學習方法。

怎樣考上好高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成績好壞直接決定能上什麼層次的高中。我中考考的很差,但是我還是繼續這條路,我選擇復讀一年,最後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之前沒有好好讀書,想要努力讀書考個重點高中的同學,適合復讀。

目前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讓父母跟學校的校長談一談,就可以復讀了。目前最緊要的事情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那麼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成績?提高成績的途徑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

1全神貫注:讀書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讀書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戰勝自我:面對競爭的壓力,面對多變的情緒,只有「戰勝自我」,才能海闊天空。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之前在讀初二的過程,我記憶力常常差,背誦記不住,導致成績也很不好。後來搜找到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之後,我的狀況才得到改變。讀書不再犯困,我的各科成績都變好了。

3計劃:首先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讀書計劃,這樣你才能有一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不僅要回顧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

怎麼能考進體校,我怎樣才能考上體校?

通過所在學校老師推薦,或者在家長陪同下直接到體校報名,參加測試,經過教練員的評定就可以進入業餘體校了。對於地 市一級的體校,進入的程式和業餘體校差不多,不過一般都需要有運動訓練經歷幾年的才可能入選,當然如果你的先天條件很突出,也可以破格入隊的。也就是說可以直接進業餘體校,或者直接進上一級體校。回答找...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考試前怎樣才能考好?

如果您平時學習努力,考試就會有好的成績。考試想要考好,紮實的知識基礎是必要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一定的知識儲備的話,無論如何都難以考好,但是考試也是有一定的規矩和技巧,這就需要你善於發現並且多做題來發現其中的規矩,抓住這些規矩想要考好會容易一些 考試要想考好最主要的你得會做啊,不會做你怎麼要不會...

怎樣才能考上清華大學需要考多少分

一 要考上清華大學,必須用心去學。用心去學,指的是勤學 巧學。勤學,是勤奮好學,付出努力,付出汗水。只會勤學,是不夠的。巧學,是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能抓住重點,方能事半功倍。同時要善於思考,開拓思維。二 考上清華大學的分數,各省考生不同。如2015年各省錄取分數線 三 清華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